生命與醫療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兩年前發現Shadow側腹部有一顆突起
猜想,那應該是一顆腫瘤
所有的想法在腦中轉過一次
積極的治療,不外乎藥物及手術治療
消極的治療,就是讓病程自然發展
不用過多的外力干預治療
讓牠平順的過完一生
醫師在跟我提起這件事時
我堅決的拒絕了手術的可能性
第一,之前養的兩隻狐狸犬,都是在手術後離世的
造成我內心相當大的陰影
第二,Shadow從小到大幾乎沒待在籠子裡,對於被關住這件事,牠很排斥
不是想辦法逃脫,就是叫到理牠為止
更何況從小到大一直跟著我跑,分離對牠也會産生諸多的壓力
第三,不管手術或是藥物的治療,都會造成牠的痛苦
我希望牠在能吃能睡、能跑能跳的情況下
快樂的過完牠的一生
醫生對於我不想開刀的決定,有點訝異
回問了我一句:說不定牠想開刀啊
毛孩是我養大的,我了解牠的
這不是牠想要選擇的方法
今年的預防針,延遲了一個月
才帶牠去打
過去過敏的經驗,也讓我對打預防針有點排斥
但因為還是會帶牠出門,所以預防針還是得打
醫生摸到了牠的腫瘤,喊了一聲:這沙小!
跟助理的一搭一唱,彷彿在控訴我
為什麼不讓牠手術
有那麼一剎那,自責填滿了我的心
如果讓牠開刀,會不會讓牠可以活得更久?
但回到我原來的顧慮
我還是不想讓牠受這些苦
後來跟醫生聊到往後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疼痛,家裡本來就有止痛藥
只需算好劑量
而最後的安樂死議題
我明白!
我也努力在做好準備
有一天必須送牠走
只是在這之前,我還是希望牠自由自在的過著每一天
無所事事的在家裡走來走去也好
開車帶著牠出門也好
都希望牠的每一天,不是在焦慮及痛苦之下度過
生命原本該是由自己做決定
我卻為Shadow做下了決定
而我希望我做下的決定
對於Shadow是最好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