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試寫-永生花~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使只剩下一年的壽命,你也會跟我一樣選擇像煙火般綻放嗎?」
那年暑假的曉華,微笑的對我說出這句話。那時是我們相遇的第二年,
也是你改變了我一生的起點。
「安可!安可!安可!」台下的粉絲著了魔似地,
向著台上演出的男女高聲喝采,紮著黑色武士頭的名為趙朔白,是有名的吉他彈唱歌手,喜歡唱著輕快的歌,帶給大家歡樂。
然而,粉絲們最喜歡聽到的歌,仍就是那首永生花。
男孩深情地唱著,
而女孩彷彿是感受到他的吶喊一般,柔而深情地向他回應,
兩人是如此相配的對唱著,而回應男孩的便是台上的另一位女歌手倩憐薇
「出道了5年,大家始終喜愛的依然是我剛遇見你時,你所寫的那一首永生花呢。」憐薇說道,
「然而大家卻不知道,這首歌原本並不是你與我的對唱呢,你說是吧?朔白
憐薇打趣的繼續說著,
「即使不是,但現在與我對唱的人,已經不是她了,不是嗎?今天難得唱了那首歌,卻讓我有點鬱悶」朔白嘆了一口氣回道,
「當時的你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寫著這首歌,我也明白,但……那件事情也已經過去五年了,到了現在,你還放不下嗎?」
「我知道她已經不在了,即使她離去了,在夢裡我依舊會想起她,就好像是昨天才相遇,剛熟悉了,卻不在了。始終是忘不掉的。」男孩說著。
「唉……難道你就沒想過,身邊也許有人也會心疼這樣的你嗎?哪怕……」
女孩口中的話語還沒說完,
在兩人的四周不知不覺間已擠滿了人群。
「您好,我是水梨娛樂新聞的記者如花,今天的演唱會一樣的圓滿結束呢,
與傳聞中所說的一樣永生花果然膾炙人口,想請問您是怎麼寫出這首歌的呢?」,
「您好!我是貓貓娛樂新聞的主播鼠尾草,恭喜我們大家心目中的明星朔白剛剛度過出道三週年的紀念日!
最近網路上都在傳說與你搭擋的倩憐薇是你的秘密對象,請問這是真的嗎!大家喜愛的名曲永生花,也是寫給憐薇的嗎?你們兩位是怎麼認識的呢?」
結束演唱會的不久,碩白憐薇便遭到記者們如海水般倒灌的問題圍繞,
身處中心的兩人又是各懷什麼樣的心情呢?
朔白……你還好嗎?」眼看男孩一發不語的看向記者,憐薇是知情的,便擔心的向男孩提出疑問。
「你們什麼都不懂。即使是憐薇,她依舊無法取代,取代我心中的花兒」,
朔白的心中產生了不滿卻不禁開始回想起那刻骨銘心的記憶,
「那都要從九年前說起……那時的我剛成為大學生,然後,我便遇見了她……」碩白陷入了過往的回憶。
    1會員
    6內容數
    記錄那些日常生活中,可愛又細膩的那些思緒,將情感轉化為那一點文字符號,或許能夠讓我能夠記住得再久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暑假Day1__<百豆生花>夢裡的雨是為了寫小說落下的 她經常在無人的下午兩點走到沙灘上,沙子受到太陽的照射在腳下汩汩流動,連一絲海風也沒有,於是,她俯身跪趴在浪花來潮的地方,讓鹹水浸濕髮絲,就這樣待了好久,太陽把她的背脊烘成岩石那麼燙,黏在她頸上的髮像被浪沖上岩石的海藻,彷彿會在撩起時看見一片青苔。   當她攤著一頭濕漉漉的髮走上街道時
    Thumbnail
    avatar
    Creamorlan
    2024-06-07
    祈願兔原創小說:幻想穿越錄最初章~你確定你寫的是小說? 不是妄想清單? 「也是時候,換一個高效能的筆電了吧…」 隨手闔上了上蓋,回想到當初只是大特價,在3C賣場隨便買的筆電,竟然一用就是3年。
    Thumbnail
    avatar
    祈願兔
    2024-05-14
    試寫小說:陌上飛花昔人非【本故事 由 新朋友〝奕〞提供大綱及初稿 改寫】號稱史上最長的農曆春節年假,阿豪沒有安排和家人出國旅行。 過年,全家人除了最期待由媽媽精心準備的除夕團圓飯, 就是大年初一走春,親友間得拜年,還有和老同學的聚餐。 過年,到那裡都是塞車,都人擠人,都在吃吃喝喝,幾天下來,感覺比上班日更累。 年假最後幾天,那裡也不想去,阿豪待在家好吃好睡養胖身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4-16
    《啊所以是到底為什麼寫不了小說》我從小就是個擅長做白日夢的人,我可以完全無視外界又全然不可控的在白日夢中任由故事發展,說他們是想像,更像是妄想,他們就像我全然投入現實世界時一樣的確實,卻比起真實世界更容易全然的投入,只有1或是0,而真實世界卻可以半缺不殘
    Thumbnail
    avatar
    零滯停
    2024-01-06
    秋海棠125:這是我和ChatGPT合寫的小說小說構思:火星小男孩終於看到幕後玩家其中一員人類母親了,請教ChatGPT造物者應該是誰?作者是一個另類佛教徒。 在這個情節中,如果作者是一個另類佛教徒,造物者的身份可以被賦予某種神性或佛教哲學的元素。或許,造物者可以被想像為某種宇宙的創造者,或是與宇宙的平衡和生命循環相關聯的神明。這樣的設定可以
    avatar
    阿良
    2023-11-18
    失敗的小說家 - 26 - 就像是一個永生不滅的迴圈葉曉峰走到勤美誠品三樓的書店門口就發現為時已晚。 從電扶梯搭上來後的光景充斥著那極致設計的極限。 他沒有想到真的有人做到這種地步, 當全部的人都以為這齣荒唐戲碼或許要落幕時, 果腹犬的恐懼再度浮上心智的水面。 袁世宗與葉曉峰站在誠品書店裡, 望著屬於他們彼此心中的獨白。 那桌上擺滿著的是全新上市的繁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2-12-23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6-孩子們,試著成為朋友。「跟緊點,孩子!」 海格高亢渾厚的聲音從人群中傳來,原先還跟得緊的榎木幾乎要被人群衝散。這裡大概是斜角巷的熱點,踮著腳尖讓自己個頭高些的榎木看向一旁,不同年齡層的巫師女巫們都湧往一間店,門面招牌是個從環形窗中穿出頭手的巨型人偶,不時舉起頭頂魔術帽玩兔子把戲。 衛氏巫師法寶店。
    Thumbnail
    avatar
    aeronon
    2022-06-12
    小說.【落洞花女05】當晚發生了……「不不不~那太可怕了,我想到那一天,就快嚇死了,幾次夢裡,都被那個情境嚇醒。」張城那懦弱的樣子,實在是令建文想再賞他幾耳光。 「你說是不說?!你不講,現在我就將你送官~」 「李少爺,別衝動!」媒婆春花已經瓜分了張城帶來的東西走過來。 『我嚇嚇他的!』建文對著春花耳邊講。 「還不快講!」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1-17
    讀書心得:小說家之路:啟發無數懷抱寫小說夢想的人,「雪花分形寫作法」的十個步驟帶你「寫完」一本好小說很慶幸我有先看完這本書,超慶幸的。 是這樣的,幾周前我因為研究所要交報告,必須寫一份教案,所以我選了寫作課,然後自己掰了一套課程。 但其實我想要開寫作可以經想很久了,所以有以前留下來的一些資料可以使用,所以我很快就交出作業,還因此被同學罵,因為我給他們太多壓力。 只是這本的規劃方式跟我實在太像。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2-30
    小說誕生的神祕過程。在看完《作家的秘密生活》之後作家的秘密生活,紀優.穆索。 這是一本小說,一本懸疑/推理小說,不過因為主角是出版三本小說的封筆作家納森.弗勒斯,從第一章〈作家的首要資質〉開始的敘事者是寫完一本小說但被十幾間出版社退稿的哈法葉.巴戴,故事裡提到很多關於寫作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