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訊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靈感來源:菲利普·利皮的《聖母の死の知らせ》,直譯是《聖母的死訊》)
那個日後被大家稱作「聖母」的少女在今天正式被雅威召去了
這表示她今後將有很大的機率能隨時和加百列碰面
但是加百列一點也開心不起來
他知道,沙邁因再怎麼美,也沒有灑在逗笑了少女的書本上那一縷夕陽餘暉來的燦爛奪目
他知道,沙邁因再怎麼暖和,也比不上那雙帶著些許羞澀而稚嫩的雙手來的溫暖
他知道,比起沙邁因的星辰和遼闊的大海、有著詭譎插圖的故事書更適合瑪利亞
「妳不該是聖母的、或許」
他把百合花放到她床邊裝滿水的瓶子裡,這回不再是路過順手,而是為她親手摘下
花瓣勾起了瑪利亞的笑容、瑪利亞的嗓音、瑪利亞的天真爛漫、瑪利亞的一切…這些稱之為「回憶」的東西
它們在加百列的腦海裡載浮載沉
屋外的喧鬧聲依舊擾人,加百列很清楚他們並非為瑪利亞的離去而憂傷,他們只是像個拿不到獎勵的小孩一般,因自己的羨慕和嫉妒而哭鬧嚷嚷著不公
「憑什麼她就可以被神取去?」
被神取去,多麼光榮的事啊,可加百列不明白這有什麼好羨慕的。還沒來得及看遍這世上的花草,也還沒來得及走遍這世上的山野平原就被強制昇天,到底有什麼好羨慕的?
排山倒海而來的情緒從加百列的唇舌之間奪門而出,憤怒讓在場的一切都嘎然而止:
「吵死了你們這些混蛋!是個人的話就他媽的當個像樣的人類好好活著再去死啊!」
這大概是人類史上第一次碰見天使生氣,甚至爆了粗口。由於人們太過震驚以至於沒有留下任何紀錄。若這事被雅威親眼看見了,加百列或許會落得和路西法一樣的下場
天使本不該有情緒的,他們作為神的差使就該好好地當個無情的工作機器,盡本分完成神的命令就好。偏偏雅威又賦予他們自由意志,使他們有時如同人類一般因七情六慾而無法自拔
「加百列?你是加百列嗎!好久不見,我的朋友!太好了,現在我們能天天在一起了!」
沒錯,就像人類一樣,加百列在天界和瑪利亞重逢的那天,終究沒能控制住心底的浪潮而使得聲音聽上去有些顫抖
「…我真想叫你現在立刻滾回地球上去」
「噢,別這麼說,我的朋友,這一切都是神的安排,我們什麼也改變不了」
「別跟我談神!我可是站在神面前的大天使」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知道的…所以,別哭了好嗎?我親愛的加百列」
瑪利亞張開雙手輕輕環抱住眼前這位無理取鬧的天使,像是在哄孩子般。而天使只是任由重力讓自己貼在瑪利亞懷裡,淚珠掉落在瑪利亞身上的披肩斗篷,在左肩處不規則地暈染開來。他放鬆身後等身大的翅膀,正好把彼此給輕輕地包裹了起來
人們都說真誠的祈禱帶來永遠的平安和喜樂,但加百列覺得,瑪利亞的擁抱才是真正能使內心豐足的泉源
再也沒有比瑪利亞的擁抱更美好的事物了
他真心這麼認為
--------------------------------------------
只是想看加百列和瑪利亞貼貼的自爽文
「我只希望你是個普通的人類女孩」來自我家加百列的私心
--------------------------------------------
2023/02/20更新
這是我家的瑪利亞
やまだα
やまだα
只是個對希伯來神話的天使們腦洞比較大的人,跟現實的宗教沒啥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