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淚交織《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Marry My Dead Body》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撿到紅包,當冥婚後還要節能減碳
當緝毒的功勞變成了背鍋
那只是代表,後面有個死Gay再鬧!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肯定是近期最出色商業片之一,穩定的陣容發揮讓整部片的平衡與節奏都維持在一定水準!
金馬導演程偉豪再度證明自己換個題材,也不會砸鍋的能力。

✍️【從愛出發的冥婚】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講述意外身亡的毛毛在奶奶的熱心下,與衝動警員吳明翰冥婚,為了讓毛毛順利成佛,吳明翰開始追查毛毛的死因,卻意外發現與自己追查的毒梟案有所連結,一人一鬼展開追兇行動,更在過程中鬧出不少笑話,當超級直男與Gay中翹楚相撞,迸出的溫暖與情愫也成了本片的一大看點。
在笑聲背後,卻是透過已經過世的毛毛來呈現亡者對於人世間一切的眷戀與家人間說不出口的愛意,在古板的社會觀念下,如何以笨拙的方式去支持自己所愛之人,也成了電影的淚點之一。

✍️【多重題材流暢轉換】

看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後.我突然有種是不是偉豪出品,劍指精品的感覺。
從《紅衣小女孩》到《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程偉豪似乎不斷在將自己擅長的領域擴大。
善於營造恐怖氛圍的手法加上當男人戀愛時的純粹與喜感,兩者相結合後,搭配上許光漢、林柏宏、王淨這樣的出色陣容,配角更有劉冠廷、蔡振南、馬念先、庹宗華這樣的實力派演員,點綴而不搶戲,讓整部電影仍能聚焦於兩位男主角身上,雖然最後的收尾我個人更為期待對王淨的後續多一點說明,但能在笑與淚之間順利抓到平衡流暢切換,已經證明程偉豪再度將一種能力囊入懷中。
這次電影中雖然包含了LGBT、警匪、動作、恐怖、家庭等多種題材,但出色之處在於在各種題材間能夠流暢切換,讓觀眾從驚嚇到捧腹大笑,到笑出眼淚到泣不成聲,雖然在題材探索的深度上有限,但能將多種題材玩弄與鼓掌間,已是一種不可多得的能耐!

✍️【故事沒完,王淨接班】

或許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對於王淨的角色轉換只有一個扯字能形容!
明明令人有無限想像,但卻沒能看到眾人期待的後續發展。
如果你也有這份疑惑,別緊張,《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製作公司金盞花大影業股份有限公司已經順利申請到文化部的新媒體跨平臺創意影音節目製作補助案,並定名了《正港分局》這個名稱,未來將以戲劇的形式跟大家見面!
仔細想想《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內的警察,耿直的吳明翰、身世大反轉的王淨、倒楣鬼馬念先、接歌小天才劉冠廷,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能在小螢幕上看到這些人再帶給我們不同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