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億票房傑出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 不負責影評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臺灣劇情長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Marry My Dead Body)是一部有靈異元素以及動作場景的詼諧喜劇,上映九天即達成破億票房,日前已突破三億大關!在幽默風趣富有巧思的劇情之中,結合恰到好處的靈異驚悚,並穿插飛車追逐、槍戰跟格鬥場景,既逗趣、刺激又溫馨動人,是一部相當傑出的國片。
⚡以下有雷⚡
本片以歡快搞笑的方式呈現華人獨特的冥婚習俗,男主一號直男警察吳明翰(許光漢飾)在執行勤務蒐證時,誤撿了英年早逝的男主二號毛毛(林柏宏飾)的冥婚紅包,一拾起紅包便被在一旁埋伏著的毛毛阿嬤和眾親友歡天喜地地恭喜,整個過程令人(不懷好意地XD)會心一笑。
傳說撿到冥婚紅包,不和亡者冥婚會衰一輩子,鐵齒的吳明翰接下來遭遇的一連串不幸也相當無厘頭。為了活下去,吳明翰不得不答應冥婚,劇情便以詼諧有趣的方式,揭開了冥婚儀式的神秘面紗,兩位男主角「男分男捨」的日子也因此展開。
筆者很欣賞首尾呼應的劇情設計,我認為使用重複的梗就像與觀眾之間的 inside joke,我很喜歡。本片多次以巧妙的方式安排前後呼應的劇情,例如兩位男主假裝要跟對方擊掌,卻是一個出其不意的撥頭髮(一次是吳明翰在車上假裝要與後座的毛毛擊掌,另一次是毛毛附身毒梟林孝遠時,假裝要跟解銬的吳明翰擊掌);還有當一方手比手槍「砰砰」,另一方就要裝死(一開始兩人和狗狗玩,後來槍戰的時候毛毛也使出這招想讓吳明翰躲過子彈);毛毛的遺願也是反覆提起、推動劇情的關鍵(不是做環保、不是前男友,是渴望與父親盡釋前嫌);以及鬼魂附身人類太多次會有魂飛魄散的危險(一開始毛毛附身吳明翰讓他裸奔時已受到師傅警告,在格鬥中仍再次使用附身幫忙吳明翰及警方,後來為了救回在車陣中的救護車上奄奄一息的吳明翰,甚至附身每一輛車的駕駛,使其開上分隔島,硬生生開出一條路來)。
筆者在本片中最喜歡的環節,便是眾人在二號碼頭旁的卡啦OK的打鬥場景,毛毛為了救吳明翰而附身林孝遠,附身後一本正經地跟底下小弟們說「大家都是自己人」,接著在小弟們一個個面露困惑時,蹲下來替吳明翰和張永康解開手銬。張永康一頭霧水,又驚又喜地說「林孝遠是我們自己人!」,然後不敢置信地對林孝遠的小弟們說「該不會你們都是我們自己人~」。實在太荒唐,我笑到不行。
筆者認為本片主要演員的演出都相當出色,許光漢一開始扮演典型的臭直男,到後來展現了男人體貼卻不張揚的溫柔,都非常自然;林柏宏將毛毛外在妖嬌浮誇、內心細膩的一面掌握地十分傳神;王淨的戲份不多、表現空間不大,但角色呈現上有展現出機靈、果敢的一面,在整體上不失為畫龍點睛的一個角色。
本片的劇情包括同志在原生家庭之中的困境,恐同的幾種表現,亦淺淺地觸及女性在職場上所受的不平等待遇,議題多元,卻能夠切換自如,不僅有著很好的劇本,也有優秀的導演和剪輯,是一部看完能感受到滿滿的「愛」的電影。
👮‍♀️🚔若喜歡我的文章,訂閱我的IG、FB或者按讚、分享都是給我的大大鼓勵~期待在下一篇文章再見到你!🐕👈
圖片來自 金盞花大影業、奇摩電影、Cosmopolitan、 🙏
IG:@freestylereviews 追蹤我的IG是對我的大大支持🙌
https://instagram.com/freestylereviews?igshid=YmMyMTA2M2Y=
FB:@不負責影評 Freestyle Reviews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7676343524&mibextid=ZbWKwL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MyDeadBody #許光漢 #林柏宏 #王淨 #不負責影評 #FreestyleReview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不負責影評 Freestyle Reviews
不負責影評 Freestyle Reviews
✍️ Critic: Jess 在電影x影集x動畫x脫口秀之間環遊世界🌏 #FreestyleReview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