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為毛孩發起臨終告別,是暫時離別不是句點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友人為毛孩發起臨終告別,是暫時離別不是句點
作者:菜鳥寵物員 H
一如往常上了捷運,我習慣性地刷手機,這天,一看置頂貼文,是友人米雪拉的毛孩Kaiser(凱薩),牠是一隻西高地白㹴犬,大約一年多前,就有些失智的症狀,現在還有腦萎縮胃和、食道的腫瘤等疾病,這段影片被加快倍速…凱薩在家中低頭走路,卻毫無方向感的繞圈亂撞…。當下我很訝異,因為狀況比我幾個月前看到的牠,惡化不少….
疾病纏身的凱醬/米雪拉提供
毛孩生前臨終告別式 以為很感傷其實是治癒
Kaiser是帥氣的17歲老紳士,半遮面的瀏海,可以看到牠黑嚕嚕的雙萌,總是靜靜地盯著你,像在思考。牠不喜歡別人摸牠,所以,我去友人家也不太會打擾牠,說不上來這樣的感覺,但即便只是靜靜看著牠在旁邊晃來晃去,也覺得療癒。突然,一行字震住了我『很沈痛的跟大家宣布,我們不得不決定送走凱爺爺了;有要生前告別的,歡迎!』看看時間,離告別的日子,只有13天。
這幾天,我特別忙,也很專注友人的PO文,幾乎天天更新,好多朋友去看凱醬,這天的PO文『本來覺得是給朋友們告別的,但朋友一來,對於悶壞的自己,也很療癒…』若是只看照片的話,凱醬的臉,還是很萌、超級可愛;心裡墊著還沒有和友人約時間,一天中午,我想著,再忙下去,恐怕會來不及,擇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晚上吧!直接傳了訊息給友人,約定!
圖二:以前肚子沒有不舒服,關節和肌肉都還很靈活柔軟的凱醬/米雪拉提供
『嗨!最近還好嗎?』友人看起來氣色不錯,夫妻倆和我是老同事,我們彼此都很熟悉,兩人帶我進主臥室,房間裡點著一盞溫暖色調的小夜燈,凱醬正在睡覺,米雪拉說『你現在摸凱爺爺,牠會嚇一跳,但可以先把手,放在眼前的位置晃一晃,先讓牠聞聞你的味道….』我才正舉起手,凱醬突然一個MOVE站了起來,但感覺是撐著走路,然後一跛跛的晃著,沒兩步就撞上了鏡台,然後轉個面,又撞上了桌腳。我鼻頭一酸,眼淚真的HOLD不住!我和朋友聊天的時間裡,凱醬時睡時醒,這次,我找機會刻意摸牠,只要凱醬沒有閃開,我就試著摸摸,拍了合照。說也奇怪,這一晚,很傷感卻也很療癒。
圖三:獸醫的介紹凱醬吃鮮食,友人從網站抓食材比例,加營養粉/米雪拉提供
勇敢面對生死別離 謝謝你豐富我了我們的生命
一周後,凱醬的幸福一生在我們的空間次元,暫時離別!留給我們滿滿的美好回憶;站在陽光下的凱醬,超級可愛!
圖四:這天,凱醬已經成為小天使了/米雪拉提供
從沒想過,人和毛孩的感情可以建立的這麼深、這麼難以割捨…我聽過,人和毛孩的感情,比起親情,可能更深厚達五倍之多。我只是凱爺爺毛爸媽的朋友,但這一次的感觸,扎的很深很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寵愛小編
寵愛小編
全台唯一寵膳料理教室,也是全台開辦各種寵物相關課程及證照考試最多的教養學苑,舉凡寵膳食育、寵物教養、一對一寵物美容、一對一寵物殯葬、寵物旅遊、訓犬訓貓、高齡與疾病照護、花精按摩、商業法規等,每堂課都歡迎帶毛孩一起來伴學體驗,並輔導學員開業創業。 辦學態度嚴謹,考試制度完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