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癱瘓十多年,主人不離不棄 離世溝通:不應成為負擔,來世再報恩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文:柚子貍
在久病無孝子的年代,聽到這樣的人狗故事,著實令我感動。如果你的狗半癱的時間多於活蹦亂跳的時間,甚至最後幾年幾乎全癱在床,主人不但不離不棄,還為了牠轉換職涯去拚考公務員,只為方便就近回家照顧,接到這樣的溝通個案,我都想起立為這位主人的愛鼓掌。
「我家寶貝離世前幾天都還很『正常』!」接到訊息時,我腦海裡浮現的是一隻正常狗狗的畫面,但當看到主人傳來的照片時,怎麼看怎麼不對,為何每張照片狗狗都是躺著的,且下腹部感覺「色素沉澱」的蠻嚴重的,後來我才知道那是長期癱瘓在床,血液循環不良所致。因為狗狗從兩歲就開始半癱,至今十多年,所以只要能吃能喝,對主人來說就是「正常」。
也的確,主人給牠做個輪椅,牠依然可健步如飛,即便全癱前,主人用布提著牠的後腰像吊著魁儡般出門,就算短短幾秒,牠也會露出快樂滿足的笑容,只是近兩年情況惡化,只能躺在床上一口一口餵食,用細小針筒餵水,擠尿尿.擠便便,定期翻身,這些都得主人親自「服侍」,其他家人無法代勞,就算家人肯,狗狗也不要,就只要「哥哥」。
由於溝通需要排隊等待,突然有一天,主人line我:「如果我也走了,我跟祂的靈魂有機會相遇嗎?」相對於其他主人是希望離世毛孩重新投胎回來重逢,這位主人卻是希望自己去天堂跟祂相逢,我不禁打了個冷顫,他該不會想不開吧?
「您還好嗎?為何這樣問呢?」預約一個多月了,我從他的問句裡可以感受到,他還深陷悲傷中。「日子一天天過去,感覺越來越難過」,他說。
終於輪到他溝通時,狗狗說:「哥哥,我的離開,換來彼此的自由,不好嗎?」原來,狗狗覺得自己應該把哥哥的時間還給他的婚姻,不能讓哥哥老是繞著牠思考、生活,祂也不想一直困在這樣的身體裡,有損牠的傲嬌尊嚴。「明明應該是我要讓哥哥快樂的!狗狗讓主人快樂,才是正常的,不應該最後變成哥哥的負擔。」
哥哥聽到狗狗的話語後,心情久久不能平靜,「我根本不覺得你是個負擔呀,我還想再多照顧你個三、五年啊!」狗狗則說:「哥哥,希望下輩子能回來報答你。」
多麼深情的人犬之愛,相對於那些看到毛孩生重病,覺得照顧好花錢、好麻煩,就隨便棄養,或找獸醫商量安樂的那些主人來說,有沒有愛,就在於你是不是任何狀況都願意不離不棄、都能為對方著想,而不是只想到自己方不方便。
//////////////////////////////////////////////////////////////////////////////// ///////////////////////////////////////////////
嗨,我是柚子貍,在你心中,是否也有一段你和毛孩的故事 每到晚上就讓你想起他呢? 我想聽聽你和你的毛小孩的故事,歡迎來到柚子狸的臉書專頁,與我們分享你心中最愛的他,和你們的故事,如果身邊有人需要這類資訊,也歡迎您分享,讓我們一起幫助他
※柚子貍 心靈捕手&生命教練https://www.facebook.com/shomanto
※柚子貍 寵物溝通 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febea/
※畢希琳聲音優化教練https://reurl.cc/R6xp8Z
※柚子貍youtube :https://reurl.cc/9re2vj
#半癱 #全癱 #離世溝通 #負擔
離世溝通狗狗: 哥哥,我們都自由了(圖:飼主東哥授權)
主人想盡辦法帶癱瘓狗狗散步,只要看到牠的笑容就滿足了(圖:飼主東哥授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2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狗狗喜歡被親吻嗎?了解狗狗的親吻行為與表達愛的方法了解狗狗是否喜歡被親吻及其背後的行為解釋。發現替代方法來向狗狗表達愛,包括溫柔的觸碰、外出散步和多玩耍,讓你的狗狗感受到你的關愛。
    Thumbnail
    avatar
    一起愛毛孩
    2024-05-16
    狗狗社交之道:如何成功進行社會化訓練?訓練狗狗社會化是非常重要的,它有助於狗狗建立信心、減輕焦慮,並促進與其他狗和人的健康互動。
    Thumbnail
    avatar
    寵物報報
    2024-04-25
    狗狗會一直舔原因是因為這些食物造成過敏!狗狗的食物過敏是由身體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引起的。 而具體會表現出哪些具體症狀呢?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4-10
    狗狗的離世,傷心的主人我是一個從來沒養過狗的人,對於狗主人在失去愛犬時的那種痛,只能想像,卻沒辦法實際體會,ㄧ直到今天阿木送走養在院子裡的狗狗時,我才突然懂了...... 這隻狗狗的名字叫做來福,牠是隻聰明的台灣黑狗,當時阿木爸爸從阿嬤家把受虐的來福撿回來家裡養的。牠是隻顧家又有個性的狗狗,每天半夜只要有院子外面有腳步
    Thumbnail
    avatar
    不裁人生
    2022-12-05
    狗狗社交距離可能比你想得更遠前幾天在FB粉絲頁寫了一篇帶保母狗狗去狗公園但不入場的文章,有朋友問到不入場的話,狗狗有進行社交嗎?這樣有助於狗狗認識新朋友嗎? 我的回應是肯定的,狗狗的社交距離,可能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更遠! 通常,我們認為的社交、打招呼,可能是走到對方面前,伸出手、握手並問好,
    Thumbnail
    avatar
    樂陪LovePets
    2022-11-08
    【狗狗的姿態,與主人第一次的見面】"逼逼逼~逼逼逼~逼逼逼" (姆...八點半鬧鐘響起了...)伸手把鬧鐘關掉 (再賴床一下好了...ZZZ.....不對!!!!今天不可以賴床!!) "呼啊~~~",伸了個懶腰,看了一下手機的行事曆提醒 "嘿嘿"開心繃繃跳跳的跑去浴室盥洗
    Thumbnail
    avatar
    Webber(瑋柏)
    2022-10-20
    【狗狗領養在那邊】上集|幫浪浪找家,這裡也能領養?誰適合領養?家中長輩不贊成,試試這招?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0.12 本集邀請:對狗狗有滿滿愛的獸醫師Clair、家有網紅狗狗的桃園葛萊西、對動物很好的內湖江小姐,一起來聊聊動物領養這件事~ ■【寵物飼主小檔案】 ■看到導盲犬執勤中要忍住不要互動 ■浪漫滿屋-北市府流浪貓狗找家活動 ■如何發現領養的消息 ■誰適合領養狗貓?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5-10
    狗狗身體不適?拉肚子跟軟便怎麼分辨?狗狗拉肚子跟軟便怎麼分辨? 狗狗健康的便便顏色呈現是黃褐色的條狀 隨手撿起不隨便丟棄為主! 這時候也能順便看看狗狗的便便是否是正常的現象 #寵物#便便#型態#拉肚子#軟便#星巴#哈尼
    Thumbnail
    avatar
    哈娜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