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飄日記26~紙錢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飄大哥:「中秋祭祖真是很好的慎宗追遠的活動阿!重要的是,我昨天收到陽世子孫們燒化的金紙,算算大概有值上千萬吧!哈哈,我們去好好的花一花。」
飄扁弟:「不愧是大哥,果然照顧我們這些無人祭祀供奉的小弟。」
獄哥:「喂!等等!你們那些錢不能用,要繳庫。」
飄大哥:「為何不能用,是陽世子孫們燒化給我用的冥錢耶。」
獄哥:「你也知道你用的叫冥錢,冥錢是銀紙做的,你看看你手上的,上面貼的是金色不是銀色,金色是拜神用的金紙,你看你看,還有一疊印有扣答恩光,這你怎麼能用,這金紙是官銀,你不是上天任命有福德的鬼,也不是神祈金仙,沒有資格用官銀,所以你的身份最多只能用銀紙錢,這金紙錢是萬萬不能用的。」
飄大哥:「可是我以前在世祭祖時,我爸也是敎我要用金紙燒給我往生成神仙的祖先阿!他們不是都應該成為神了嗎?是燒金紙給神有甚麼不對。」
獄哥:「如果真成為神了,還需要你的紙錢嗎?再說…你自己成為神了嗎?」
飄大哥:「…沒…」
獄哥:「那就對了,你以為每個往生者都能當神嗎?你在世有修行?有行善積德?有造橋鋪路?有行十善業?避十惡業嗎?既然沒有做齊,憑甚麼德行、憑哪一點可以當神?
飄大哥:「…」
獄哥:「你的因果業障還沒了,所以即使有人供奉還是暫時拿不到,為了避免你犯了盜用官銀之罪,沒收啦…
飄大哥:「哇咧…是誰說祖先都去當神的?…幹麻騙自己阿。」
飄扁弟:「大哥…節哀順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陽光先生
陽光先生
陽光是太上老君的畫手,由於不願意待在宮廟之中辦事,而開始尋找人生的真相,意外發現所有的修行路,在經典中早有交代,只要透過方便善巧,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陽光始終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的雙手,而不是仿間說的“宿命論”,人生的真相就從這裡開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