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財㹴:真金不怕火煉

2019/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_03
因為紅柿子提醒,摩摩喳喳開始對「金子」產生興趣,於是找了招財㹴一起研究鍊金術。
「不過,究竟是鍊金術還是煉金術啊?」摩摩喳喳問招財㹴。
「這個問題不重要啦!」招財㹴說:「重點是如~何~發大財,好~嗎~?」
「你們發大財後,要做什麼?」蓮子心問。
「賺更多的錢,買更多的cookie!」招財㹴說。
「我要贊助你到世界各地旅行。」摩摩喳喳對蓮子心露出甜蜜的笑容。
「好感動。原來你開的不是空頭支票。」蓮子心好像不那麼苦了。
「當然。」摩摩喳喳說:「我們一起來研究煉金術吧!」
「但是⋯⋯」蓮子心說:「 紅柿子不是說:現代化學知識已經告訴我們,點石成金是不可能的。」
「哎呀!」招財㹴說:「盡信書不如無書,你連這點道理都不懂。」
「可是⋯⋯」蓮子心說:「真金是一種元素,所以應該是真的無法由其他物質轉換得來啊。」
「沒關係!知識需要想像力的翅膀才能飛翔!」招財㹴告訴蓮子心:「如果我們能夠讓小金幣變成大金塊,應該也可以發大財。」
「可是⋯⋯」蓮子心想了想,還是不要澆招財㹴的冷水:「你有金幣嗎?」
「有!」招財㹴得意地展示金幣:「 我昨天去夜市玩套圈圈,結果套到一枚金幣。」
「你好棒!」摩摩喳喳為招財㹴拍手。
「這金幣一看就不是真的。」蓮子心說。
「沒有關係。」摩摩喳喳說:「所以,我們才要研究煉金術,看看如何從中提煉出真金。」
「我知道!」招財㹴說:「真金不怕火煉,我們先燒了這金幣吧。」
「等一下,我的旅行呢?」蓮子心問。
「高EQ的人都會把糖留到最後吃。」摩摩喳喳說:「你要學習忍耐,等我們研究出讓小金成為大金的鍊金術,一定帶你去旅行。」
「我的世界文化之旅⋯⋯」蓮子心中苦,可是蓮子心什麼也說不出口。
ˊ招財㹴和它的金幣還有Cookie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