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沙坑,小時候的最愛。
記得第一次帶你去玩沙,你緊緊拉著我的衣領, 腳緊縮著不敢踩上沙子,你用快哭的聲音大叫:「腳會髒髒!我不要!我會髒髒!」
後來,你還是愛上沙坑,每到周末,就吵著要去公園的沙坑玩,帶著心愛的挖土機、水泥車,模仿蓋房子,玩得不亦樂乎!
公園的榕樹很大,樹蔭下很涼快,有時微微的風吹來更舒服,舒服地連你在樹蔭下玩沙坑,也不覺得熱!
你,偶爾也會抬頭看著大樹,會指著大樹公公問我,「有鬍鬚,是不是很老了?」我微笑地點點頭。
在公園玩躲貓貓,你也最愛躲在大樹公公的後面,瘦小的你就好像樹公公抱著你躲起來,我也會摸著頭告訴你,「千萬不可以拉大樹公公的鬍子哦,它可是會痛痛的!」
上了國小,長大了一點,你,不想再玩沙子了!
大海,收藏夏天!
有一年的夏天,我們去南部玩,住在靠近海邊的民宿,第一次看到大海的你,狂叫奔跑,笑得很開心,光腳踩在沙灘上的感覺,開心的說:「很舒服!」
你一邊走著,一邊撿貝殼,還有會發亮的小石頭,你說,「好喜歡藍藍的大海!要把這些放進玻璃罐,收藏這個特別的夏天!」
我微笑地點頭說,「愛大海!就要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你也不想肚子,吃進不乾淨的食物鬧疼吧!」
你點點頭大聲回說:「我知道!因為下次還要再來撿乾淨漂亮的貝殼!」
後來,下一個暑假,我們就搬家了。
山,不一樣的面貌!
家,搬到了靠近山的地方,每到下雨前,會先看到灰雲一團一團的,聚集、再聚集,等到眼前的灰雲變成黑雲,接著,雷聲轟隆隆,一道閃電打下來,沒多久就下起豪大雨來,連眼前的山都看不清了!
聽著隆隆的雷聲,想起你小時候,只要遇到下雨天,聽到打雷的聲音,就會趕緊躲進棉被裡。
現在的你,很訝異!不再害怕打雷,而且還理直氣壯地說:「我又沒做虧心事!」我開心地笑了!
雨後,會看到白白的山嵐圍繞,享受在窗前看著山景,想像著你告訴我的:「下雨前,烏雲密布,好像山在生氣,氣得七竅生煙!」
「下過雨後,山,氣消了!抽著雪茄,吐出一絲絲的白煙!」我大聲地笑了!
心裡想著,你長大了!這次真的長大了!
懂得把大樹、大海和山,都想像成你的好朋友!
朋友之間,才會懂得互相尊重,愛護彼此!
希望再過幾個十年,你也會把這份愛傳遞下去!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n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香菇雞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俗女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烏龍老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城市裡的荒島歌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便利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耕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感價值:心靈的避風港情感價值在人生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是我們內心深處永不熄滅的渴望。從溫柔與真誠的關懷到勇敢地面對不確定性,這篇文章探討了情感價值在人際關係中的重要性。透過主動出擊,每一次的嘗試都將使我們更接近自己的潛力無窮。文章最後,作者邀請讀者繼續探索更多內容,並表達了對讀者的感謝與支持。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4-06-16
"情感拼圖:由細節拼湊出愛的溫度"關係中的‘’感覺‘’是從互動的細節產生的 談了幾段戀愛以後,發現在戀愛當中女生對自己的好感度總是開高走低。 記得好幾年前,當時跟前女友一起合點了一盤排骨炒飯,我一不小心就吃掉大部分的排骨。 結果當時女友看到,臉色開始鐵青,我也察覺到不對勁,想再點一份排骨給對方,但被對方拒絕。 前女友當時說其
Thumbnail
avatar
光明靈魂實驗室
2024-06-10
情感理性的邏輯不用強求所有的敘事、表述、理論都要非常具體明確、有邏輯且時時刻刻保持理性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4-04-02
情感探索:NTR的背後需求是什麼?今天上班的時候聽到幾位小弟弟在聊什麼是NTR。 嚇了一跳,要是被上司知道怎麼辦。 你們倒好,被發現是罵我可不是罵你們欸。 我雙手叉腰,馬上制止,說道: 「此乃聖境,豈容邪祟之詞汙染!」 說畢,我扶了扶眼鏡,繼續辦公。 「姐,妳懂什麼是NTR喔?」白臉小子說。 「知道。日文叫寢取。」
Thumbnail
avatar
鄉下老妹
2024-03-21
情感之橋:婆媳間的暖流 在這個小城鎮的郊外,有一對婆媳,她們的故事彷彿是一條溫暖的河流,悄然流淌在平凡的生活中,卻散發出令人心動的溫情。 故事的主人公是李媽媽和她的婆婆,姓王。李媽媽年輕時曾經歷過一段讓人心碎的婚姻,對家庭和婚姻充滿了失望。但當她遇見了丈夫時,一切都開始了改變。然而,一道陰影卻籠罩在她們的生活中。
Thumbnail
avatar
療癒系心理學
2024-03-14
情感傷痛的療癒 你曾發生過什麼事? 前言 他每天都很早到球場,哼著歌,一幅自得其樂的樣子,背包放下後,慎重其事的換好服裝,然後呢?長時的張望、等待,熟人都不會理他,所以等的是生人…問題是生人也只會是打一次,再來就是各種理由的閃避了,…但到得較早、且最勤的就是他,… 你發生過什麼事? 情感傷痛的處理 首要是察覺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08-19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5-28
情感製造機內在俱足,人體這座化學工廠能夠生產全部的情感,愛的流動,親疏遠近,喜歡和不喜歡的食物,或者抽個煙才能獲得的鬆弛,被鼓勵的自我肯定,擁抱感受到的愛,看似來自他人或外界的觸發,卻也是影像堆疊起來的大夢。透過歸納和整理,將自我好惡分門別類的收納,可以更具焦在恆常寧靜的波段。 如何實踐,先從最喜歡的物品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素昧平生
2021-07-27
情感是無法壓抑的,就像你的存在是無法被抹滅的,應然與實然的衝突,造成我們的分裂感。《穩》一書第一章正視自己的感受,把焦躁化為穩的第五節-引起分裂的兩種情感。 提到了人在「實然的情感」與「應然的情感」之間的落差,會毫無理由的、不明所以的讓人感覺不愉快,有些人會在真正情感浮現前,會先考慮自己應該有什麼感覺。 在體驗真實情感前,腦中就搶先一步浮現應然的情緒反應,並努力表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