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便利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色是最最重要的,千萬要牢記,特別再用紅筆標註;粉色是提醒的次要重點,用藍筆註記;藍色是有時間再去背,用黑筆說明;綠色是已經準備好沒有問題,就大大寫個OK!
就這樣!彩色便利貼一直陪伴在我的學生時期,形影不離,是讀書的重要夥伴,特別是在準備聯考時,就像前線的指揮官分析軍情,區分著安全、危險區塊的警示標誌。記得學生時期,課本裡總是貼著各色各樣的彩色便利貼,就連書桌上也特別用膠帶緊黏著一張張寫滿英文單字的便利貼,每次到文具店裡,一定先往便利貼架上走,從大片黃色包膜包裝,到彩色綜合小包裝,應有盡有,還有印有橫式貼的,可以標記清單、速記、筆記、雜記、備忘…,設計精緻、貼心又好用。雖然已經離開學生時代有很長一段時間,除了工作上偶爾留言使用以外,其他生活上倒也不需要特別標註提醒的,常常一本黃色便利貼,一年下來用不到幾張。
直到和爸媽同住後才開始,便利貼有了舉足輕重的地位,電視遙控器上面貼黃色,標註157:台視是歌仔戲,40 、41是韓劇,53、54、55是新聞,43周末六、日晚上是包青天…,是他們每天電視時間的指引;另外洗衣機的操作步驟123說明,也是黃色便利貼的標示;房間開關是粉色的提醒,區分廁所和房間的按鍵;媽媽的MP3播放器,貼上她最愛的藍色,偶爾下午在房間聽聽台語老歌,是她這輩子最大的享受!電風扇、冷氣機遙控器是綠色的便利貼,當吹風享受冷氣時,就像大地輕拂過草原一般的綠!
但是每當,手中拿握著奇異筆寫著一張又一張的便利貼時,心中卻有一股酸酸的感覺,似乎提醒著我一張張的便利貼已慢慢佔據了他們的腦海,要好好珍惜當下!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n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香菇雞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俗女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烏龍老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城市裡的荒島歌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不便利的便利店 》人生或許就是充滿著許多不便利,但仍可以閃閃發光一位以車站為家的落魄街友,在首爾車站流浪,因著遺失的皮包串起了與一間生意慘淡的便利商店老闆的緣分。這間不夠便利的便利店成為了來來去去人們心中閃閃發亮的存在,讓大家即使在種種的不便利中仍然持續前行。故事裡每個平凡無奇的小人物在彼此的互動關係中獲得了心靈的支持與歸屬。
Thumbnail
avatar
庭庭兒
2024-04-20
10/7-EP85【手感筆記】只進不出的便秘人生,青黃不接的價值觀,到底是怎麼來的?!《新斷捨離》(1)🎯PODCAST節目大綱:【社畜逃脫筆記】 【周四】更新PODCAST,【周六】更新手感筆記! 【本集主題】: 為何我們需要斷捨離? 【本集選書】:《新斷捨離》 【作者】:山下英子 【出版社】: 平安文化 ⭐️原來斷捨離不只是「丟東西」! ⭐️斷捨離是不能買東西?!錯! ⭐️從空間,來談內在潛意識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0-06
《不便利的便利店》:一間便利店,接通了平凡小卒們的幸福人生《不便利的便利店》是我讀過的第二本韓語小說。我對韓國文壇所知甚少,但今年《天下雜誌》對首爾書展的系列報導中,提到了這本韓國銷量百萬的小說(臺灣一年內逾三十刷,也很可觀),繼而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就買來一讀。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3-09-07
書評|《不便利的便利店》:人生就是在不斷解決問題中,冥冥照亮彼此《不便利的便利店》以日常故事為底,釀造成不可取代的永恆情感,成為我熬夜也要一口氣看完的原因。身而為人,我們本不相同,可是誰知道呢?說不定下次,轉個彎就能意想不到裡頭拯救自己、拯救灰暗無邊的生活、拯救想放棄追尋光明的那個他/她。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3-07-13
痛苦的人生勝利組:被曹操騙了半生的男人  近日頂大生新聞頻傳,而頂大學生中不乏被認為是天之驕子的孩子。他們不僅常遭受羨慕嫉妒恨,更被質疑:都擁有一切了,還會有什麼煩惱?但誰說有錢就不用努力?自我實現才是真理!今天就讓我們透過一位高富帥努力而又痛苦的一生,來看看人生勝利組的煩惱吧!(*附圖:真三國無雙8)
Thumbnail
avatar
黑黑的心得筆記
2020-12-01
人生順利組vs人生勝利組決定選擇在家自己創業後,經常時不時會想起過去許多為了找工作的面試經驗,千奇百怪什麼人都有,再想到過去有點曲折的學經歷始終得不到某些公司行號的芳心,如今想想都挺後悔怎麼沒有當下說出一番驚人之語好讓那些瞧不起我的人語塞! 那是一家傳統產業的貿易公司,地點位在台北市的蛋黃精華區塊,就因為是傳產老公司因此公
avatar
安小娜
2020-07-05
邁向人生勝利組早上第三節下課,某高一男學生突然跑到辦公室問我:「何謂『成就動機(Achievement motivation)』。」原來是他的班導師(任教國文)請他來問我。   我望著眼前這位還算是新生的男學生,腦海瞬間浮現:「這未免也太快了吧!這可是高三公民上第二課『社會流動(Social mobility)』
avatar
崔宇華
2020-07-03
行動支付是為了便利你的生活?還是混亂你的人生?凡是需要汲汲營營才能獲得的小確幸,其實都不是真正的小確幸。你不會因為省到那些回饋就變富有,也不會因為沒省到那些回饋就變貧窮,不要太過於計算得失,才能真正享受不經意的小確幸。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19-12-08
《公民便利貼 027 東協》東協/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由東南亞十個國家所共同組成的一個區域性的國際組織。目的在促進成員國之間經濟、政治、安全、軍事、教育和社會文化等領域的合作。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1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