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讀書人選書】浪漫標題下的農民悲歌—《菊花如何夜行軍》

當我在困頓、漂泊的午夜中神遊我、回顧自我,慢慢發現,其實我庄植長在我的身體之中,有時甚至就坐在額頭,左右了我人生的轉彎。而且,它是我理解世界的第一個版本,往後的無數次增修,都將依之據之。
《菊花如何夜行軍》,乍看之下有些浪漫氛圍的書名,背後卻是台灣農民在一九八〇年代,許多人散盡家財卻血本無歸的歷史。簡單來說,這是一本關於台灣農業發展、農民運動,及音樂的散文集,而在充滿鄉土情懷的文字背後,更蘊藏著作者鍾永豐對於自我、土地及全球化的種種反思。

懷抱鄉土情懷、反思全球化的散文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職場讀書人選書】關於人文、歷史、文學。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每週介紹一本書 (國定假日不定期加碼) 主成分:臺灣文化、社會科學、歷史、文學 ⚠️不含投資、雞湯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