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掌心重生-5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她好像快要被我打動,我拼了命的求她,最後她總算答應了。
幻青指定了一間咖啡館的戶外座位,她懶懶告訴我,她午睡剛起來什麼都還沒打點,剛才那通電話是在床上講的,她要一兩個小時之後才能到場。
我:「沒關係、沒關係,妳慢慢來,再久我都會等妳…」
幻青輕輕嘆了一口氣,掛上電話。
我心裡充滿期待,知道她一定會教我如何與博玄好好過日子,就算要我等上一整天又有什麼關係…
回家原想換套衣服,至少見面時體面些,但看見鏡中的自己仍然憔悴,再想想反正穿什麼都不好看,昨夜鬧了一晚時穿的居家服隨便搭件外套就出門赴約去了。那隻完全沒電的電話,被我隨手一扔,落在沙發上…我的腦袋中已經深深烙上她的電話,我不會忘記的⋯
幻青其實並沒有讓我等上兩個小時,她大約在一個小時之後落座,深沈的祖母綠色長大衣裡只有一件薄薄的襯衫,配上丹寧褲跟靴子。冬天戶外的座位其實有點冷,不過我大概猜出她要坐這裡的原因,果真她要了一杯熱拿鐵之後,纖長淨白的手指便點上了菸。
她只是看著我不說話,雖然不是初次見面,但昨夜短暫碰面的不愉快,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我第一次仔細打量著她的臉,薄薄的妝底,只上了睫毛膏跟暗色的唇蜜,看得出剛睡醒的慵懶,長長的捲髮隨意散著。她不是漂亮的女人,不是電視上那種會讓人目光一亮的美麗,但她美很有個性,也很有自信,有點細長的深邃眼睛飄著女人味,就是讓人無法忽略的那種⋯⋯存在感。
我不禁摸著自己的臉頰,想著上次化妝是什麼時候?博玄多久沒帶我出門了?跟她比起來我就像一個十足十的黃臉婆,我低頭看著自己身上這套穿了兩三天的居家服,愈覺得自形慚愧。
我當然知道女人要打扮,只是實在沒有心思…眼看這場面真的像極了黃臉婆面對小三,只是,就我知道她是連這小三也不屑當的。
她踢下靴子自在地踡縮在對面的沙發椅上,露出的一小截腳踝白晳,顯然精心保養過的腳指甲擦著暗紅色的蔻丹。
見她只是盯著我看邊抽著菸並不說話,我只好先開口:「對不起昨天說妳是酒店小姐。」
幻青有點冷漠:「我只是個上班族,叫我酒店小姐實在太抬舉我了…妳的臉怎麼回事?」
我摸著自己在冷空氣裡略疼的臉頰:「就像剛才電話上講的,為了這句酒店小姐,博玄把我從三樓踹到二樓,雖然他以前也打過我;但踹我…這是第一次。
昨天你離開之後,我拼了命把他扶上樓,他嘴巴一直碎碎念個不停,說他不要回家,其實他應該醉到分不清楚到底是誰扶他上樓…等我們爬到三樓,我實在忍不住講了一句,就為了一個酒店小姐你不願意回家?
結果他動怒打了我,雖然醉了力道卻還是很大,他的右手撞到牆壁…因為手痛他更生氣,就抬腳踹我…我就摔下樓了⋯然後,然後他手骨折了,我還要去急診室接他回家,折騰了一晚才結束⋯」
我指著自己的臉,眼周有紅黑的淤青,一隻眼睛的眼白全是紅的,難怪之前在醫院護理師要問我那樣的問題…
幻青翻了翻白眼:「他以前也打過妳,那妳還跟他在一起?」
我有點無奈,也有點期待:「剛開始不是這樣的…我跟朋友去唱歌認識他,他對我很好,很殷勤,我想著難得遇到這樣對我好的男人啊,當然要好好把握…前幾個月濃情蜜意,真的很甜蜜啊…」我想起最初的熱戀時期,再想到現在這樣不堪的日子,又流下淚來…
幻青並不說什麼,只是靜靜看著我流淚,面無表情。半响,我冷靜了一點,她才開口:「妳約我出來,到底想知道什麼?」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