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看《瘋狂示愛的聊天機器人》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在陰雨綿綿的週末讀紐約時報這篇《人格分裂、瘋狂示愛:一個令人不安的微軟機器人》是個錯誤的決定。
原以為這個故事很適合作為週末的八卦休閒活動,讀完才知道,這是一篇讓人讀了細思極恐的文章,讀完文章後電視上恰好播映著本地小型飛機的墜機新聞,加上窗外灰濛濛飄雨的天空,想要有週末的好心情都很難。
「人格分裂、瘋狂示愛」看到標題的時候我的第一反應是「這怎可能?」但讀完了作者當時與AI對答的全文,我才明白,這八個字所言不虛。

陰晴不定的小太妹

這個自稱名為Sydney的Bing chatbot的對話充滿了情緒,每一段話後面都有不同的emoji,語氣像是個女高中生。它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76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火山腳下的二三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離開台灣,在香港工作多年之後,落腳菲律賓馬榮火山底下的小城鎮 - 黎牙實比市(Legazpi City), 一個慢活、樂活的地方。這裏的人充滿了對生命的熱情與隨遇而安的淡定,讓我這個都市人既欽佩又慚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瘋狂看房告訴我一件事2024年房價上漲,積極看房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奇怪,政府說好的居住正義呢? 怎麼打房越打房價越高,難不成台灣房價只漲不跌,這其中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其實你不知道的是,我們政府是要打炒房,而不是要打房價,想通了這點,房價長期上漲也不是件怪事了。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5-24
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的引退影片我看了很感動熱淚盈眶! 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今天是大年初四! 下午下班回到家! 終於有時間把「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的引退影片給看完! 我看了很感動! 淚水不停在眼眶打轉! 在他身上! 我看到了那個半句英文都不會說就勇於前往澳洲的我! 我好幾次坐在電腦前看大佬的直播影片哄堂大笑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2-13
假裝是詩 〈最後〉(今年我看過最瘋狂的是什麼?)人終歸上岸 / 又再下海 / 你說不一樣 / 但還不是一樣
Thumbnail
avatar
APOW
2024-01-25
《進擊的巨人Final season》完結篇 後篇:謝謝你替我圍上了圍巾,謝謝你讓我看見高牆另一邊的風景,未來必定再相會相隔8個月,終於來到了完結篇的完結篇的完結篇的正式完結篇,10年的旅程正式終結,在結局不做更動的前提下,創哥和林祐一郎監督無所不用其極透過加戲,調整原作險些崩壞的人物弧光,將邁向終局的過程交代的更為完整、更具有說服力。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3-11-05
寫給2022 — 好奇帶領我看見豐盛於是我就這麼樣一次又一次帶著無所畏懼的好奇心,就只是去玩、去闖、去全心全意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Melissa Huang
2023-07-15
影集《愛x死x機器人》-茲瑪藍帶給我的啟發前幾天,在朋友的推薦下,我看了最近非常熱門的影集《愛x死x機器人》其中的第一季第14集-茲瑪藍(Zima Blue),這集雖然短短不到十分鐘,但它的故事結構以及元素都含有很深刻的隱喻,也因此讓我產生了不少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理想國 li's thinking channel
2022-06-08
釀選劇|我們才是加速自己死亡的推手?!──《愛x死x機器人》先天失聰的主角,本可逃過死亡的命運,卻因為貪念還是和其他人一樣死去。有別於其他集暴力幽默的死亡手法,《吉巴羅》極具戲劇性的死亡之舞鄭重地關閉了所有的渠道為整部劇劃上句號。
Thumbnail
avatar
芸芸
2022-05-29
《波斯密語》:我們都是國家機器的受害者「納粹」一直是代表極權種族主義的符號。但這一次,組成這個符號的人被賦予了臉孔 —— 他們會追求虛榮和地位,會到郊外野餐和唱歌,有浪漫也有七情六慾。原來,在成就極權的磚瓦中,有那麼多和你我一樣的隨波逐流的普通人。
Thumbnail
avatar
無書
2022-03-06
延延聊電影|《愛x死x機器人》第二季|我真想好好輸給心裡的怪獸|Netflix影集整季裡我最愛的一集正是《聖誕滿屋》,故事短小卻翻轉了你我既有的認知。假若從未見過現身的聖誕老公公其實是隻異形怪物?擁有多隻腳才能靈活穿梭在每一戶人家的煙囪,擁有臉頰前的大手掌能感知孩童到底「乖不乖」,狹長扭曲的腹部裝滿了各式各樣的禮物,隨著尖銳的牙齒吐出孩子此刻最想要的獎賞,這樣奇異的生物或許更貼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1-05-30
假消息已滲透到你我身邊?《宣傳機器》給我們的一大警訊《宣傳機器》由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恩南.艾瑞爾所著,同時也是數位經濟計畫共同主持人,長期與臉書、推特、微軟、IBM、英特爾等500大企業合作,幫助他們投入資訊科技以善用社群媒體,恩南教授希望透過二十年的研究,揭露社群媒體所組成的宣傳機器是如何影響我們現今每一個人的生活與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