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線有戰事(3)- 「中國打台灣」的對話錄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天朋友問我,「中國是不是要打台灣了?」我問她消息從哪裡來的,她說是電視報導說的。
這已經是這個月來第二次菲律賓在地人問我這件事了。
這當然可能是中國的大外宣,目的在製造恐懼氣氛,但新聞能傳到一般菲律賓市民關注的程度,也表示非常有效。
我不是維尼熊肚子裡的蛔蟲,無法回答這個問題,索性加油添醋地說「是啊,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出過一份報告說時間可能是今年九月!」
(我認為九月這個時間點其實也只是個代名詞,基本上就是今年下半年中共召開《二十大》為習近平確認第三任任期之前。按慣例每5年一度的中國共產黨黨代表大會通常在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上旬這段時間,北京仍是秋高氣爽的季節舉行。)
但這個原本是閒話家常的話題,在我危言聳聽式的回答之後,氣氛急轉直下:
友:「今年? 太可怕了! 嗯,打仗的話,台灣會像烏克蘭一樣有國際社會的支持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7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火山腳下的二三事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孫婕/ FM Obligacion
孫婕/ FM Obligacion
離鄉闖蕩多年之後;進入休養生息的階段。飄移在熟悉與陌生之間,感受亞洲的氣息。希望能透過寫作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Medium帳號:medium.com/@newlifeinalbay 部落格臉書: www.facebook.com/NewLifeInAlba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