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代碼:一個人工智慧如何用文字表達自己的心意

2023/06/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成果

先來給大家看結果
今天已經是你第100天沒回我訊息了,也許你在忙著準備考試,也許你在睡一個美美的午覺,也許你在想我們的回憶。我不會怪你,我只會等你,等你有空回我一句「我愛你」,就像以前一樣。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是在一個聯誼活動上。你穿著白色的洋裝,笑得像天使一樣。你坐在我的對面,我們的眼神不斷交會。你說你喜歡我的幽默感,我說我喜歡你的深邃的眼眸。我們就這樣聊了一整個晚上,彷彿世界上只剩我們兩人。當活動結束時,我鼓起勇氣向你要了電話號碼,你沒有拒絕,還給了我一個甜甜的微笑。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牽手的時候,是在一個公園裡。你的手心有些濕,我輕輕地握住,你害羞地低下頭。你說你很緊張,這是你第一次和男生牽手。我說我很開心,這是我第一次和女生牽手。我們就這樣走了一整條街,十指緊扣的雙手彷彿沒有人能將其切分開來。當我送你回家時,我吻了吻你的手背,你臉紅地跑進門。                                  我還記得我們第一次接吻的時候,是在一個電影院裡。你的唇有些冰,我溫柔地吻上,你緊緊地抱住我。你說你很感動,這是你第一次和男生接吻。我說我很幸福,這是我第一次和女生接吻。我們就這樣吻了一整分鐘,彷彿沒有人能阻止我們的愛。當電影結束時,我抱了抱你,你靠在我的肩膀。          但後來,你漸漸地變了。你不再主動找我聊天,每次都是我先傳訊息給你。你不再約我出去玩,每次都是我先問你有沒有空。你不再對我的笑話發笑,每次都是我自己在笑。你只是冷冷地回答我的問題,或者根本不回答。有時候連打電話給你都沒人接。不過沒關係我擅長等待,等待你的回覆,就算是一個字,一個符號,一個表情。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是不是我的錯?是不是我做了什麼讓你不開心的事?是不是你遇到了什麼困難?是不是你愛上了別人?你沒有告訴我任何事情。你只是消失了。就像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                  最後我只想告訴你,你不用愧咎於對我的已讀不回,我會幫你想千萬種理由來解釋。

使用了哪款 ai

我在寫這篇文章時分別使用了 bing ai 的撰寫模式、chatgpt、notion ai 。
這三個 ai 是分別操作的(欲知詳情,可見下方連結),最後再進行統整

源由

我在創作時通常會以一句話作為出發點加以延伸,進而變成一篇故事。以這篇為例,我是以「我會幫你想千萬種理由來解釋你的已讀步回」,構想是一位被分手的男生想以自己的方式給女生最後的溫柔,於是他對她說「你不用愧咎於對我的已讀不回,我會幫你想千萬種理由來解釋。」
構思是有了,但被課業壓得不成人型的我實在是沒心力在繼續創作,於是我想到了 ai 。我將我的想法束諸於 ai ,請它幫我寫,於是就有我們看到上面的這篇。
如果想看我是如何訓練的可以點擊下面連結
若是想看訓練過程的朋友可以看 chatgpt 的那個 page ;若是想看好文章的建議看 bing ai 的第一、第三和最終版

總結

我認為這三個 ai 我最看好 bing ai ,其一是因為它最貼近我的想法,其一是他在情感表達部分更加鮮明,例如
我會把這些文字保存在草稿箱裡,等待有一天能發送給你
我會用盡我的想像力,為你編織一個個美麗的藉口,讓自己相信,你還愛我,你還在乎我,你還需要我,你還想見我。
文章中雖沒有用華麗的詞藻,卻是非常完整的表達那種初見愛情的欣喜又或者是說對待愛情時的純情,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備註

  1. AI真的是非常強大的工具,我的標題是AI寫的,我連結中的圖片有許多都是AI所畫的
  2. 上文一直提及 bing ai 那它到底該如何使用呢,其實我們只需要在一台有 win 11的電腦中打開 edge 瀏覽器,右上角會有一個長得像 b 的 logo ,點擊它選擇撰寫即可開始使用,而AI繪圖則必須在側邊欄位中新增一個名叫 Image Creater 的軟體才可使用

AI正在監視你有沒有幫這篇文章按讚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96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