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行銷人原則 #記住我、選擇我、替我傳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是王宏偉,曾榮獲有廣告界奧斯卡之稱的艾菲獎、IAI國際廣告獎(全球唯一連續獲獎者)。用超過80個實際案例來講解傳播學及心理學如何運用在品牌行銷學,並歸納出一套戰略行銷方法:記住我、選擇我、替我傳。

在行銷社團裡看到超哥推薦,裡面有很多具體的實例要看了才能自己理解,我這邊就簡單的把我的劃線筆記整理出來讓大家知道一些概念👇
🌟記住我:人的記憶力很有限,因此要運用「超級信號⚡」的編碼與解碼及發射才能讓人記住。超級信號就是消費者看一眼或聽一遍就能識別。
🌟選擇我:消費者所有的購買行為🛒都是對信號的刺激反射行為。品牌要打破資訊差建立信任感以及解決痛點滿足欲望,消費者就會選擇你。
🌟替我傳:產品能否大賣,取決於有多少人會「替我傳🙌」。最大的互惠就是商家專心把東西做好,消費者自然會替你分享,達到口碑效應的概念。

我自己是行銷碩士也是擁有近7年美妝消費品的品牌行銷從業經驗的人員,在品牌工作中已經忘記了當初學的消費者洞察、傳媒學及行銷漏斗等理論了,變成規劃budget、規劃marketing calendar、寫好NPD brief、與agency討論執行、檢討業績及ROI的流程。我認為這本書喚起了行銷人的根本,用實例的方式講解行銷的本質就是讓消費者記住、選擇和傳遞,這本書講述的概念完全可以運用於新品牌創建或產品上市時的規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4內容數
我是整合行銷自由工作者卡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商管碩畢 曾為美妝消費產業品牌經理,也是斜槓花藝師及芳療師 我是鬼靈精水瓶➕商業理性INTJ的複雜結合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