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本是蠻期待這部開啟漫威第五階段的首部電影,但進電影院觀影完畢後,倒是擔心後續故事的發展,如果以棒球賽來形容,開局這位打者頂多打了個擦棒球而且還差點飛出界外。

敘事過於老套

以我這一個初階觀影者的角度,感覺整體敘事偏老套,就是那套超級英雄故事公式。危機發生→探索→被抓→妥協→反叛集結→反攻→退敗→天外奇蹟→勝利,似乎可以把這套公式套用在大部分超級英雄的電影中,當看到這個橋段時,就可以猜出接下來會端出什麼菜,著實讓觀影的驚喜感減少不少。此外雖然正經中帶點歡樂是漫威傳統,但幾個橋段硬要插些惡搞笑話梗,讓人覺得突兀,每當在一段正經嚴肅的戲份時就硬要來段漫威式幽默,有時是真的讓人會心一笑,但總覺得打亂了觀影的節奏。

浪費量子領域,這個能好好發揮的題材

量子領域是一個微小想像中的世界,自然對於這個世界有著甚麼人事物是一個可以大大發揮創意地方,但量子領域中出現的角色與世界觀讓我在觀影時,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走出影廳時才猛然驚覺這不就是星際大戰的縮小版嗎? 對於有機會創造一個宏偉的世界觀,但有搞的不上不下真的是有點可惜。而且還出現一個舊角色,但每每他一出現都讓我出戲,有種他到底在演什麼,而我到底在看什麼的無奈感,最後還因為一句話,突然良心發現改邪歸正,這…有事嗎?

征服者康,應該改為苦命康

然後本集要帶出的大反派征服者康,應該要比薩諾斯強幾倍,但完全感受不到像薩諾斯初登場時屌打各路英雄且讓人絕望的壓迫感,也不像薩諾斯是有一個特色鮮明的組織幫忙進行一些骯髒事,此片中征服者康下面只有一群雜魚,他真是一個校長兼撞鐘的苦命角色,更別說跟蟻人肉搏還打成五五波,最後還不小心被KO,真的是感受不到一個大反派該有的格局。
但假設不要那麼嚴苛,把這部電影當成爆米花電影來放鬆心情來看,我認為還是有可看性的。另外在電影中一直提到Little man除了反映蟻人在電影中扮演角色的大小,另外一方面也是想告訴大家,我們其實都在社會上扮演一個小螺絲釘般的角色,但也不要因此看輕自己,就像蟻人雖小且能力遠遠不及其他超級英雄,但在某些重要時刻他還是扮演一個影響成敗的關鍵角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週四晚上準時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