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之花》16~17 生活小品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制度之花16
那裡跟原來的世界很像,但又不同。
眼前望出去的所有正常運作,都跟在人間差不多。
唯獨不同的是,
那裡,沒有太陽。
一切的光源,都來自於每隔一個路口,
就會豎立的一盞老舊火燈。
雖然不至於跟以往想像的一樣恐怖,
但也足夠讓小香,獨自一人站在大馬路口前,背脊發涼。
如果她盡量去忽視對街角的馬路口上,
一位肚皮上貫穿了一條大鋼筋的機車騎士的話。
「沒想到這裡還有電話…」
小香說著,看著那穿破肚皮的機車騎士掛上電話,騎車離去。
小香摸了摸自己口袋,
一隻手機、髮圈橡皮筋、隨身攜帶的小救護包、
筆記本跟筆、最後是滿發的配槍。
一切下來的太突然,
連陰間的介紹都省去,就被晴給一句都不說的就送了下來。
但也不能說晴狠心,
至少,在陰間醒來時,手中還握著一張新的晴的白狐名片。
小香把晴的名片收進救護包裡:「拜託,送人下來也真匆忙,好歹也給我一張陰間說明書嘛…」
她小心翼翼的塞到大衣口袋,
望著每個街口上,都會出現的一盞藍色火燈。
這個街口她曉得,
昨天才來過,是尤先生那棟命案公寓的隔一條街。
「可是…晴小姐說尤先生還活著。」
小香一邊走一邊思考,她覺得應該先為自己想個死因。
試圖揣摩自己是個死人應該不難,
至少小香是這麼想。
她發現,這裡的亡者跟以前在電視裡看見的十八層地獄很不一樣。
這裡很自由,也沒有被栓住鐵鍊,等待鬼差來帶路的那種情景。
「死掉的人也好忙碌。」
小香睜著眼,觀察著街角一間營業中的麵包店。
生意很好,小香猶豫著要不要進去看看?
因為,畢竟對照在人間裡,這個街角口完全沒有這間麵包店。
陰間的四周景象,地形可以說完全沒變。
只是那些原本路上繁華的店面跟住家,在陰間裡,大多都成了廢墟。
「回頭再來看看吧。」小香決定先前往尤先生家一趟。
還記得,跟晴聊天的起頭,就是要自己去把他給帶回來。
同樣的公寓,只是少了點生機。
比起此刻的人間,眼前的景象頂多只是少了黃色的警示帶而已吧。
小香怕鬼,即使這輩子從來都沒這麼說過,
但是此刻的她,要獨自前往眼前這跟廢墟一的公寓裡亂闖,怎麼說都還是害怕。
一踏進,好像是完全給她指路一樣,
所有的電梯口逃生口全部貼上叉叉封閉,只有一座樓梯可以直直的往上爬。
沿途經過的每樓層,那些應該要有的其他住戶房門,
在這裡全都是佈滿藤蔓的舊紅磚瓦牆。
直爬到尤先生家,看著他們家大門竟被打開了一個縫,
小香猶豫,站在安靜到令人窒息的樓梯間,壓抑緊張。
而就在這時,
屋內裡竟然傳出了一聲椅子跌倒聲。
小香被嚇的抖一大跳,身轉一半馬上要逃,
但隨即跌倒聲而來的,竟然是一名年輕男子的哀痛聲?
「這聲音…」
當機立斷,小香第一反應的直接衝進尤家大門。
「果然是你!!!」小香又驚又喜大叫。
此刻,她指出去的手指,
用力到像是見著親人一般的感動,
對準摔倒在椅子邊,一邊疼痛摸頭的二哈外套男。
#制度之花17
「你怎麼會在這裡啊。」
小香壓抑著在這見到唯一熟人的快樂,跟二哈男面對面的坐著尤家沙發。
「跟你一樣啊,來找人的咩。」
二哈男鼻頭貼著Ok蹦,那是小香從救護包拿給他的。
「找人?找誰啊?」
小香臉色突然暗沉,這時才又想到自己正在陰間。
「你該不會已經死了吧…」小香縮起了身。
「欸欸欸沒禮貌,我活跳跳的好嘛~不信妳摸摸看,還熱的咧!」二哈男苦笑,回答時還用鼻孔噴氣。
「哈!那你是怎麼進來的!來找人?找誰啊!」
在這陰冷的世界裡,不知為何跟眼前的二哈男說上話,就能感覺溫度。
「來找妳啊~」
他的語氣永遠都那麼輕鬆。
「來找我!?少騙了好不好~而且你怎麼知道我在這?」
小香失笑,比起剛才更多了點自在。
二哈男和著她笑,
一邊從襯衫口袋裡,拿出了一張100萬支票。
「妳爸讓我來找妳的。」
二哈男認真,但臉上一樣掛笑。
聽到爸爸,
小香的情緒又突然冷了下來。
原來,在陰間裡才沒過多久時間,
在現實世界裏,卻已經一個星期過去。
這中途,
小香突然的人間蒸發,隊長爸爸當時醒來也是在自己車上。
但,晴公手作坊,
卻是再也怎麼找都找不到了。
在這一個星期,
小香爸爸動用了自己所有關係,黑白兩道全力進行搜查,
可不管怎麼樣,完全都找不到小香跟晴的下落。
小香的爸爸不只發出了失蹤報案,
還用了私人高額懸賞,勢必一定要找出自己的寶貝女兒。
「爸…」
小香紅著眼嚥下口水,聲音氣若游絲。
「最後,是我一位朋友告訴我,妳爸爸可能會因為懸賞金被人騙有妳的消息,所以讓我出來給你們幫忙。」
二哈男歪頭,微笑看著小香。
「是嗎…謝謝你。也謝謝你的朋友。」
「不會啦,現在我還得換妳幫我一個忙呢~」
「喔?你說,只要我做得到,我一定幫。」
小香稍微提起精神,淡淡的望回二哈男。
但,
二哈男卻笑笑的搖搖手,要她別那麼嚴肅。
他遞出了那百萬支票到小香面前,說:「沒甚麼啦,只是,我想請妳幫我把這支票,還給妳爸爸。」
小香拿起了那張支票,
上頭真的是爸爸的手寫簽名。
「我爸一定是用想辦法把這張要塞給你吧。」
「哈哈哈,被妳猜到了,他那天在咖啡廳裡跟我鞠躬的樣子害我超級尷尬。」
「對不起,我爸他只要一聽到我有危險,他就會變很極端…」
「看得出來~幸好這支票是落在我手上齁~」
「呵呵,後悔了嗎?」
「喔真的~超後悔的,很多錢吶~」
「少騙了,你根本就不在乎。」
「哈!有這麼明顯嗎!哎呀呀~真是真是吶~」
「謝謝你。真的。」
「關於待人認真這回事,妳跟妳爸真的同一個樣~」
但是,
小香卻從口袋裡,拿出了自己那條橡皮筋髮圈。
「可是抱歉,我答應了人,現在還不能走。」
小香看著手中的髮圈。
「謝謝你來找我又白跑一趟,請你回去幫我轉告我爸,把髮圈給他看,讓他知道我很安全。」
抓起二哈男的右手,小香把髮圈放他手心…
To be continued…..
#制度之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