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之花》13 生活小品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制度之花13

小香不是一個怕生的人,
甚至以性格來說還特別的外向,是個笑起來時,就連太陽都會愛上她的活潑女孩。

在她小的時候,因為救了一隻,被壞小孩們關在水溝裡欺負的小狗,
一個小女生,就這麼頂著頭破血流的,打跑其他壞小孩。

灰頭土臉的她,笑嘻嘻的抱狗回家之後,
因為爸爸的一句『女兒有跟自己一樣的正義』玩笑,當下就誓言了這輩子,長大之後也要跟爸爸一樣做刑警。

跟著妃妃走後,
小香被往屋子內的更深處帶去,

屋裡跟外面的綠意盎然很不一樣,
沿途經過的兩側走廊,全都已經失去了對外窗,大白天的不點燈,走在這甚至讓人感到幾分寒意。

以新人來說,
爸爸對她的態度教育,非常嚴格。

因為刑警職業,所以不管狀態是不是在工作中,
任何場合都一定要外表氣定神閒,並為自己保持百分百的高度警戒。

所以,在小香家,
絕對不可能聞到的味,就是酒味。

「保持清醒,才能在時時刻刻做出最正確的決定。」
正是爸爸的第一教誨。

於是,這麼對酒味有著天生排斥的小香,
對當下眼前的這扇紙門,裡頭,充斥著令她非常不自在的皺眉撲鼻。

妃妃離她兩步距離,
回過頭,兩手尷尬的交握在大腿前,說:「晴就在裡面。」

小香吞著口水,
不知為何的,站在這屋內裡的最深處,感覺就是不自在。

或許是眼前這扇紙門上,全都是看不懂又逼真的神鬼畫,
她覺得自己的一舉一動,總好像都正在被眼神監視一般。

說完,
妃妃對她點點頭,馬上要走。

可就在妃妃跟她擦肩離去之際,
小香叫住了她:「尤太太等等!」

妃妃不明白,
但看著小香,竟然在叫住自己的下一秒,從她口袋裡拿出一張痠痛貼布。

「妳腳受傷了吧?我從剛才就發現,妳走路時會刻意顛腳。」
小香露出白色的虎牙,大方嘻笑:「拿去吧~這我很多,我也常常跑來跑去的把自己摔倒~」

妃妃傻眼,
看著小香捧起自己的手,並把貼布交在手心之後,便開了門消失在自己面前。

開門後,
裡頭果然酒氣巨重。

同時的煙霧瀰漫,
玄異的神祕擺設,更是讓人覺得像是穿越到了另一處紅塵結界。

「坐。」
一道柔軟的熟女聲音,對她說。

小香上前,
在大木桌前,屈膝跪坐。

臥蠶眉、狐媚眼、雪白臉、大紅唇,
身披一袍性感至極的寬鬆花衣,盤起的大長髮顯露香肩。

她,就是晴。

不說話,像妖精一樣撫媚的半側臥,
小香只能看見她的性感後背,優雅的吐出白煙。

「喝嗎?」
晴淡笑,酥聲足以擄獲天下眾男。

「不了,我不喝酒。」
「是嗎?」

簡單的結束對話,
小香很想集中精神,但越是待在這空間,越是令她頭暈目眩。

「妳特別找我,有甚麼事嗎?」
按奈不住,小香有點頭痛冒出冷汗。

晴突然一笑,
說:「這問題,不應該是我要問妳才對嗎?」

沉住氣,
小香擺出了刑警姿態。

「昨晚發生的尤先生頭條命案,妳知道吧。」
小香凝視她背影:「有消息指出,尤太太在妳這裡。」

她迅速的從大衣口袋拿出筆記擱在桌上,
專業的口吻開始調查:「晴小姐,我想請妳協助調查我,昨天案發時間18:18分,妳人在哪裡?做甚麼?以及尤太太跟妳是甚麼關係?」

「沒用的。」
可是,晴突然打斷她話。

小香頓筆發楞:「甚…甚麼意思?」

「妳這樣只是在浪費時間。與其問這些,不如做些有用的事。」
「有用的事…?」

房間裡,
晴的聲音,細緻有力的穿透小香耳朵。

「妳得去把人帶回來~」
晴竊笑,一旁的燭火燈,照著她的身影,優雅倒酒。

「不好意思…我聽不懂妳說的話。」
聽到這,小香目瞪口呆。

此時,
屋內裡的燭火,瞬間抖動,彷彿被人輕吹一般,晴的影子變得模糊。

晴喝下了一小杯滿滿的熱酒,
頭轉身不轉的側對小香說…

To be continued….
喜歡晴的致命吸引形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