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之花》17~18~19 生活小品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制度之花18

眨眼,
二哈男凝視小香的雙眼,沉默不語。

「嗯?怎麼了嗎?為什麼這樣看我?」
小香從未被男生這樣直盯,突然傻笑。

但,二哈男的爽朗聲,隨之而上。
:「哦~沒有啦,只是,我很欣賞那些孝順的女孩子。」

二哈男笑:「當代之年,女性已經飛躍式的比男性還更加擁有力量了吶~」

「我實在聽不太出來,這有是稱讚我的意思欸。」
小香也笑出善意,向後撐著沙發。

「哈!像妳這樣賦有責任跟使命感的女孩子,又是刑警又是溫柔孝女的。真是~稀有動物啦~」
二哈男發出咯咯笑。

「稀有動物咧!」
小香聽完雀躍不已,兩側的顴骨被笑容疊的高高。

「但是,妳誤會囉。我雖然是來找妳沒錯。可我還沒有要回去啊。」
他把髮圈還給了小香。

「蛤?」
小香一臉呆滯收下,她望回二哈男,看他莫名的結束話題,獨自站起了身。

小香不明白,見著二哈男的表情相當認真。
一會兒抬頭凝視沙發座位的天花板位置,一會兒又蹲在玄關面前,捏著下顎思考。

從結束對話後,小香癟著嘴,
一路偷偷摸摸跟在他後面,好奇他在幹嘛。

「你是偵探嗎?靈異偵探。」
小香模仿自己像動畫片聲優一樣,用低迷的氣音發問。

馬上,二哈男噗哧一笑。
看著小香,陪她笑演:「噓,小聲點,千萬別讓人家知道我是靈異偵探,就當我只是一隻路過的普通哈士奇。」

收回了嚴肅,
二哈男笑笑地戴起了外套裝的二哈帽子。

「你為什麼好像都知道很多奇怪的事情啊?」
小香跟著蹲在他旁邊,抱著膝蓋歪頭看他。

「就連晴小姐的事情也是。」
小香說:「我跟我爸會去晴公手作坊,那白狐名片也是從你這裡拿到的。」

小香是個直腸子,
對於不理解的事情,都想打破沙鍋問到底。

眼前的世界,在過去,小香完全是屬於不相信的那派人物。
甚麼陰間,甚麼通靈,什麼妖魔魅怪的,根本就不相信。

她看著二哈男在玄關地板垂吊的水晶石,
水晶石竟突然的,在原地逕自圈畫出了不屬於這陰間裡的柔和白金色。

二哈男說:「其實,很多時候我也跟妳一樣,充滿了許多不知道。」

「只是當使命找到了我之後,那些不知道的事,就像突然打通我任督二脈一樣~」
二哈男嘻皮笑臉:「唰!的一聲,全部都像瀑布一樣從頭頂不斷往我的腦子裡沖進帶入。」

「你是,學法的嗎?」小香吞了口水。
「哈!當然不是,我負責胡說八道的。」二哈男哈哈大笑。

「白癡喔!我說認真的啦!」
「啊就真的啊!我擅長胡說八道亂講話咩哈哈哈哈。」

小香翻了白眼,
明明跟他就不相識,卻還是被他搞的無奈笑。

「你到底是怎麼猜到我在這裡的?」
小香把手好奇的伸到水晶石的懸空下方,想感受那股白金暖色。

「不難猜,嚴格來說,我是真的知道妳在這裡。」
二哈男看她露出了笑,大方的將水晶石直接放在她手上。

「國東企業。我跟妳一樣,嚴格來說是為了他們而來的。」
二哈男從懷裡掏出了他的專用筆記本。

「拿去,這本裡面,應該記載很多妳需要的資訊。」
二哈男走回客廳,拉了張椅子坐下。

小香翻開一看,
雙眼頓時睜大發愣。

「這是,三年前的國東企業的女廁焚燒案!」
小香快速翻閱。

「還有去年年底,國東企業大會議室,員工群夜半吸毒毒趴集體消失案?」
小香不敢相信,這本筆記本裡,記下的竟然全是禁止公開的國東企業案件。

回逤,甚至紀載到了超乎二哈男年紀的,六七十年前,
國東企業,正剛起步的那個時刻。

上頭密密麻麻,
筆記本相當詳細,例如三年前的女廁焚燒案。

那次案件理應來說,女廁位於底端位置靠近茶水間。
著火的原因,可能也是茶水間電線走火,導致火勢衝進難以撲滅的底部女廁。

有人看見女廁著火之前,有好幾名員工走了進去,
之後起了大火,焚燒三天三夜之後,也從未再有過那幾名員工的消息,甚至連應有的焦黑屍體也完全不見。根本就是人間蒸發。

而調查那次案件的刑事前輩,還是爸爸的老朋友。
不明原因心肌梗塞,回家途中在計程車上突發離世。

「那本筆記就送給妳吧~回去之後慢慢看,我想妳靠那本就直接飛上天了。」
二哈男笑著說:「不過現在當下,妳先看最近的猴頭菇跟油渣子那兩篇吧。」

============================

#制度之花19

客廳裡,
二哈男向小香簡單解說幾頁,關於油渣子的案件內容。

可就在這時,
一股未知的毀滅力量,正常他們的所在地,油渣子家4樓,竄流而上。

「欸等等!為什麼你說那些員工甚麼的,不只油渣子,其實還有很多過去員工跟本就還沒死是甚麼意思?」
小香不明不白,二哈男的解說太快,全部根本都不在常理。

二哈男笑著,
拉了張椅子直接對坐在小香面前,想直接用繪圖的方式給她看。

可是,說時遲那時快,
油渣子家的大門,突然被莫名大風,衝破撞開。

乓!突然破門,兩人嚇一大跳,
小香還當場大叫一聲。

隨即,貫門而入的,
竟是幾百條沒見過的鮮豔毒蛇與霸王蟾蜍。

來不及反應,
數十幾隻霸王蟾蜍直接朝小香的臉,就要躍上。

二哈男見狀不怒反笑:「好啊!動作這麼快!」
他轉身一把抓起椅子暴力甩身,沖著好幾隻蟾蜍,像全壘打一樣滿貫打飛。

但毒物的攻擊還沒完,
毒蛇貌似看懂了眼前的二哈男更難對付,轉移本來對著小香的攻擊方向,
全部集體朝二哈男轉過,直衝而上。

「沙!!!!」
數不盡的蛇信聲音,蠕動在地的黏液衝刺。

砰!一震撞壁的聲,
小香跌坐在地。

她睜眼看著,
原本,應該要被毒蛇群攻擊至斃的二哈男,

一霎那,就一霎那,
小香看見了二哈男的正前方,
竟然瞬間閃出了一名紫色雙馬尾的白金色翅膀女子!替他擋下攻擊?

紫色雙馬尾女子凝視這些陰間毒物,不甘示弱,
並從祂的手中,放射出了一支支的紫水晶柱,衝鋒射殺所有毒物。

「跑!」
小香還來不及反應,就被二哈男奮力的抓住往樓下衝去。

逃出公寓,
小香不時的望回頭看,原本所處在的位置油渣子家4樓。
竟然頓時間焚火爆炸!

砰!!
一旁地面還摔出從樓上被炸出的一些碎屑物。

小香摀住雙耳,蹲在火燈下,
受驚嚇的她,根本不曉得剛才發生了甚麼事。

她泛著淚,
慢慢抬頭看著二哈男。

油渣子家,
爆炸後的熊熊藍火,空氣中,根本沒有像人間裡失火的那種燒焦味道。

「妳還好嗎?」
二哈男蹲下,輕輕問著。

小香搖搖頭,
蜷縮在一起的她,埋進自己膝蓋。

「看來我們已經被發現了,接下來的動作,得越快越好才行。」
二哈男說。

小香想著剛才的畫面,
緊張發問:「剛才那雙馬尾的女生呢?她是誰,有跟我們逃出來嗎?」

二哈男聽完一笑,
說:「呵呵,她沒事。」

二哈男用手臂擦汗,席地而坐:「妳剛剛看到的那雙馬尾女啊,就是我跟妳說的那個朋友。」

「朋友?你是說,跟你提醒我爸可能會被人騙懸賞金的那個朋友?」
小香哭花了臉,歪頭疑惑。

「是啊,就是她。」
二哈男莞爾一笑,並看見他的肩膀上,竟突然出現一根剛才都沒看過的青白色羽毛。

「你的朋友…是天使啊…」
「哈哈哈,被妳發現了。別大聲嚷嚷喔。」

「是嗎」
聽到這裡,小香發現自己已經不再在乎二哈男的真實身分。

但是,
她又埋進了自己大腿,有氣無力。

「謝謝你。我爸說的對我甚麼事都做不好,要人擔心。」
小香氣吁吁的說。

「明明,我就是想要證明自己可以很厲害的...」
小香完全埋住自己,彷彿被這突如其來的爆炸,給一併炸出了內心深處的自卑自棄。

小香右手握著那本被燒成焦黑的筆記本屍體,
那還是不久前,二哈男才送給她的國東企業的秘密檔案。

「到頭來,不只添麻煩還要靠人家救。」
慢慢,火焰聲,伴隨小香的無助啜泣。

=================================

#制度之花20

一直以來,小香自認都是靠著自己拼命的有勇無謀,登上功績。

總是不認為自己可以有資格擔當主角,
只能默默的做團隊裡的一顆無聲螺絲。

所以每次刑案現場,
不管要破案、偵辦、搜查、跟蹤、拷問等等,
小香都自告奮勇的要打衝鋒頭陣。

為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夠早日成為獨當一面的女俠,
像隊長爸爸一樣,受人尊敬。

「妳爸爸尊敬妳~~~」
二哈男突然微笑。

「你怎麼知道...」
小香擤著鼻,埋著半張臉說。

「妳爸跟我聊的啊~在咖啡廳的時候。」
二哈男站起了身,拍拍塵灰,彎腰給小香笑伸了手。

小香蹲坐著抬頭看她,
路口的藍色火燈,彷彿一瞬間照出二哈男的身影宛如一頭火焰獅子。

力量!
小香握住了他的手掌,暖流熱氣,直衝手腕!

被他一把拉起,
連手中捏住的焦黑筆記本,也被二哈男毫不猶豫的抽走亂扔。

「走吧!我們可不能在陰間裡待在太久咧,還有任務要做呢!」
二哈男聲音嘻笑。

小香凝視著他的五官,
不自覺,剛才的自卑竟然被他燃燒殆盡。

擦掉鼻涕眼淚,
小香翹嘴高傲的說。

「我爸到底還跟你說了甚麼。」
「可多啦~他還跟我說妳柔道八段,曾經一次幹掉三個偷女內褲變態賊!哈哈哈~」

「欸拜託!那三個變態罪該萬死好不好,上有偷到80歲老阿嬤,下有偷到嬰兒女尿布欸!我把它們骨頭折斷一千次都不夠啊!」
「聽起來妳體術真的很高,感覺超痛...」

「你要試試看嘛?」
「喔謝謝~先不要。」

看似沒有的安慰,
但,實際上,二哈男卻輕巧的讓小香自己找回自信。

時常,
很多感到自卑的人不是真的缺乏實力。

只是他們的自尊更勝於一般人,老覺得自己不夠。
但其實,他們往往更強。

走回剛才的大路口,
小香手裡握著二哈男買的那間麵包店食物。

「有沒有看過神隱少女,其實宮崎駿說的沒錯,來到異世界,一定要吃他們的東西,暫時洗去自己的特殊味道。」
二哈男咬著脆皮蛋塔,一邊解釋。

小香點點頭,
默默私下一小塊愛吃的銅鑼燒就往嘴裡塞。

「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再去找尤先生嗎?」
小香突然發問。

但二哈男歪頭,
說:「沒用的,那傢伙現在根本不知道自己處境,就算妳去找他,估計他也是不會回覆妳任何話語的行屍工作機器。」

「甚麼意思?」
小香聽完發楞,嘴裡的銅鑼燒還咬到一半。

二哈男卻解釋。
此刻的陰間裡,正是五百年一次的無政府狀態。

現在的陰間,
任何一位該要坐陣的大神,全部不在

「東西方各有地獄。但,東方的地獄現在完全都沒有神。」
二哈男說。

如果是平常的陰間,
那死去的靈魂,都必該經過審判,然後根據罪與罰判得應有發落。

可是,剛好遇上了五百年一次的天界大會,
所有地獄陰間的大神,全被召喚上天。

而那些被暫時留下職守的看守人,
就要負責暫時管理,在這段期間那些人間還在不斷死去的剛下陰間鬼魂。

「本來應該要有的看守鬼差,祂們必須要帶領剛死去的人。但...不曉得甚麼原因,現在的陰間。連那些看守人也全部消失。」
二哈男突然嚴肅:「我估計,那些暫時的陰間看守人,已經被殺死了。」

小香聽完一楞:「看守人也是鬼差吧,也會死嗎?」

二哈男點頭,
說:「國東企業。現在的國東企業裡,一定躲著哪位絕非普世的魔神大帝跟降術大師…」

和著大企業,趁著此刻的陰間地獄毫無大神,伺機而入,
掌舵了半東方陰間的操弄權,並大規模的在暗地裡從陰與人間進行恐怖計畫…..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