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之花》 14~15 生活小品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制度之花14

「娉娉嫋嫋十三餘,荳蔻梢頭二‧月‧初~」
晴語畢,一隻小白狐從她的石榴裙下鑽了出來。

小白狐輕巧快速,
對上小香的視線才一眼,馬上就跳上了房樑溜了出去。

「剛好,現在也是二月。」
晴的笑容帶著諂媚,話中有話。

「晴小姐,妳剛才說要我去把人帶回來是甚麼意思。」
小香從房樑上移回視線,輕輕蓋上筆記:「難道…人還在?」

「當然還在~而且,眼前只有妳最適合去把人帶回來。」
「我!?可是…現場大樓完全沒有可疑人物進出?人是怎麼不見的?現在又在哪裡?」

「在陰間。」
晴托著臉,露出謎笑。

小香聽完傻了,
這人在說甚麼?她吞了口水,想開口問。

但,晴卻突然…
「妳是處女,對吧?」

「蛤!?…」
「果然~看妳傻的表情,就夠證明了。」

小香無言,她知道剛才荳蔻梢頭二月初是指清純玉女,但這人問話怎麼這麼直接?

晴點頭,懶懶的又到上一杯酒:「玉女身未破,陰氣之力夠深。這樣,我如果要施法術在妳身上,那才有意義。」

晴說,
她知道自己今天一定會來找她,因為昨天的那位二哈男竟然給出她的名片。

察覺,
在人與人之間,往往都存在著一種互相牽連的感知能力。

就像俗稱的心電感應,
常常有一句話都沒說,卻有旁人可以先得知另一人在想甚麼的舉例。

也有,像電話聲突然響起,
還沒看就能猜到,打來電話的人是誰?

而其中,
像晴這種特殊存在的高級通靈者,甚至還能強烈的感知到,
有哪些人在談論她,或哪些人在尋找她。

「怎麼可能?如果妳這麼厲害,那妳平常開店做生意不就煩的要死?」
小香開玩笑,聳聳肩對她說:「人跟電話都還沒來,腦袋就先被那些找妳的聲音壓垮了吧。」

但晴卻不以為然的點頭:「所以,我才會把自己藏起來。要不然,妳們是不可能找到我的。」

「甚麼找不到,妳的名片上不就有寫地址了嗎?」
小香覺得可笑,說完手伸進口袋就想拿出,從爸那裏拿到的晴的名片。

但,才一拿出來看,小香馬上面容失色。

晴公手作坊?
喔不,根本不是。

晴的白狐名片,
眼前竟然變成了一張小小枯葉?

小香睜大雙眼,
猛然抬頭,卻只看見了晴,賊滋滋笑。

「妳…」
「別急,讓妳驚呆的事情還有更多。」

原來,就像晴所說的,
一般人根本找不著她,她還叫小香可以站起身去拉拉窗簾來看,看她們是不是還在本來的綠色竹林?

小香聽完一衝,
迅速撥開對外簾,看見窗外倒吸一口涼氣。

「怎麼可能…」
小香喃喃氣音,簾外的世界,竟然全像是潑墨山水畫一樣黑白?

晴搖搖頭,說:「這事情,本來我已經不想再插手。」
「但是我怎麼都沒想到…」

「竟然有人會幫妳們來找到我?」

突然,晴的手指隔空一彈。
咑!小香手裡的那張樹葉,瞬間著火。

========================================

#制度之花15

小香一嚇!
瞬間丟了著火的樹葉。

她屏住氣,
緩和驚嚇後呼吸,凝視地上的樹葉燃燒殆盡。

小香瞇起了眼:「妳說有人幫我們引路來找妳?」
晴點點頭:「本來還想說~那死胖子的事根本就不關我的事,上次我會幫他解圍,純粹也只是因為他的老婆,剛好帶著狐母大人送給她的玉珮緣分。」

「後來,玉珮斷了,跟他們的緣也將盡了,人我也救了,該打發的也打發了~想不到,現在還是躲不過。」
不知何時,晴又點上了菸斗開始抽菸:「天意啊~天意。」

「打發?」
小香皺眉不解。

晴仰頭,呼出煙圈:「那胖子離開前,我給了他一張,能夠進出陰間各一次的通行證。」

沒錯,當時晴告訴油渣子,
睡覺時要帶著那張通行證。

但後來,
油渣子卻被『鴸』的現行,給嚇到當場昏死過去。

進入昏死後毫無知覺的他,
通行證被間接打開了功效,使油渣子當場跌入陰間,躲過鴸的追擊。

在原古文紀載,
只要鴸一出現,就代表有人才被流放之意。

但現在,
有人卻惡意利用著這點,擅自操控了這古代異獸,原因不明。

「我給他那張通行證,是讓他可以趁著睡著進入陰間裝死自救。只是現在…」
晴微微笑,又吐一口煙。

晴一副不關自己的事:「我老早就交代過那胖子~不管看見甚麼,聽見甚麼都不能跑~目的就是要他鎮定,不被眼前的任何所看見,給嚇死過去就像他現在這樣。」

小香聚精會神地聽:「那他這樣,有差別嗎?」

晴冷笑:「差別就差在,要是那胖子真的覺得自己,『已經被鴸殺死了。』」
「那,我給他的通行證,也就沒有功效了。」

是啊,
裝死,晴的意思就是要讓他裝死進入陰間。

只要裝死進去,
讓他看見了陰間的所有一切,晴保證就算自己不說她知道的天機,油渣子也一定可以理解之後該如何自救。

只要在陰間裝死,
油渣子最後也一定可以順利的藉由通行證的提醒,再度引他回到人間。

「所以,如果尤先生真的認為自己,已經被鴸殺死掉的話。那…」
小香順勢接話。

「那我敢肯定,你們永遠都不可能在人間找到他。」
晴解開了盤住的髮簪,甩下的大長髮,如海如雲。

是啊,一個認為自己已經死掉的人,
就算讓他身上有能夠回人間的通行證有甚麼用?
他還是覺得自己死了。

小香深思,
慢慢走到了晴的面前,跪坐。

「妳知道我今天一定會來。」
「沒錯。」

「而且妳好像還要我,親自去把尤先生沒死的事告訴他,然後把他帶回來。」
「沒錯。」

「我想問,妳為什麼…知道我叫甚麼名字。」
「我可以知道天下的所有事。」

「連我會答應妳也知道?」
「沒錯。」

小香深呼吸:「我爸呢?」
晴說:「在外頭門口睡著呢。」

小香深呼吸:「我要怎麼回來?」
晴笑著說:「天機,不可洩漏。」

此時,
房內裡逐漸颳起了風,白色的燭火被吹得不安晃動。

小香的視線開始模糊,風也越吹越大,勉強睜開的最後視線,
竟然看見眼前的晴,貌似變成了噴放出巨大九尾的白色妖狐!?

失去意識,
小香的身子前後不穩搖晃,

砰一聲!
整個人向後跌去昏睡。

風停止,
不只小香,就連整座房也跟著隨風消失。

現場,
再度只剩下,小香所看見的那窗外,

猶如畫一般的,潑墨山水色。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