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重生之治癒系統》作者:落家菇涼 2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末世重生之治癒系統
作者:落家菇涼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末世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異能、甜寵
評分【滿分5顆星】:2顆星
心得:
小受前世就是一筆糊塗帳,錯認了救命恩人,而陳默也默認並不解釋,最重要的是,為什麼救了自己就要愛上他?救命之恩,以身相許嗎?明明有其他的報答方式;而重生後,小受認清楚了救命恩人是誰後,又開始想著要撲倒對方?!!如果恩人不想要他的報恩方式,如果小受不是主角,這不就是以仇報恩了嗎?看前世小受糾纏陳默的情況,全隊的人都不喜歡他就可以知道,以身相許是最蠢的報恩方式。當然,以上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作者安排的就是攻受之間互有圖謀,小攻直接就讓小受以身相許了。
我很好奇作者對小受的人設設定,小攻救了小受,小受開玩笑的說以身相許,小攻直接就答應了,感覺好像覬覦很久似的;還有陳默和小受非親非故的,為什麼要默認是救他的人?小受究竟有什麼魅力讓人這麼惦記?於是我就盤點文中對小受的外型描述,瘦弱小身板、與小攻身高差20公分、皮膚白晰細膩精緻、水汪汪大眼睛,性格則是有點幼稚中二、愛撒嬌傲嬌、容易炸毛臉紅害羞,心靈受過創傷很敏感、明明是受但不許別人說他是受。
攻受的感情進展太快了,完全沒有過渡期,小受對待小攻時,有時會有點矯情,明明已經給予承諾,兩人的關係已是正常交往,這樣的矯情是什麼?情趣嗎?小攻則是莫名其妙的對小受溫柔寵溺,包容著小受的矯情和做作,我不是很喜歡這類型的感情。以前看過一篇穿書文,書裡的小攻被作者操控,莫名其妙的喜歡上小受,既不是一見鍾情,也不是日久生情,離開小受時還有理智,待在小受身邊時就會不受控制的甜寵小受,所以作者在寫主角的感情時,如果感情太過突然,我就會聯想到看過的這個劇情。邏輯很重要,沒邏輯時,自圓其說也很重要。
劇情裡,小受一直稱治癒【系統】,不該叫治癒【異能】麼?受傷後才激發的異能,哪來的契約系統?我沒看到小受對系統做什麼指令或查看資訊?也沒有看到系統發佈什麼任務?對外還要掩飾說是祖傳治傷藥膏,沒看到藥膏實體不說,使用藥膏會讓人脫力?是為了符合書名?還是看低了別人的智商?還有文中出現錯名和錯字蠻頻繁的,錯名會出現不是此文的人物名(如龍宿、古城),這樣子的閱讀感並不是很好。
總結,此文劇情是還可以的,我給的是基本分;攻受感情一開始太突然,但攻寵受的行為我是滿意的,我給的仍是基本分;而文筆和人設,有點糟糕,此文也是敗在這兩點,所以我給予的評分是2顆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4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