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worry be happy (有時摩斯、有時全聯,大多宅在家)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到中年,越覺得這是我此生以來最好的時刻,有點小錢(雖然房貸還沒繳完),有很多空閒時間,有還能堪用的身體,孩子已長大成人,父母已過世,幸有公婆還能盡己之力孝養,最愛的另一半無怨無悔為家計奮鬥打拼兼自我實現夢想,真的誠心誠意感謝老天,賜我這平凡無奇的生活,我已心滿意足!

此刻我正在台中市幾家最便宜KTV中的美樂地包廂裡嗨唱著歌,同行二位是有幾十年情誼的國中同學,可以互相吐槽吐苦水,可以每天見面也能幾星期沒聯絡而不用猜測對方是不是哪裡不爽,對了,她們也是無業家庭主婦,我們貴有自知之明,不敢亂花老公辛苦工作的薪水,所以也是能省則省,最常聚會的地點是某間摩斯漢堡(被漢堡耽誤的紅茶店),點一杯飲料聊半天,回家時順道去黃昏市場或全聯買菜認份煮晚餐餵食孩子。

其實在我心裡有一把尺,這把尺隨著年齡增長,丈量的東西越來越多,但因為經驗所以知道與人處事的界限在哪裡,一般我只會暗暗把度量的結果藏在心裡,外表還是一切如常,畢竟沒必要搞壞氣氛,大家都活得不容易啊,各有各的難處,經過許多事情才變成現在這樣的人類,不然看不過眼的事情這麼多,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是要怎麼心平氣和把日子過下去。

就像剛剛我才跟親愛的同學大小聲,只因為她撇過頭來要看我在滑手機什麼的,她說我反應那麼大幹嘛,我說不隨意看人家的手機是基本禮貌啊,她說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嗎?我說不管是什麼你也不喜歡人家看你的手機吧,比如我的小孩就算只是在玩手遊也不喜歡被看在做啥啊(對,就是要這麼多的語尾助詞!),最後我們被正在唱歌的那個同學罵說:「你們講話的聲音比我還大聲是怎樣?」

其實呢,因為我很清楚吵過以後,改天我們還是會再約出來喝下午茶,所以有時候我才會在她們面前暢所欲言,但真的不常發生這種露出本性的狀況,或許和我是巨蟹座有關,我盡量和人保持一點距離,有時候她們也會說我不知道在神秘什麼,唉,一言難盡,我只是想幹嘛就幹嘛,不想解釋太多啊。

活到這個年頭,真的只要健康快樂而已,繼續Don't worry be happy!
1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