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溫柔的大人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跟台北的好友談起了日常,

然後她跟我說,她最近總是在思考人生不一樣的風景。

我當時聽了很有同感地跟她說,me too.

現在的生活固然美麗,

但我同時也對未來的變化感到新奇。

不知道能不能算是生活的領悟,

但可以肯定的是,確切地活在當下,就是擁抱生活最好的方式。

embrace the season we are in it.

embrace the season we are in it.



 

我一直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跟價值觀,只要自己過得開心,沒有怨言,那便是自己理想的生活。

儘管可能對方的生活方式跟自己是玩全不一樣的風格。

但我覺得我們總是會忍不住自以為是好意的建議對方,應該過上什麼樣的生活。

但事實上是,真正知道自己過得快樂與否的人只有本人,社交媒體上暴露著都只是我們生活裡面的萬分之一,還是我們精挑細選後的萬分之一。

可能你看我這樣覺得我過得好像絲毫不費力,那也只是因為你沒有看到我日夜奔波的那一面。

可能你看我覺得我太過分投入於工作,那可能是因為你不知道我正在努力追求我的夢想。

誰也沒有權利去告訴誰該如何生活,真正知道自己生活全貌的人只有自己而已。

也有時候某些朋友可能會認為自己比我們年長一些,企圖給予一些自己一路走來的生活歷練,出發點固然是好,但前提是對方有提出需要建議,若果對方並沒有這樣的要求,那也可以當作只是以一種分享的心態,不過我們最常聽見的恐怕都是帶有一點批評的語氣,且常常都會以:我跟你說,你就應該...如何如何。

我雖然這樣說著,但我也真的是這幾年才學會了如何去接納每個人不同的生活風格且盡可能的不批評。

若是說成為大人有一個什麼樣的門檻,那也許就是學習不輕易批評他人,做個溫柔的大人。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