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預期的快樂

即使心灰意冷也不要輕易絕望,否則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以後的自己能多幸福。

有時候我在想,我一定是上輩子做了ㄧ拖拉庫的功德,這輩子才有機會遇上一拖拉庫的好事吧。

從抱著奶瓶到牙牙學語,當時一切都很純粹,睡醒、哭哭笑笑、三餐、再進入夢鄉。不喜歡吃飯,吃飯時間總是讓爸爸媽媽捧著碗在後頭追著跑;喜歡模仿,聽了幾次廣告裡的「熊寶貝」,居然就這樣把台詞背起來了,學齡前的日子就在搖搖晃晃中結束。

幼稚園裡,學會溝通和分享,每天都期待下午茶點心;學寫自己的名字、學唱歌跳舞,學如何演講,懵懵懂懂地接下畢業生致詞的位置。到了小學,最喜歡上學前在街口買雞蛋糕當早餐吃,某一年美術課被老師公開點名 「畫得太難看,不重畫分數也會跟著很難看」,很有骨氣地硬是不重畫。默默上了國中,一直都不是個非常熱絡的人,卻很幸運得到了群至今仍會聯絡的好朋友。

高中不是那麼的順利,煩惱著成績和升學,煩惱著誰誰誰的抹黑和霸凌,本以為會像以前一樣與世無爭地長大的,卻發現高中三年走來真是不容易。那時候我想,長大後的日子會好轉的吧;想謝謝當時對世界仍滿懷希望的我,太早放棄的話,怎麼能獲得往後的幸福呢?

上了大學有如撥雲見日一般,學校裡有形形色色的人和大大小小的冒險。本科系的必修選修,學校必備的通識課,搭11號公車去夜唱,騎車夜衝山上,親情友情談戀愛,大學四年時間總是被填滿的;最特別特別的是,擁有一群非常疼愛我的知心好友,那種「即使妳沒特別突出,我還是愛妳哦」的存在。

應該沒什麼人記得,在大一的某天晚餐時間,還沒開始打工的我還在跟家裡拿生活費,每週六日回家,都得稍微估算下一週可能需要的花費;那一次,在預測生活費的時候忘記把上課用書的費用加進去了,所以在星期五付完書錢後,剩下的錢只夠吃平價小吃,那些火鍋、燒烤類的價格真的不用想了。

那天我們這群人走著走著,正因為不知道吃什麼而發慌,忽然發現有間還沒去過小小的簡餐店,忘記自己錢帶不夠的我就這樣跟著進去了;一坐下,我才發現我的荷包現在瘦得很啊!但是嘴硬的我沒有承認,只說我不餓,要點最便宜的小點心⋯

接著,不知道是不是演技太差了還是哪裡露了餡,你們很有默契地,每個人都點了一份餐,餐點上桌後也不多說,多拿了一個盤子,大家開始把自己餐點裡的部分主菜啊、配菜啊,還有飯放到那個新的盤子上,再把那一份「愛心餐」推到我面前。

「我吃不了這麼多,妳幫我吃一點啦!」

「嘿啊!就妳一個人吃點心,很不合群欸!」

「妳也吃一些,等等吃飽才有力氣散步。」

畢業好多年了,這件事就像時光膠囊一樣一直被我放在心底,再提起這件事也好像沒有人記得;但是啊,當初我沒有告訴你們我有多麽感激,不僅僅是感謝你們貼心不說破的幫我「變」出了一餐,也感謝你們在最好的時光裡出現,在不那麼好的時間裡,也依然留下來。

So glad to have you around💜

So glad to have you around💜

我們都讀過,該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謝謝上輩子可能非常善良的我,謝謝高中時期走得很累但始終沒放棄的我,謝謝大學時遇見這一群閃閃發亮的小天使,撐起了我。

🌈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這裡找到我👉https://www.instagram.com/memo_randum20/

63會員
44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