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做到不騙人的小拖拉機》:學會同理心與守信用

《說到做到不騙人的小拖拉機》/ 娜塔莉.昆塔特(小宇宙文化)
今天來分享「小拖拉機好品格繪本」系列第五冊,《說到做到不騙人的小拖拉機》。
小拖拉機住在大橡樹農場裡,和他的好朋友拖車莉莉、鴨子蘿拉、小豬里歐、母雞安奈特……生活在一起,日子過得舒適又愜意。
一天小拖拉機和爸爸去大森林陪爸爸運送巨大的樹幹。爸爸和小拖拉機說今年要負責挑選聖誕樹。被賦予重要任務又得意的小拖拉機挑了一顆適合自己美麗又年輕的小樹。
爸爸和小拖拉機說今年要負責挑選聖誕樹,小拖拉很得意被賦予這個任務
可是小樹告訴小拖拉機它想留在森林跟其他樹木在一起,但也期待自己被聖誕裝飾的模樣。
小拖拉機和小樹在秘密約定
快樂的聖誕節,小樹裝飾的很漂亮
小拖拉機究竟該怎麼做呢?小拖拉機能在辦完聖誕派對後,將小樹送回原來的大森林嗎?
小拖拉機遵守約定
什麼是同理心呢?同理心就是能設身處地想想他人的感受。
我問小貝為什麼小樹想要回到大森林?小貝說:「因為森林是它的家,跟家人分開會不開心。」感覺小貝覺得自己就像小樹,家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雖然外頭好多新鮮事,但家永遠能給自己滿滿的愛和安全感。
小拖拉機除了能同理小樹的心情,也能信守承諾,在聖誕節派對後將小樹送回原來的大森林,並約定下次還要一起玩。我跟小貝說:「小拖拉機有尊重約定耶!是不是很棒!」小貝說:「對啊!這樣他們下次還能再一起玩。」讓我想起,小貝也常常和我分享在幼兒園裡的相關經驗,比如遵守班級約定、玩遊戲的約定等,可見,說到做到、信守承諾在人際互動上是非常重要的!
小拖拉機系列有5冊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音樂背後的故事:說到做到的男孩男孩在2020年6月13日這天發布第一條抖音教粉絲製作夏日飲品,背景音樂就是以下這首歌,向外界預告當時落魄的他將會在次年強勢回歸。這個男孩確實說到做到,後來他從谷底翻身王者歸來,以內娛斷層頂流的身分走向全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辰月
2024-06-13
日記本|說到生命 最近在思索著「生命是什麼?」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相同,經歷與思考的事情都不同,所以我們所定義的意義也不相同。我在我的人生中的歷程中,所體認出來的「生命」有三種意義: 捫心自問 意識地看見 過去現在未來 不愧對於自己與他人,是心念的自問,我們有時候會滯留在原地,是因為我們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雲淇
2024-06-06
說到遺產最近何伯和新何太的新聞鬧得有聲有色,說真的如果我老豆是何伯,我也許不會動他的錢,就算我有多討厭那個大陸女人,我也只能唉一聲就算,如果那個聯名戶口我也有份存錢當然不一樣,但是如果那400萬全是我老豆的,那麼我應該就會讓他被騙下去,有什麼辦法呢?那些錢又不是我的,如果我老豆雷勸不聽,我還可以怎麼樣?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5-12
說到了患癌肥仔阿媽昨天有說她很像檢查到自己得了癌症,不過還要等檢查結果,她說她自己沒有太驚慌。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卑鄙,因為聽到了她這樣說,我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希望不要太嚴重因為我不想搬回去悉尼。。。 但是如果肥仔說要搬回去我也真的沒有辦法。。。 然後我想,如果我阿媽說她患癌,我會搬回香港嗎?應該不會。。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2-04
關於照顧者在進行應用行為分析的〝說到做到〞部分我不得不說,目前,阿靜是盡責的照顧者。 一來,在早療得到的新知,回到家都有居家訓練。 二來,在活用應用行為分析的部分,也具有全面性。 所以,對於阿靜的星星兒,就不敢搗蛋了。 因為,阿靜的〝說到做到〞。 要是瑾心老師知道,也感到開心。 當然,最近的聊天,也有幫我調整關於替代行為和負增強的部
avatar
宋雲燕
2023-12-23
星際言情小說心得-《貌美男O倒貼水管工[女A男O]》作者: 刻薄荷《貌美男O倒貼水管工[女A男O]》作者: 刻薄荷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1-22
閱讀筆記《感動全場的演說之道:從歐巴馬到TED Talks百大講者,讓聽眾欲罷不能的七個祕密》★「一場成功的演說,就是一次小小的奇蹟─人的世界觀, 可以因為一場演說而再也不一樣。」 —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TED策展人 ●演說,是一種力量乘數(force multiplier)。好的口才,可以讓你跟你的才華更受重視。你會更加炙手可熱。一旦將演說的技巧跟你原有的才華結
Thumbnail
avatar
偶希都理
2023-01-12
台灣遊戲推薦《Gang start:異世界極道傳說》超佛心消珠手機遊戲本作是「有病制作」推出的消珠手機遊戲,翻轉符文,同色連線即可消去、進行攻擊,玩法十分簡單爽快。劇情走輕鬆搞笑路線,角色精緻可愛,抽卡非常佛心,期待未來與台灣ACGN的IP合作。
Thumbnail
avatar
皮魯可
2022-08-10
日文同學:聽到《勿說是推理》的數字嗎自從學習日文以後,我常會以「訓練聽力」之名追看日劇。今年第一季首播的日劇《勿說是推理》(日語:ミステリと言う勿れ) 是改編自田村由美創作的推理漫畫。菅田將暉主演記憶力與觀察能力過人、「爆炸頭」大學生久能整 (くのう ととのう)。每一集的內容都不只是推理,更像是人生哲理。
Thumbnail
avatar
日文同學キシ
202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