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反調的小貓熊》:展現自主意識的小孩

愛唱反調的小貓熊/洛娜.斯科比(青林)
小貓熊覺得大人們總愛吩咐它去做無聊的事。
媽媽跟小貓熊說:請刷牙。無聊。
媽媽跟小貓熊說:請洗洗手,擦擦臉。無聊。
媽媽跟小貓熊說:請把玩具小火車收好!無聊。
小貓熊比較喜歡去冒險!
小貓熊覺得大人們總愛吩咐它去做無聊的事。
小貓熊說它「寧願」去給蜘蛛搔癢、跟蛇玩跳房子、跟鱷魚去浮潛、抱抱老虎……直到這些動物都要跟著小貓熊回家時,那些好玩的冒險,好像也不那麼有趣了?小貓熊會乖乖跟著媽媽回家去,做完那些牠該做的事嗎?
小貓熊說它「寧願」去跟蛇玩跳房子、跟鱷魚去浮潛
小貓熊說它「寧願」抱抱老虎
我們孩子就像書裡的小貓熊,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有自己的想法、自主意識、喜歡冒險和挑戰。作者用誇張的手法呈現孩子想要展現自我意識和想要冒險的心情,如給蜘蛛搔癢、跟蛇玩跳房子、跟鱷魚去浮潛、抱抱老虎等。小貝看著小貓熊說「不要,謝謝!我寧願….」,覺得很好玩,喜歡這種探索新事物、未知的樂趣,描繪出孩子的想法。
我寧願....
由於故事的節奏一直反覆出現小貓熊說「不要,謝謝!我寧願….」,小貝問我「寧願」是什麼意思,我的解釋是「寧願」意思跟某些事情比起來,比較想做的事。小貝突然學了一個詞彙,之後想拒絕大人的指令就學小貓熊說「不要,謝謝!我『寧願』….」
故事的最後,小貓熊累了想回家了,無論冒險再怎麼有趣,還是家裡最舒服呀!
想回家的小貓熊
小貓熊會做完那些牠該做的事嗎?
愛冒險的小貓熊累了想睡,那媽媽呢?每個人都愛冒險啊!
媽媽也愛冒險嗎?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