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鬱瀰漫幻世界 - Blue Fantasy 第一章 靈魂飄方—(2)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簌簌簌—一整杯草莓慕斯奶昔在S手中速戰速決。
望了望見底的高腳杯,再瞄一瞄擱至邊角、僅剩殘屑的糕點盤,S絲毫不敢直視正坐在對面的L。
她剛有沒有聽錯?出任務,她?出.任.務!
原本因看到黃得如玉的檸檬蛋糕,和粉得冒泡的草莓奶而精神特好,如今那可憐的太陽穴又要抽痛了。
「那個…你就不怕我一直不講話,真心放你鴿子嗎?」S終於出聲,還不忘眼睛上吊、撥撥頭髮,好證明自己不在意。
「你剛不是默認嗎?喔原來,不是。」看到S眼珠子差點因暴凸而掉出來,L趕緊改口憋笑。
收起凸魚眼,S盡可能據理力爭的跟L再三確認:「『前往邊境地的梅杜莎雕像』這種任務,交給我真的好嗎?不是說我辦不到,而是特殊任務交給菜鳥去做,恐怕不妥吧。」
L用食指來回勾畫他雞尾酒杯杯緣,放空的說:「希望妳不要見怪,架設火網對妳來說應該不會太難,就當作為了擬真人的權益,妳非做不可。梅杜莎雕像雖然能有效防範外人入侵,但總有人能逃過她的法網,趁虛而入。」
「是指美紗也有失手的時候嗎?」S不經大腦詢問,卻惹來L一副厭惡至極的臉。
「說到『紗』,」L刻意強調了這個字,「妳也必須見她一面。」
S對見面這事倒沒特別在意,只聽說好像得進入那柱雕像裡。剛才L那副兇臉才是她在意的點,周遭人的稱呼可都是他教的吶,難道拼成美紗兩字就惹他不滿了嗎?
S暗自下定決心,到時見到「紗」,一定要特別向她問清楚,這名字怎有那麼重的火藥味。
「妳先架好火網,再去見紗,火網為先。」
L說到這,S卻還明目張膽的將整顆頭趴到桌上。火網來火網去,她就討厭在她找記憶才剛碰壁的低谷期,還得出首次任務,目標又那麼高。要是給她個外出郊遊的任務,她絕對說到做到,還能帶點戰利品回來。
頭上似是有股癢癢的感覺,S驚詫的想抬眼一看,卻差點和一雙唇瓣對個正著。趕緊縮了縮,只見L原來已來到身旁,只是他刻意傾著身,讓額前的銀絲垂在她頭臉旁,包括她右腦的傷疤。
所見L的灰眸如此深邃,他的唇瓣開啟如是說:「要郊遊的話不無不可,我奉陪。」
感覺臉被火燒灼了一下,S從沒讓個男人這樣對待過,雖然失憶的她也沒資格這麼說。
「我我我、我走啦。」以一種絕佳的角度向縫隙溜,幸虧S算瘦,一瞬便逃出狼人魔爪,但因為心怦跳的厲害,還未完全見到對方表情,就刻意避開那雙柔和依舊的灰眸,邁開步伐、立即走遠。
身後又傳來那聲空靈、此刻卻多了分調皮的嗓音:「說真的,別放我鴿子啊!」
知道啦!知道啦!反正火網為先,鴿子不能放到你面前!郊遊也……等等,L怎麼會忽然提到郊遊的事?
是說她剛剛滿腦想著在草原上奔跳的畫面,郊遊是她腦子裡的妄想吧?要是L也看到那個畫面,要是那個畫面極端不雅…喔!不可能啦不可能,她剛可是完全沒出聲欸,但要是被看到她真的會想死……
一路上自我對話個沒完,S全然不感疲憊的往越發邊陲的方向走著。出了據點中心的咖啡館後,她一路經過兩旁匯通子樓,再繞過環狀防護牆,最後朝前直直走去。
到此刻,一旁的路樹花草是越來越多,蚊蠅更是不用說,把S叮得左抓抓右搔搔,內心不得不怨恨起創建那關鍵性散霧槍,進而投影出這個世界的人。幹嘛沒事製造蟲子啊!
漸漸地,忙著朝蚊蠅低吼,且恨不得將藍霧一下撤開的S,尚未察覺逐漸逼近腳下的一條斷層線。
「呀——」差點就要渾身跌下去,S及時雙手前伸穩住了身子,這才把完整踩空的左腳給收回,摀住心口暫且喘氣一番。
眼前那深溝斷層隨即映現。好歹這也差了一點五公尺之多,何況還是平平的切斷,根本沒有漸進的跡象可循,幻世界的地理還真讓人摸不著頭緒。
低窪帶延伸出去是紅沙土壤,然後便是一整片針葉樹林。
沒錯!這裡就是邊境地了。再來……
S左顧右盼的再度巡視一下,恍然發現根本沒這個必要,因為那梅杜莎雕像就在她右手邊唾手可得的地方。
它被一團樹藤整身纏住,藤葉早已蔓生,使它的石頭表面掩蓋不見,唯一能依稀分辨的,是它那顆小蛇狂竄的頭,和一對無神猙獰的眼。
正要伸手碰觸石雕的S,猛地止住細長的指尖,原因是她還記得L說過要先架火網,再來見美紗。她沒忘,只是雕像似乎在招引她,令她欲罷不能就想先來「體驗一下」。
趕緊甩了甩頭,S轉而快步走向原先站定的地方,這一段距離走起來竟顯得如此漫長,她為了忽略恐懼而先設法預估待會該如何架設火網。
就此一瞬,眼前一陣天旋地轉,但S腦子顯然擺得很正,所以她只能被嚇得目瞪口呆。
一陣綠再一陣藍的攪和,將樹林與藍霧混合成棒棒糖的圖紋,S知道她正進入到美紗的幻象中,或者更準確的說,她的精神思想裡。
當眼前景象總算恢復鎮定,不再扭曲變形後,S所見之處即由一條紅地毯鋪成的巨星伸展台,然則似乎又不是那麼簡單,她旁邊還多了許多飄浮的氣球彩蛋,外加最前方一個躬著背脊的粉色絨毛兔娃娃。
巨型兔娃娃下一秒倏地彈跳蹦起,雙手敞開呈大字型伴隨一旁氣球與彩蛋炸開的爆裂聲響,S現在是真的看傻眼了……
「嗨嗨!歡迎來到紗小妹的超級巨星舞台~」不遠處兔娃娃的真面目瞬間展呈一還算成熟女性的臉,只不過搭配了一種刻意裝出的嗲音。
「美紗……」S禁不住啞聲道。
「啥、啥?妳說啥S?哇…好久沒聽到這個名字囉……」美紗小兔兔跑到S身旁到處亂轉,一邊伸長好奇的脖子猛擠到S臉旁。
「我現在到底要幹嘛?」S有些沉下臉,並注意避開一旁硬是要貼往她臉上的氣球。
美紗忽地伸指就把那顆氣球戳破,接著繼續嗲嗲的說:「好吧好吧,妳這就隨我來吧!」說到一半就將S的手牽起,往紅毯反方向更深的地帶走去。
S根本不想領情,隨即一根理智神經斷裂,硬生撥開美紗的手,「妳這樣我很困擾。」
兔娃娃的兩隻耳朵瞬間打到S臉上,美紗那張豔麗絕倫的臉蛋,眨著一雙長睫四搧、熱淚滿盈的大圓眼,哀怨無辜的瞅向正撥去滿臉毛屑的S。
咻哩嘩啦,S只覺身子輕盈了一下,而後發現自己竟來到一處榻榻米上方正坐著,身前有一張雕刻細緻的古董木桌,上頭還放有一疊排成扇形弧度的塔羅牌。重點是對面跪坐的美紗故意把頭靠來,一張嚴肅怒瞪的臉,看來總算變回成年女性的姿態,只不過是標準擬真人才有的絕世美貌。
「啊我只是想幫妳占卜一下嘛。」瞬間粗上好幾倍的聲音,S知道惹怒實力比自己強的人下場肯定不佳,惹火瘋女人――請等著上天堂。
S只好閉上眼睛,「妳想怎麼占,就盡管來啊。」
原以為這瘋女人會繼續裝腔作勢,跟她討價還價沒完沒了一番,沒想到經幾次深呼吸後,S感覺自己像遁入深層意識裡,成為一名旁觀者靜觀自己的內心。
隨後,意識開始向前倒轉,像人類做夢般投射稍早前的意識。一幕幕畫面快轉,S忽然有點希望能轉回她最想重拾的記憶,僅管只是一點片段也好。
過了一會兒,一個雪白摻銀的身影逐漸清晰,終於整個畫面定在他身上。
嗯,是L啊,那又怎樣妳想占卜這點幹嘛……咦?
當畫面繼續運行時,L那灰眸、那柔順的銀絲、那溫和又略帶冷峻的臉龐,已……近在咫尺。就是方才那個時候,不要,不要再重播一次啊!還有這樣美紗不就看到了嗎?不要啊——
『呵呵!原來還有這回事啊。』那聲嗲音再度傳出,在S腦海裡迴響。
S真想怒目回瞪,但當下情況實在無法睜眼,除了掌控大局的美紗繼續補上一槍。
『欸,失憶的滋味不好受吧?要不我幫妳點忙啊?』
『好囉!那我就先提醒妳一個重要訊息,再把妳傳送異地吧!』
S感覺自己又開始頭痛,不知是錯覺還是惱羞,總之那紗小妹特色嗓音繼續狂嗨播放。
『嘻嘻,It's show time!』
1會員
17內容數
一名思覺失調患者的悲喜心路。心靈勵志與痛苦中的積極心理學,攜手走向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