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中午左右到上海,去海關那邊清關,等到我事情辦完出來,已經是下午3點。
找了餐廳坐了下來,喝杯茶,吃個算是有點晚的午餐。
我很喜歡這種一個人獨處的時光。
有些人很不喜歡這種一個人吃飯的感覺,但我卻覺得,其實我們現在的生活,每天都是圍繞著各類各式的人事物,能夠有時間跟自己相處,其實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情。
晚上搭高鐵回南京。
到家的時候,剛好老吳準備要下班,就順便簡單煮了水餃給他做晚餐。
今天早上雖然還是一樣很準時不到7點就被妹妹叫醒,但是老吳就叫我不要起來準備早餐,他自己泡燕麥片就好了。
我就這樣賴床賴到了8點才起來。
起床之後,也不太想要準備早餐,就帶著點兒出門散步,順便去Tims’ Horton 買早餐。
回家吃完早餐之後,開始工作。
雖然昨天出門的時候帶了電腦,本來想要在高鐵上工作一下的,但上了高鐵,在回程的路上,沉沉的睡去,電腦算是白帶了。
所以今天很認真地把本來預計昨天要完成的事情,一樣一樣有條理地完成。
可能是多年的工作習慣養成的,我每天都會將我隔天要做的事情全部列出來,然後看著筆記本上的待辦事項一項一項完成的時候,非常有成就感。
每天的待辦事項,不單單只是工作,也包括生活上的待辦事項。
比如說,每天的瑜珈,靜坐,早餐菜單,學習時間,都會在我的待辦事項的內容裡。
我有時候在想,這也許是我在安排生活與工作的一種平衡方式。
當這些所謂的代辦事項都處理完之後,剩下就是我的偷懶時間。
可能就是躺在床上的追劇,也有可能就是跟妹妹還有點點玩一些無聊的遊戲。
不過,最近因為迷上了做視頻,常常在睡覺前都在努力學習一些小技巧。
偶而,像今天早上這樣賴床,放慢生活的節奏,出門隨意地散步買早餐,跳脫了我平常生活的routine, 會感覺特別的新奇,讓今天的一天變得很新鮮也很期待的一種感覺。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也有這樣的感覺?
就是當某一天跳脫了日常的生活軌道,這一天似乎變得特別快樂。
我自認覺得我的生活並非特別自律,絕大多數的時間,我都是很隨意的生活著,但我在想,隨意的生活不代表生活的沒有目標,我只是在我自己理想的生活方式裡,去完成我想要追求的夢想,剩下的時間,就是活在當下,好好應對人生的每一個境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