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的早餐, goal.

2020/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末又去了一趟台北,沒帶電腦沒打字,總覺得手感有點陌生。
兩地往返跑,待過不同國家,畢業之際開始接觸不同的產業、公司與社會面貌以及人生價值觀,開始意識到「夠好」就是最好了。同樣的早餐店,健康自然溫馨簡直堪稱完美,對我阿姨與表姐來說卻太豐盛,甚至是太乾了。
台北的雨陰綿綿的一直滴,冷風很輕。坐在半開放的小樹其實不暖,但燈光總好,磨豆機總拉著嗓門,熱絡。門口擺著火龍果紫紅、奇異果鮮綠以及芋頭蛋沙拉等不同切半三明治,趕時間的上班族零錢投進小碟拎著個塑膠袋的小角就走,帥氣老闆大聲的「謝謝」沒有忽略到任何願意早起吃早餐的客人。
十二月真的不能吃生菜捲啊,還好有輕盈的佛卡夏,夾著綿密的起司沙拉蛋。打了一杯堅果豆漿,滿滿的渣渣,濃稠的跟外面的風雨反差。稍早猶豫不決是否要點鮪魚,有點忘不掉前兩天鹹滋鹹滋的鮮味,還想說都加吧,但「夠好」就好,淺嚐即可。以前也許起司烘蛋雙倍肉量都想豪邁的加下去,現在發現「刪減」才能真的滿足。
斷掉不適合、不需要的東西,捨得讓過去曾經珍視的物件好好地離開
給自己的目標是專注於當下品嚐的食物。最近的驕傲是越來越能接受不同的口味與觀點,也願意接受自己時常變化的喜好與狀態。比如說以前不喜歡佛卡夏的我,在小樹愛上他的橄欖與香草香。
以牽強的早餐比喻,目前的我是希望我的生活狀態能像小樹的。
踏實的接管著大地,秉持初心照顧客人的胃與健康。販賣新鮮蔬果、也俗俗賣時下流行的oatly ,偶爾推出新品,但招牌以及常備軍永遠保持。
會開早餐店的人,我想是用心生活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ooshley
fooshley
來自 1997 的吃仔,在乎食物背後的故事與經營。 留學歐洲與美國,定居高雄。 愛逛超市、燒家常菜、聞麵包。 做瑜珈、騎車散步與下廚之間,在這裡寫寫餵飽自己的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