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火苗生生不息,也終會在吐出最後一縷煙後,化為無盡星辰。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什麼畫面能夠靜止坐上好一會呢;
我最喜愛的兩個場景,它們被我稱為清晨的冰霰和火熱的心臟。
夜,點點細雨挽著清風,總是想看徹雨和夜的關係,朦朧、模糊而黯淡,那是篇說不盡的故事。隨著道路兩旁生長的樹木,夜晚的太陽被安置於它們之中,光映照出了雨的輪廓,是那樣輕柔而安靜,始終如一,並遵循先來後到地閃爍於光線間,即便目不轉睛的看著,雨絲毫不受視線的干擾,只是那樣滋潤著寂靜的夜。
冬,在南半球的夜裡,柴火燃燒的煙順著煙囪冉冉升起,溫度、空氣,在寒冷的子時,成為光芒、成為暖陽;大火吞噬了它所到之處,而在那小小的門擋後便成了黯淡宇宙。紅色光影總在輪廓成形前,反覆翻騰於灰燼之中,被啃食的質木宛如跳動的心臟,被燒的猛烈。
願能永不熄滅;在稍縱即逝間,還有什麼能成為永恆的呢。
許多讓我做夢的地方,已不再喜歡;或許好惡是有時限的,當人意識到了這點,是否還未開始便已寫下了結局。之所以不再做夢,大概只是明白,原來那些屬於你的事物,絲毫不必如此辛苦,而你也深知此事,卻無法自拔,抑或走投無路。
我想,即使下了一整日的雨,到了夜晚,雲便會散去;即使火苗生生不息,也終會在吐出最後一縷煙後,化為無盡星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木子水元
木子水元
成為太陽,想照亮些什麼;成為月亮,想夢些什麼。我喜歡文字,於是開始了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