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感自救指南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覺共感星球來的人生活滿麻煩的。
小時候看寶可夢劇場版看到痛哭流涕還被班上同學笑:「這妳也哭成這樣!」
或是看《俺物語》那種浪漫喜劇,也能看到我鼻頭一酸眼眶發紅,默默落淚。
要是看了後勁很強的就大事不妙了,能達到不顧自己是否在公共場合,不管旁邊有沒有人,像打開水龍頭一樣。只有眼淚就算了,偏偏現實不像電視劇那樣梨花帶淚,我見猶憐的,本人哭起來不僅不雅觀,還常常感覺自己有可能會被鼻涕淹死。
有朋友跟我分享,他常常覺得自己會因為別人的態度或莫名感覺到別人的情緒而讓自己的情緒也受到影響。
我以前也會這樣,於是跟我爸同住時可謂是苦不堪言,長大偶爾去探望他也會被他濃郁的負能量影響。影響的程度是,我下午抵達,只是在那住一晚,連午餐都沒吃就回北部家裡,回家後的我,在炎熱的夏天,我頭暈目眩且全身發冷蓋著厚被子還覺得冷,甚至把回家後吃的東西全原路送回馬桶。

只要跨縣市移動,時不時就會聽到我暈高鐵、暈火車、暈捷運、暈車,家人都覺得我很奇怪,也沒聽過有人能暈成這樣的,實際上是,基本上只要旁邊有外人,都很容易讓我感覺到不舒服。
這能力還是有好處的,如果自己有意識到的話。
好處之一是可以快速地分辨身邊的「能量吸血鬼」。與能量吸血鬼相處,可能會讓你莫名奇妙感覺到很累,縱使接觸時間不長,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只是吃一頓飯的時間都會讓自己疲憊不堪。能避開就避開,要是躲不掉,那就練習自己開個「能量防護罩」。
我個人使用能量防護罩的方式,是想像自己被一個光球籠罩其中,在球裡我是安全的,不受打擾的。通常使用防護罩的情形下,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時能降低許多莫名其妙的干擾因素。
再來就是遇到我爸那類,會不斷抱怨、輸出負能量的,這種行為被我視為一種能量剝奪。有次趁他又開始抱怨時,我開啟能量防護罩的同時,對自己防護罩增加指令,希望能讓"當事人"感受到他丟過來的東西。
神奇的是,開完防護罩後,我爸也沒再多抱怨啥,後來他那天幾乎都滿安靜的。練到現在已經能絲毫不受來自親人的負面干擾。
"語言"、"情緒"這些都是能量,我們可以將能量想像成是一個"禮物"。當我們感受到因為來自於他人給予的"禮物"而不舒服時,可以選擇拒收,而對自己形成保護。
雖然依然會有情緒波動,至少在我可控的範圍之內,我能讓自己最大程度的不受到一些亂七八糟的干擾。
如果也有高敏感甚至共感之類的困擾,歡迎與我一起分享、交流。
❤️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