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唱作歌手 Roy Kim《,and》——你能毫不猶豫地說出「我很幸福」嗎?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oy Kim《,and》專輯封面。圖片來源:bugs

Roy Kim 第四張正規專輯《,and》

Roy Kim《,and》專輯概念照。圖片來源:Twitter
離上一張正規專輯足足時隔 7 年,Roy Kim 帶著滿載 9 首歌曲的全創作正規 4 輯回到大眾視野。經歷空白期後,就像專輯名《,and》隱含的意義,連接詞後將接續更多的故事,Roy Kim 的音樂路也打開了新的章節。

Roy Kim〈Take Me Back In Time〉|當理所當然消失時

Roy Kim 如指紋般的唱腔與聲線,首先透過先行曲〈Take Me Back In Time〉厚重、沈穩且溫暖地擁抱聽眾。音樂原本是理所當然的存在,但當他發現「不能再做音樂」這件事可能會發生的時候,Roy Kim 感到非常害怕。聽著歌,光想像就對那份深刻地悲傷感到共鳴,有後悔,也有提醒著自己「珍惜」的心情。

Roy Kim〈It′ll Be Alright〉|沒有人回答:「我很幸福」

主打〈It′ll Be Alright〉也作為第一首歌為專輯點出主旨。「你過得好嗎?」是很日常的對話起頭,但 Roy Kim 回想起來發現,回答「我好幸福,過得很好」的人一個都沒有。不只是自己,所有人都很辛苦吧,希望聽見這首歌的人,能想起自己心中還有一部分是幸福的,而他自己也希望能被這樣安慰。

Roy Kim〈Trust In Time〉|相信時間吧

收錄曲中最感到共鳴的是〈Trust In Time〉。當 Roy Kim 對於下一步感到迷茫時,一位前輩傳了訊息給他:「相信時間吧」。想像著過沒多久後,我回想現在辛苦的自己,可能會覺得欣慰,也可能會覺得自己白忙,但那時候這些都會變成經驗或回憶。時間對我來說,真的是最好度過辛苦的方法。

期待 Roy Kim 春天的聲音

非常推薦 Roy Kim 滿滿 20 分鐘的《Killing Voice》,真的從第一個聲音就開始融化。不過他在訪問中也回想,發現自己的歌有越來越憂鬱的趨勢,很羨慕 10 年前那個充滿自信的自己。雖然聽完歌能在被安慰後大哭一場很好,但真的,好希望下次可以在春天的時候聽到 Roy Kim 的聲音。

Spotify 立即收聽


嗨,我是莊莊 Chuang,熱愛音樂的文字工作者。
謝謝閱讀到這邊的每一個你 🌻
⌲ 合作聯繫:
[email protected]
⌲ 追蹤 MORISPAPER IG 看圖文版介紹:
https://bit.ly/3DvCym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42內容數
音樂|文字|評論|生活 🌻 𝐅𝐢𝐧𝐝 𝐲𝐨𝐮𝐫 𝐟𝐚𝐯𝐨𝐫𝐢𝐭𝐞 𝐬𝐨𝐮𝐧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