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韓樂年度歌單】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年末就是適合寫點年度回顧,本來想寫韓樂時光機,但應該把握一下年末這種時候,所以就來寫個我自己的韓樂年度歌單吧~
雖然我自己歌單是半年算一季所以一年會有上半跟下半混著聽,不過我先挑韓樂分享,不知道大家聽歌有沒有自己的歌單分類還是特殊分類呢?

2021第一季

(沒有依照發布時間順序)
KEEMBO-LOVE ME 4 ME
她們倆是原本女團SPICA的主唱,金甫娥及金保亨組成,由於成員姓名首兩個字的發音剛巧都是「Kim Bo」,於是在構想組合名字的時候便取其諧音並取名為「KEEMBO」。正因為兩人原本都是主唱所以她們的歌更是品質保證
Kim Feel김필 - sleeplessness 불면
這首是在apple music的悠閒韓國流行樂挖到的寶,我還蠻喜歡這種有點像是呢喃的感覺,很適合上半年的天氣,雖然曲名是失眠
ENHYPEN-NOT FOR SALE
雖然這首是收錄曲,但我喜歡這首歌的大鼓節拍跟歌詞,很溫柔很舒服,大概是早夏的感覺
MONSTA X-HEAVEN
這首也是收錄曲,因為作曲的是成員周憲,他自己說希望是能在兜風的時候聽的歌,我覺得這首歌很適合夏天晚上兜風聽(自己設定好情境),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風格,所以其實也是從夏天聽到冬天了
GOT7-ENCORE
因為成員們在年初的時候宣布不解散但是各自簽約不同的公司,所以這首歌是送給粉絲的禮物,歌詞MV到發布方式都很GOT7,是很溫柔的歌,情境大概是適合睡前(雖然他們今年沒有發專輯,希望明年能發啦)
유겸 (YUGYEOM) - '네 잘못이야 (All Your Fault) (Feat. GRAY)
各自出歌的好處就是發專輯的時候能有七張主打跟收錄可以聽,他們各自也是曲風很分明,其中我很喜歡有謙的曲風,這整張我都蠻喜歡的,適合情境大概是下午,這種有點黑暗的類型雖然歌詞還蠻情勒

2021第二季

진영(GOT7) - DIVE
這也是為夏天出的,不過這是特殊LIVE版,單曲版是另一種感覺
我是比較喜歡單曲版,大概是可以一路聽到秋天啦
AB6IX-DO YOU REMEMBER
這首就應該很秋天了,也是收錄曲,歌詞也是很秋天的那種滄桑感,雖然朋友說他整張專輯最喜歡這首也許是因為比較有以前的歌曲的感覺(?,但我認為就是剛好有對胃口而已跟年代沒有什麼關係啦XD
ENHYPEN-JUST A LITTLE BIT
看到這裡應該有發現我其實通常都是比較喜歡收錄曲XD,這首就是那種少年的憂愁感,也是很秋天的感覺
MONSTA X-JUST LOVE
MONSTA X 的收錄曲說實在我覺得都還蠻驚豔的,只能挑一首其實很難,這個可以改天另外寫一篇XD,但是因為這首的組成很特別所以我年度歌單是挑這首
2AM-ALWAYS ME
雙主打已經在韓樂時光機寫過了,所以年度歌單我就挑了這張專輯最喜歡的ALWAYS ME,雖然說專輯名稱是F/W不過這首應該接近春日,我很喜歡這種雖然歌詞有點悲傷可是曲風比較輕快的類型,這首也有節目現場版,喜歡的話就自己去找囉~
MONSTA X-WHISPERS IN THE DARK
嘿嘿這是偷渡啦,雖然標題是韓樂,不過這首是美專的收錄曲,這首就跟標題一樣很適合晚上聽,雖然偏輕快但也是很溫柔,也是很建議去聽整張專輯

BONUS

我的IG很會推薦歌給我,不過語種不知道為什麼常常是日文,所以我就放在BONUS這裡就不另外開文章了
PENTHOUSE-…恋に落ちたら
發布時間是春接近夏,其實也是很適合過年後聽啦(硬要,不過如果只打PENTHOUSE會找到韓劇那個頂樓XDD要往下找喔
indigo la End「邦画」
我的IG真的很會XDD,雖然冬天但是很輕快,誰說冬天一定要聽很悲傷的歌呢?

好啦~年度歌單總結就到這裡了~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33會員
131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