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摩托騎士行車紀錄器+手機架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開始騎機車上班後第一筆薪水馬上就買了機車用品,分為三個,手機架,行車紀錄器,以及下集要講的安全帽藍芽耳機。平常上班時常看到意外,心理怕怕,還是裝一個行車紀錄器較好,正巧同事聊天聊到雙捷龍,前後鏡頭都有,貼在安全帽上使用,感覺很適合自己。
這一台是【Looking錄得清】DB-1pro 攜帶多功能記錄器,還有一款是沒有Pro的,似乎只差在錄影的規格,這邊有一些介紹。在寫這篇文章時,發現又推出了新一代的DB5,續航力又更高了,還有記憶卡自動格式化功能,之後可以考慮換這一台。關於這台的操作說明可以看這邊
在挑選行車紀錄器時,考量到懶得去給師父裝設紀錄器(車子也差不多6年左右了,等換新車再說) ,還有如果人被撞飛車子的話,車子上的畫面可能會沒錄到。再加上前後錄影的攜帶式紀錄器應該只有他了。另一個考量的是畫質可以不用太好,只要能夠看清楚車牌就可以囉,出遊紀錄玩家可以考慮Gopro之類的來錄影。所以呢,我把Fps調低,畫質也一般,重點是要續航,我上下班大約需要40分鐘單趟(車流量真的大,動不動塞車跟車禍),於是大約兩天就會用完電力,一周要充電不少次。常常會忘記...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新款的續行4小時哈哈。

開箱行車紀錄器DB-1 Pro

盒子,還可以選配一個控制器(我沒買)
主要機器跟說明書
USB膠條
附上microUSB一條,架子兩個,袋子一個,拭鏡布一條
黏上去了,很緊

DB-1 pro 使用心得

來講講實際的! 網路上看到一些支架太糟斷裂的,或是機器本身有問題的,修理等等,這邊參考。使用了8個月我沒遇到機器有甚麼問題,支架可能也是新版的很緊很堅固。
  • 但是那個防水膠條,第一周就斷了...
  • 再來是,裝到圓筒型支架時有點擔心斷裂。不過還好只要操作一次,沒事就好
  • 還有每次按一下可以停止錄影,但是好像怪怪的都還會繼續錄,還好不常用這個功能
  • 下載檔案傳輸速度頗慢...
  • MicroUSB...考量一下現在希望可以走type C
綜合來說要不要購入就由自己決定吧~ 請師傅裝修那種也可以列入考量

開箱五匹 MWUPP 甲殼八爪章魚手機架

配件很有質量
後面可以調節寬度
鎖上高爾夫球
大概長這樣
後面是這樣夾的
其實他這個軟墊會藏汙垢,下雨後黑黑的
要裝修時記得看有沒有兩隻6角板手,...因為要反方向鎖上,誰家會有兩隻拉齁
這台用起來非常OK,單手用點技巧就可以拿下手機,唯一的大問題是安裝要準備兩隻6角扳手...兩隻...好啦我最後是硬幹上去的,相信應該也有人是這樣子。用了8個月左右,相當牢靠!

感謝你看完這一篇,希望對於行車紀錄器有些了解,大家也可以根據個人需求來決定喔! 我還是建議大家安全第一,平常小心騎車,而且備有一台行車紀錄器隨時做好準備。如果有其他想法歡迎留言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7內容數
建立屬於自己的居家環境,讓生活更智慧,其中自己整理了一些使用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給大家更多的參考與選擇。智慧家庭就像是樂高一樣,每個人建構的都會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使用者的需求。而目前我呢也會一直想要持續加入新玩具進入家庭,滿足我的需求! 智慧家庭 to be continu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