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第一支機械鍵盤!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了許久終於要從筆電換成了桌機,電腦配件幾乎也都需要再添購,這次看了很久的鍵盤,每一次都跑到3C店給他一直按來按去。最終挑到了這把 irocks K86R!


選購的條件必要當然是無線連接,都什麼時代了當然要無線! 而且我不喜歡線太多太混亂。再來是要右側的數字鍵,雖然我是可以接受沒有這一區,但是有時候遊戲會用到…而且會計上也比較快,我也不缺空間阿,多這一區有益無害。接著是聲音,盡量靜音,因為以前室友的機械鍵盤有時會很吵,尤其是深夜寫程式的時候,我都被搞到有點不耐煩了,所以這次的目標是靜音軸以及紅軸(這邊就不再針對各個軸分析)。最後挑選才是做工跟手感,以及LED背光。稍微條列出來看看。

 

1.       無線連接

2.       額外數字鍵區域

3.       小聲

4.       做工與手感

5.       LED 發光

 

購入之前其實到處亂按鍵盤,還是有很多很中意的鍵盤,尤其是ROG的,每一隻我覺得都很棒,只可惜無線的選項好像不多,價格也偏高,所以一直猶豫不決。最後摸到了這把就覺得很不錯,因為重量很足,做工也很不錯,不至於會讓鍵帽過度搖晃,而且空白鍵沉甸甸的感觸,馬上就把它帶回家。

 

他一共有三種顏色,分別是灰黑色/白藍色/白綠色搭配,雖然我沒有特別喜好,不過感覺藍色跟我的主機比較搭。再來是它100鍵的設計,去除了很多用不到的按鍵,而且整體更緊密排列的感覺很棒。LED可以自由設定,除此之外一般內鍵的模式就很夠了,LED後來我都關掉節能省電…


開箱!



真的要說缺點,也是很致命,就是我無線連接好像訊號不好,有時候會打不了字…按了鍵盤卻打不出字,甚至遊戲中會突然無法操縱,後來把接收端的USB換到主機前側就好多了。

 

整體使用上很棒,感謝你看到這邊,網路上的鍵盤何其多,我每一隻都想試用,但能找到滿意的鍵盤也很開心,祝各位也能找到自己滿意的鍵盤。

4會員
47內容數
建立屬於自己的居家環境,讓生活更智慧,其中自己整理了一些使用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給大家更多的參考與選擇。智慧家庭就像是樂高一樣,每個人建構的都會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使用者的需求。而目前我呢也會一直想要持續加入新玩具進入家庭,滿足我的需求! 智慧家庭 to be continu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