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一章 離別於起點 04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個叫作鬱金香園的旅館,所在的位置離冒險者公會有點遠,廣場旁的冒險者公會位於彼拉斯特城中央,而鬱金香園卻是位於城側一個不太起眼的位置。佩著長劍的金髮少女希爾薇二話不說便走了進店內,接著才是奧斯特,威洛則跟在最後。
「嗨,我們要找……」希爾薇一馬當先來到櫃檯前,立即就說:「……就是那個委託人。」
希爾薇語氣豪邁,但櫃檯後的老人卻搖搖頭:「我不知道你們要找誰。」
「他叫賈克斯,我們在冒險者公會看見他的委託告示才來的。」威洛替她補充說。
「這樣啊,你們在這兒等一下吧。」說完,老人便晃著腳步,慢慢爬上了旁邊那條老舊的木樓梯。
「你不是說你是公爵的女兒嗎?」奧斯特禁不住說:「怎麼我看你的談吐舉止,一點都不像個貴族。」
「我就是這樣子說話嘛,有甚麼問題?」希爾薇說,更拍拍她腰間的長劍:「你看我這身裝束,就應該知道我不是那種一般的貴族小姐才對,你可別小看我啊,有事起來我可是會以武力解決的。」
「好吧,我懂了。」奧斯特更主動退了一步:「你別誤會,我完全沒有小看你的意思,公女大人。」
威洛在一旁,並沒有加入二人的對話,只是靜靜地觀察著這間旅館內的陳設裝潢,到最後他也沒有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只是拿出了那本藍色筆記簿,默默地寫了兩行筆記。
「他說請你們到他的房間,」不久,那老人從木樓梯下來:「就在上面的右邊第二間。」
希爾薇一聽到老人的話,便沒再理他直往樓上,奧斯特跟在她身後,威洛也沒開口阻止他們,只是默默地走在最後面。樓梯的扶手一副搖搖欲墜的樣子,二樓的走廊更是又暗又窄,還傳來一陣木材發霉的味道,這種環境誰也不願久留,希爾薇立即來到那第二間房門前,便叩了門。
「你好,我們來找賈克斯先生的。」
希爾薇的聲音剛落,房門已經打開。門後出現了一張男人的臉,亂糟糟的棕髮和滿臉鬍渣,衣服也是殘舊骯髒,他還以毫不友善的眼光打量著希爾薇,和她身後的奧斯特,還有威洛。
「我就是賈克斯了,你們是要接受我的委託嗎?」
賈克斯的聲音沙啞,開口說話時更露出了黃黃的牙齒。而他的深棕髮色,不單是城裡長大的希爾薇,就連有在外遊歷經驗的威洛,也覺得這樣深沉的頭髮顏色相當罕見。
「先進來再說吧。」
三人進到房間之內,這才發現還有一個男孩端端正正地坐在床沿。這男孩看上去十歲左右,頭髮顏色和賈克斯完全不同,正是阿特拉斯王國這兒最常見的金色,而且是非常純正的淡金色,就像身為貴族的希爾薇那頭金髮一樣漂亮。男孩偷偷瞧了他們一眼,便又默默地低下了頭。
房間非常狹小,三人連坐的地方也沒有,只好站在房中繼續對話。
「聽說你想找回失蹤的孩子,可以告訴我們詳情嗎?」希爾薇說。
「沒錯,是這傢伙的雙生兄弟,樣子和年紀也跟他一樣。」賈克斯指了指床沿的男孩:「我們是昨晚路過這座城外時受到襲擊,那孩子就被擄走了。」
「你說是昨晚路過城外?」威洛也開了口:「你們不是這座城的居民,對嗎?那你跟這兩個孩子是甚麼關係?」
希爾薇瞪著眼看著威洛:「這些事也要問嗎?我們不是接下任務就好?」
「當然不一定要問,只是我想知道而已。」威洛又看了看床邊的男孩,才轉向賈克斯說:「你們看來不像父子呢,怎麼樣,能把你們的身分告訴我們嗎?」
「沒錯,我不是彼拉斯特城的居民,」賈克斯也直接說:「我只是受這兩個小鬼的老爹所托,把他們帶回去古林尼城,本來只是路過這兒,但他的兄弟卻被擄走,才逼不得已在這兒留下來,請人幫忙找回那小孩。」
「小弟弟,你叫甚麼名字?」奧斯特已走到床邊,輕聲地對那男孩說。
「懷特,這傢伙叫懷特。」賈克斯卻搶著答話:「還有,他的兄弟叫布萊克。」
就是白和黑的意思嗎?奧斯特只覺得這兩個孩子的父母有點懶惰,把兒子的名字取得也太隨便了吧。
「你就是受他們父親所託,那你是傭兵之類嗎?」威洛仍然留意著賈克斯:「那他們的父親是誰?」
「不是啦,我是他們老爹的朋友,」賈克斯揚起了他那帶鬍渣的嘴角:「他們的老爹是古林尼城的富商帕特里克大人,你們準有聽過他的名號吧?」
「富商的兒子?」
威洛立即看向仍然靜靜坐著的懷特,但他只是低著頭,一句話也沒有說,於是威洛便又從懷中掏出了那本藍色記事簿。
「我倒是比較在意那個叫布萊克的孩子,」希爾薇等了好久,終於有機會發問:「你說他是在城外被人擄走的,那是被甚麼人擄走了?」
「不是人類,」賈克斯壓低了聲線,凝重地說:「是哥布林。」
「原來是哥布林嗎?這下可好了。」希爾薇一聽是哥布林便雀躍起來:「在甚麼地方?我們現在就去把孩子救回來吧。」
「就從彼拉斯特城的西門出去,沿著大路往古林尼的方向走不到半天的地方,我們就是在那兒遇襲的。」賈克斯急忙地說:「你們快點出發吧,我怕再等下去,那小鬼的命就……」
「好,我們這就出發吧。」希爾薇一副摩拳擦掌的樣子。
「賈克斯,你不和我們一起去嗎?」奧斯特忽然冒出了這樣一個想法,便直接問。
「我就不了,我還得在這兒看管著這傢伙。」賈克斯連忙揮著手:「事成後我就會付你們五十金幣的報酬,一切就拜託了。」
奧斯特離開時不禁回看房中,剛好和懷特的眼神對上,那種擔憂不安的視線讓奧斯特印象很深,忘記了自己過去的他,不知道是否也有兄弟,萬一自己的兄弟身陷險境,自己也會如此不安嗎?
奧斯特不禁想像著,於是他也拿出了藍色記事簿。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