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三章 午夜騷動 1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昨晚在奈特佛爾酒場和娉琪達成協議之後,便決定由她負責監視賈克斯的動向和打聽情報,其他人主要進行休息和補給物資,不過最花時間的其實還是決定下一步如何行動,所以其他人也擠到希爾薇的客房中進行秘密會議。雖然躲在客房內,但也不知道會否隔牆有耳,眾人刻意圍在床邊,還蹲下身子,他們覺得這樣的話,說話的聲音就不會傳出去。
「反正娉琪也是他們的人,」希爾薇放輕聲說:「我們直接讓娉琪叫賈克斯跟我們見面,叫他鑑定這把劍,不就好了嗎?」
「我贊成,這個方法最直接方便。」維塞倫也點著頭:「而且聽你們說,之前你們並沒和賈克斯結怨,還完成了他的委託,不算是敵對立場。王城那邊已經不知是敵是友了,我們現在也無謂多豎立一個敵人嘛,。」
「雖然是這樣啦,」德姆沒有跟他們圍在一起,反而是端坐在房間另一側的桌子旁,邊吃點心邊說,今天他的下午茶是檸檬小餡餅:「但如果那個賈克斯真的是異界民,那他就是邪惡的存在,也是支柱之神巴倫的敵人。」
「我就是想說這一點,」維塞倫嚴正地說:「你們也聽說過異界民會召喚惡魔和災難吧,這兒已經是他的地方,要是他還有這種能力的話,我們要怎麼跟他對抗?」
「而且重要的是熾燄。老師千叮萬囑要我一定要順利把劍送來,可想而知這把劍就是關鍵之物,要是能在賈克斯口中得知甚麼資訊,應該就能知道我們這趟旅程的最終目標到底是甚麼。再說,面對強敵時,要是我們能發動熾燄的真正力量,應該也會有很大幫助。」
「你說的沒錯啦,」奧斯特卻露出一副擔憂的神情:「但那對小兄弟怎麼辦?說是受他們父親委託帶他們回家,這只是賈克斯的片面之詞,而且結果我們也發現他沒把孩子送回家啊。再說昨晚那場面分明就是擄人行為,布萊克可是有向我們求救呢。」
「是要幫他們沒錯啦,但維塞倫說的也很有道理。」希爾薇摸著下巴,思考了一會才繼續:「不然我們去跟賈克斯談判,問問他為甚麼要抓那兩個小孩,再看看有沒有甚麼辦法說服他好了。要是他不願意的話,大不了就開打囉。」
「我倒不認為我們有甚麼籌碼能讓賈克斯妥協呢,」奧斯特說:「要是他說要用熾燄交換,你願意嗎?」
「這當然不行。」
「而且要是我們走談判這一方法,就失了先機;潛入的話,有娉琪帶路,應該可以避開守衛,神不知鬼不覺地救出布萊克和懷特。」
「我反對,」維塞倫立即抗議:「那兩個孩子只是萍水相逢吧,要是有餘裕能救出他們就最好,但我們還是應該以自己的事為首要考慮,不是嗎?」
「分頭行事怎樣?」希爾薇說:「我和維塞倫去跟賈克斯談判,奧斯特和德姆潛入救人。」
「但娉琪怎麼辦?我和德姆潛入需要她帶路,你們談判也要靠娉琪引見吧?」
「我也不建議分頭走,」德姆一口吞下最後一個檸檬餡餅:「戰力不足,沒有勝算。」
「這樣也不行,那樣也不行,嗚嘩。」希爾薇終於按捺不住,不單沒再放輕聲音,更是大喊著說:「這樣好了,投票吧,少數服從多數,我覺得我們首要就是搞懂熾燄的事,我投談判一票。」
「同意,談判兩票。」維塞倫也馬上附和。
「潛入,我覺得布萊克和懷特的命比較重要。」
「兩票潛入,老子沒興趣和異界民打交道。」
這根本就是一個顯然而見的結果,其實不用投票,從他們剛才一直的討論之中,各人也已經明顯表態。這時就需要關鍵性一票,房中除了他們四人之外,其實還有一個人,於是四人也不約而同看向那位白髮白衣的精靈克里斯蒂爾,可惜她仍然只是眨著眼睛,瞳孔維持在同一種顏色也顯示出她的心情完全沒有變化。
「不行不行不行!」希爾薇高聲說:「就算她有意見,我們也絕不能就這樣跟她意思行動吧!」
當然沒有人會反對希爾薇這句話,可是他們又回到那個死胡同裡。
「這個女的好煩耶,精靈就是麻煩啊。」德姆忽然站起來,走到克里斯蒂爾身旁,還搖晃著她的身體:「喂,你還好嗎?你的靈魂到底在那兒了?」
就這樣搖晃之下,一個白色信封竟然從克里斯蒂爾那輕飄飄的白紗衣袖中掉了出來。
「致維塞倫諾伊・西林拜也拿亞。」德姆拾起信件,高聲朗讀著:「這又長又難唸的名字是怎樣?」
「這不是給我的嗎?」維塞倫聽到自己的名字,便走到德姆身邊拿下信件:「這克里斯蒂爾為甚麼要把我的信藏起來?」
維塞倫邊說邊撕開信封,信件的內容立即把他所有注意力都吸引過去,讓他再沒有閒暇去理會那一直保持著完美表情的女性。
「這是風影老師給我的信耶,這個字跡不會錯。」維塞倫讀著信,眉頭也一點一點皺起:「不過這到底是甚麼意思?」
維塞倫的目光帶著強烈疑惑,他正目不轉睛地看著希爾薇。
「甚麼了?那封信說到我嗎?給我看看。」
那目光讓希爾薇渾身上下都感到不對勁,她決定拿起維塞倫的信自己閱讀。
「又是精靈語嗎?我看不懂耶。」
「希爾薇,」維塞倫一臉凝重:「你有沒有雙生的兄弟或姊妹?」
維塞倫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在場所有人也摸不著頭腦,當然以希爾薇最不知所以了。
「當然沒有,這信到底說甚麼了?」
「讓我看看吧。」
希爾薇和維塞倫之間的氣氛微妙,奧斯特只好自動請纓去看看信件,這一刻他只想到內容一定有甚麼關鍵,卻沒有細想失憶的自己為何會懂得精靈語。
「熾燄順利交到盧什頓女士的么子手上了吧。」奧斯特也不能完全理解接下來的內容:「雙子是救世主,是能拯救阿特拉斯所有人民的存在,請全力協助他。」
「雙子……這是……?」現在連奧斯特看著希爾薇的眼神,也充滿了疑惑。
「我完全不懂你們說甚麼,」希爾薇說:「你們的意思是我應該有一個雙生兄弟嗎?」
「或者……你不是盧什頓女士最小的孩子,」維塞倫說得斷斷續續:「雙子……我們不是剛好遇上一對嗎?」
「沒有可能,我怎麼不是媽媽最小的孩子?你說我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有弟妹?我也沒看過媽媽懷孕啊。」希爾薇完全是連珠砲發:「再說,廣場上那個女占卜師,就是白狼信奉者,她也說我是救世主啊,德姆和奧斯特也在場,他們可以證明的。」
「等等,你不是在你爸爸的書房帶走了一本記事簿,裡面還夾了封信件嗎?」奧斯特忽然想起這個重點:「內容不就是說有個女性懷孕,但她覺得不安,不知道是否應該生孩子嗎?如果是私生子的話,擔心就很合理了……」
「這就對了,我也在奈特佛爾酒場聽到一些流言——」
「所以老師也一直強調是盧什頓女士的孩子——」
「懷特和布萊克的頭髮顏色,也和希爾薇的一樣——」
「等等!」希爾薇大喝一聲,終止了其他所有人的發言:「你們這是甚麼意思?全都給我閉嘴。」
「這樣好了,」奧斯特說,還輕輕縷住因太過激動而抖著的希爾薇:「我們先去把懷特和布萊克救出來吧,其實我已經幾次覺得他們有些甚麼想說但沒說,他們身上應該有我們需要的情報。」
「我同意,」維塞倫說:「既然風影老師也明確指示我要協助雙子的話,他們的安全就比解開熾燄的謎來得優先了。」
「嗯,」奧斯特懷中的希爾薇也堅定地點了頭:「我也要看看他們,到底是不是我的弟弟。」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tripleS - Girls Never Die 歌詞tripleS(트리플에스) 'Girls Never Die' 韓中歌詞/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iaaa
2024-05-09
【兔子單曲推薦】LUCY-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繼2023年12月5日LUCY發布了新的歌曲「Boogie Man」後,短短3個月左右又發布了新歌曲「못 죽는 기사와 비단 요람 (The knight who can't die and the silk cradle)」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4-03-25
Die Verfügbarkeit von ChatGPT Deutsch KostenlosIn der Welt der künstlichen Intelligenz und der Sprachtechnologie ist ChatGPT Deutsch ein herausragendes Beispiel für die Fortschritte, die in den let
avatar
Deutsch ChatGPT
2024-02-20
《戰地情鴛》(A Time to Love and a Time to Die,1958) 主角的愛情生根在這樣的現實基礎下,他們逃逸,又很快被抓回現實,卻總是能再找到逃逸的方法。通俗劇逾越階級與現實的浪漫幻想不再是貶義,而是對「愛」做為一種主動能力的積極宣稱。正因他們擁有彼此,擁有對生活的想望,他們才總是能再找到一次離開現實的可能性。
Thumbnail
avatar
蔡曉松
2023-07-06
How to Not Die Alone《哈佛✕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單身焦慮之如何建立穩定的情感關係?『 How to Not Die Alone 』這本書的中文譯名-哈佛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 實在太恥,要是在書店看到根本不會想拿起來讀,其實它跟一般的兩性教科書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8-15
雙子座 Die Zwillinge #雙子星  #星座  #北  #閱讀  #背靠背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1-01
葉子 Die Blätter -老歌精選 (葉子,今早拍的!) 這算是一首老歌....XD ?! 就很喜歡,但有點悲傷,但歌詞曲子都很棒,唱的人也棒。 我喜歡安靜的歌。 老歌再來一首,  這首歌發行時,當時我在台灣放暑假的樣子,也忘了何時,那時候還自己把手機鈴聲,單音旋律的自己改成這個旋律(我的手機響時,都不會和別人撞鈴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