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贊助讀者專屬的金融經濟書籍贈書活動(活動結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人類學徒這趟的港台行程即將畫下尾聲,又要飛回去南半球荒島去餵羊砍柴除草了。
這個月在外奔波,本專欄更新的頻率稍微少了一點,對不住各位訂閱讀者,在此,深深一鞠躬致歉。
等人類學徒下週末回到荒島,就會恢復晴耕雨讀,認真爬格子撰稿與各位分享老人家的一點時事觀察與歷史心得。
過去這十幾年,總有朋友問我:「你看了那麼多的書籍,有沒有推薦什麼好書可以介紹給我,增加財金知識量的啊?」
老實說,經典就是那麼幾本,重點還是多看多讀,吸收各大門派大師的觀點。而且要與時俱進的更新自己的知識庫。才能在讀到新聞時事的時候,融入自己的知識觀點,反哺出屬於自己(但不一定很準確)的獨家觀點。
這或許也是在Chat GPT 當道,看似即將淘汰大半人類工作職缺的未來,每個人所賴以的求生之道。
AI或許在浩瀚的網路大數據中找資料比我們人類更快更齊全,但起碼在現在還沒能力捋出屬於AI的個人觀點。頂多就是從直線運行的網路機器人進化成有效率的行政小助手而已(吧?)。
OK,說了那麼多的廢話。我們回到標題,也就是人類學徒決定想趁著整理書庫的機會,清理掉一些金融經濟科普的書籍,分享給我的訂閱與曾經訂閱打賞過的讀者們,感謝您們從去年九月開版以來的支持。

書目

目前先整理出6套書出來,我儘量以同一類型的書籍放在一起。書肯定不是全新的,可能有點泛黃,或者被我畫了什麼在上面,敬請見諒。書單如下:
  1. 華爾街刺蝟投資客+花爾街刺蝟投資客之投資啟示錄,共兩本。
2. 經濟大蕭條時代+經濟成長末日,共兩本。
3. 財富大逃亡+大債時代,共兩本。
4. 失控的銀行+央行的央行,共兩本。
5. 投資最重要的三個問題+長尾理論,共兩本
6. 財經詞彙一本就搞定,共一本。

遊戲規則

第一次辦贈書活動,我也不知道怎麼樣才叫做公平合理。所以一切規則都是我說了算,有爭議,以我為準。
我本來想要鎖定本文限訂閱讀者,但可能有些讀者有贊助/打賞過我,但沒有訂閱的,這樣他們就無法留言。所以我決定採取信任制。
同時,人類學徒希望能在回紐西蘭牧羊之前,把書送出去,不勞煩家人幫我去郵局寄書,所以我們以先喊先得為主
只要您是本專欄的訂閱讀者或曾經贊助打賞過人類學徒的讀者,還能看到這裡沒有翻下一頁的。
那麼請您在本專欄下方按讚+留言:「我是本專欄的訂閱/打賞讀者,我想要第N套書」。(每人一套為限)
等待人類學徒在您的留言後回應:「確認您得到第N套書籍,請盡速告知您的郵寄姓名地址」
然後,請您在人類學徒的臉書,電郵([email protected]),或者您願意幫忙付郵費,直接在方格子裡贊助/打賞功能裡私密留言也歡迎。當然,您不介意公開您的資訊,也可以直接在下方回覆留言給我。
總之,想辦法告訴人類學徒您的收件人姓名跟地址,我會在這兩三天以郵局包裹平信寄出。(我保證我會寄出,但沒有收到不是我的錯喔)
希望這個贈書活動能趕在我回國前圓滿完成,如果踴躍的話,那麼人類學徒下次回台灣可以來個數百本書籍大清倉給讀者們。
話不多說,有興趣的讀者請趕緊在下方按讚/留言。
----------------------------------
再說一次:
  1. 在本專欄下方按讚+留言:「我是本專欄的訂閱/打賞讀者,我想要第N套書」。(每人一套為限)
  2. 等待人類學徒回覆留言:「確認您得到第N套書」
  3. 在人類學徒臉書/ 方格子贊助功能/ 公開留言板/電郵,或者任何一切您可以告訴人類學徒的方法,寫下您的收件人姓名/ 地址。
  4. 完成,等待書籍。
-------------------------------------------
持續輸出不易,若您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點擊愛心,留言,分享。若能打賞贊助創作的咖啡錢,那是對我莫大的精神鼓勵,感謝您。
感謝二月份打賞贊助讀者胖子K,InSeanity Wang,LYKK本專欄的忠實付費訂閱讀者,讓人類學徒能在寫作之餘,買杯咖啡醒醒神繼續爬格子耕出有趣的金融科普文給各位。
人類學徒在此作揖感謝。
--------------------------------------------
歡迎來到重新復活的臉書粉絲頁與金融人類學徒互動交流: 迷惑的金融人類學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K會員
    287內容數
    一輩子都在國際金融領域浮沉,步入中年的人類學徒,熱愛烹飪美食之餘,喜歡在書海中考古金融史。在短視頻稱王的年代,依然熱愛用方塊文字,與朋友們分享人類學、歷史、金融、財經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快訊!經濟部公告113年國營聯招10月13日筆試,暫定徵才665人!企管115人、人資9人、財會29人、資訊33人、圖書資訊4人、統計資訊3人、政風4人、法務4人、地政18人、土地開發4人、土木45人、建築8人、機械85人、電機168人、儀電44人、環工10人、職業安全衛生14人、畜牧獸醫3人、農業8人、化學9人、化工製程39人、地質6人、地球物理3人。共665人。
    Thumbnail
    avatar
    丁修先生
    2024-04-12
    2月19日慶讚偉大 蓮師成道紀念日暨大成就者 湯東佳波聖誕吉祥日(藏)──觀音山 保育放流邀您共同施放烏鰡觀音山 殊勝神變月十億倍功德期間,連續15天與政府機關及專業機構合作,舉辦「神變月十億倍 天天護生‧保育放流 」,愛護海洋舉辦保育放流施放馬糞海膽、紫海膽、象牙鳳螺、金鯧、嘉鱲,水庫保育放流烏鰡。敬邀大家把握殊勝難得十億倍功德增長日一同響應!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14
    因無人訂閱,暫時休刊目前這個房間內,沒有人🫣 所以我就先暫時不更新運勢啦~ 但如果有人訂閱的話,我會收到通知 會在一天內,上架當月運勢喔! 可以先到定心丸的使用說明 看看自己的號碼是幾號,再訂閱相對應的運勢解析喔 另外,可以到其他房間,或者到我的Instgram看看 有更多好玩、有趣的文章,等著你喔🫶
    Thumbnail
    avatar
    雲搖
    2023-10-11
    【0921米勒財經早報】Fed鷹派暫停升息 明年降息空間縮小 美債殖利率攀高;國內8月外銷訂單連12黑聯準會 (Fed) 週三 (20 日) 宣布將基準利率走廊維持在 5.25% 至 5.5% 區間,為 22 年來最高,這是聯準會今年第二次維持利率不變,暫停緊縮政策,以評估貨幣政策的滯後效應。聯準會預計今年年底前仍將升息一次,明年的降息幅度將低於此前的預期。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09-21
    分享閱讀作者王軍雲,書名態度決定高度心得,讚作者:sweet 這是以前逛書局看到的一本暢銷書,寫職場上的生存與升遷之道,看完感想如下: 態度決定了人生高度 高度決定了人生深度 深度決定了人生寬度 寬度決定了人生廣度 人生不在長短,在生命內容的豐富 生涯規畫在人生處事的態度高低 大處著手,小處著眼,處處用心 面面創新,創造你好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7-12
    「訂閱清單」獨家大公開!每月不到2,000元即可獲得超神隊友加持-幫助你專注打造「千倍奉還」的多元收入!這篇文章Mr. S不藏私想要真心跟你分享Mr. S現有訂閱清單。如果你跟Mr. S一樣是對資訊FOMO(資訊焦慮),想要以最快的速度用最少的時間立即獲得實用的資訊,將蒐集分析資料的工作通通外包出去。那文章裡提供訂閱清單將可以幫助你邁向成功!在超神隊友加持下,讓你可以專注在你最擅長的工作創造多元收入!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3-26
    讚賞公民2.0,創作者需要跟訂閱者之間有社交互動嗎?跟讀者要變成朋友嗎?有人會很焦慮讚賞公民2.0的訂閱功能是不是需要「更加強自己的社交能力」去攀談拉攏訂閱者、讀者?「使用者付費」已經是項難題了。還要去考慮「別人訂閱我,我要不要跟他有社交互動」,光想這些,怎麼寫得出來東西呢?把思考這些問題的時間拿去閱讀跟書寫,比較實在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1-03
    【訂閱專屬】投資歷程概述 30歲以前的財商記憶 我出生於台南一個傳統的三合院大家族,祖父曾擔任鎮上農會的總幹事以及宮廟主委,在地方上算是有頭有臉的人物。祖父開設並經營碾米廠,雖稱不上富裕,但倒也衣食無缺。我是家中長子,又是長孫,因此備受祖父疼愛,我想要的東西長輩也都盡量滿足我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11-28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你訂閱/贊助,我送你絹印布袋子!不知道這個方法能不能吸引人贊助我?總之,都在家裡接案這麼久了,想到好玩的事就要去做啊!那不,如果你剛好是我的讀者,邀你繼續用行動支持我;如果你是我的朋友也願意給我一點鼓勵也歡迎你加入;如果你是我的老客人也喜歡我的圖和我的商品,這個贊助禮絕對不能錯過!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7-15
    【訂閱專屬】直播財商好書導讀服務 只要是本專題的訂閱戶即可於本文底下填寫想要小樂導讀的書單,我收到書單就會安排時間為大家導讀(訂戶可獲取線上直播導讀的連結)囉! 小樂導讀服務書單登記:https://forms.gle/ZzVHS7J879kcMfg97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