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終為始-投資/理財的過程乃目標導向的滾動式資產分配

2021/1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以前到現在看過很多書,很多談理財觀念、投資工具的書都強調本業,也就是要穩定的收入,有夠大的本金複利才有意義,可以開心運用72法則
最近上完王伯達先生的課(動盪時代的資產配置:王伯達人生財務規劃學),除了分析投資工具優劣(如圖我自己的重點整理),也開宗明義介紹收入、支出、目標導向,許多該知道的觀念,也強調從知道到做到的過程,進而從退休金回推目前的規劃,是否該延後大筆消費、增加收入/投資金額;中間不忘鼓勵大家,年輕優勢是時間多、年長優勢是本錢多
  1. 課程中提出很多數據,強調歷史可以借鏡,但是又提醒未必重演,堪稱苦口婆心;
  2. 連新興態樣的加密貨幣(我自己讀後感---尋找黑天鵝(加密貨幣時代的散戶生存...)上財務諾亞方舟)也介紹,有跟上時代
  3. 利用EXCEL表格的填寫增加學習者的實作經驗,並藉此讓雙方互動,進而讓學習者內化成為自己的骨肉,當然還有美股戶頭開戶的叮嚀
📷
📷
以上是我親自上過並推薦的課程分享,如果去年沒有在市場賺到翻掉、想要開始投資股票甚至體驗「幣圈一天人間一年」的人,可以認真考慮XD;有興趣?但還沒有時間或是金錢? 很可能你的工作與生活一團亂,是時候該整理與沉澱自我...
開玩笑的啦,額外推薦你一個也不錯的架構,不過我沒有上過,只有聽過PODCAST的自我分享:EP45|麻瓜講堂:為什麼你一直存錢一直理財卻沒變有錢? 相較之下,這個比較是什麼都談,包含心理面、然後不只單一投資工具還擴充到創業、買房,與王伯達一樣不認為一定要買房自住,買房是the least important thing(很多前提思考如自身財力、租金報酬、南北差異、人生規劃);以北部來說,有需要當然可以買,只是用租的更划算... 用吳淡如的動物說,就是要區分成 雞、 馬 、豬,(投資房 買雞買豬別買馬),提供各位延伸思考觀點~~~
小結: 歷經去年股癌竄出、美國印鈔發威、SPAC/迷因之亂、彼特幣3萬與6萬之間來回、航海王崛起與殞落、房價漲幅出乎預期、通膨再起,後疫情時代不知道你是否要乘風破浪,還是要部分簡單與自動化? 那麼資產配置一定要放在心中,把退休需求思考一遍,對於退休金制度一定要懷疑懷疑再懷疑,操控全拿在自己手上,至於使用什麼投資工具,看個人,我是會以無腦為出發,頂多5-10%拿來嘗鮮,這也是塔雷伯的槓鈴理論~ 掰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