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我們的未知數~《回歸篇》—第十六章 西北山上的天才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格雷王國是卡布世界北方的國家,寒冷的日子比其他王國來得長,最北部的地區更是長年落著不停歇的白雪。
格雷王國正北方的區域是龍窟,也就是卡布世界龍族居住地,鄰近龍窟的西北深山裡,有個偏僻的小村莊,這裡四季都有雪,冬天更是狂風暴雪,只有春、夏兩個季節天氣是最好的,村莊以打獵維生,卡布世界四季都有野獸、魔獸出沒。
生活用品必須用以物易物的方式換取,換取東西必須找「地主」,在格雷王國「地主」的稱呼,指的是小區域的守備隊隊長,通常是第三軍校軍階少尉的人擔當。
第三軍校前一百名軍階分配為:前十五名為上尉、十六到四十五名為中尉、四十六到一百名則為少尉;第一、第二軍校軍階是看軍功。
村莊的村長代表居民意願發聲者,有事情必須由村長去向地主傳達,地主看問題大小自行解決,不能解決的則向上通報鎮上的上司。
格雷王國的土地面積是四國裡最寬廣的,北方幾乎都是山,以城鎮劃分不好管理,便衍生出許多小區域,由各個地主管理,而一個城鎮會管理好幾個小區域。
守備隊會定期下山拿分配物資,再到山上跟居民換東西,居民必須去獵野獸、魔獸,或者撿拾藥草等等有用的物資來換取民生用品,最重要的是換取天然氣。
在卡布世界,油比較貴,品質好,是高階層的人們在使用的,一般平民只能用天然氣,天然氣資源非常多,但是品質劣等,也就廉價了。
雪山深處,一道身影在樹枝上跳來跳去,是名男孩,男孩只身著無袖毛皮衣、麻布褲子、皮手套、雪靴,頭上戴著半顆頭的雪狼帽,背著長長的一把太刀,腰上圍著腰包,身體似乎不畏寒,大雪阻礙不了他,他靈活的閃過障礙物,眼睛左右尋找,一瞬間就看到隱身起來跟雪融為一體的雪霸熊,牠是D級魔獸,算是這邊山裡最高等的魔獸。
卡布世界的魔獸由高到低:特S級、S級、A級、B級、C級、D級、E級、F級,特S級最為特殊,是有「智慧」的「人型魔獸」,數量極為稀少。
男孩從背後抽出跟自己身高不成比例的太刀,腳一發力,直接跳下樹直劈雪霸熊,雪霸熊似乎感應到危險,吼一聲閃過男孩的一劈,男孩眼神一閃,一道閃電就劈了下來,雪霸熊似乎沒有想到對方不用武器攻過來直接上魔法,魔法的等級比自己還要高,瞬間就把雪霸熊劈死了。
「呼,抱歉啦,我需要你的熊掌好交任務。」男孩呼口氣,雙手合十為雪霸熊禱告後,拿出匕首處理毛皮跟熊掌,雪霸熊的肉不能吃,因為牠們死後會釋放有毒物質,奇異的是,雪霸熊的有毒物質不會污染毛皮跟熊掌,大多人都是取這兩種,熊掌是製藥良材。
少年準備好木柴堆到死去的雪霸熊身上,放火把雪霸熊的屍體燒了,不能讓任何動物、魔獸吃牠的屍體,獵人靠山吃飯,獵物吃了中毒那自己要吃什麼啊?雪霸熊等級不算高,卻有「霸」字,就是因為牠的血很霸道,動物、魔獸吃牠會中毒死去,毒性會一直傳下去,所以必須把屍體燒了才行。
櫂林,這是男孩的名字,他沒有姓氏,是個孤兒,櫂林一出生就被遺棄,只有名字跟太刀放在自己身邊。
他的太刀原本很長,適合成年男子使用,櫂林懂事後發現這把刀可以縮小,即使如此,對目前的他來說還是太長。
當櫂林還是嬰兒的時候被人丟棄在深山中,他不清楚誰丟了自己,只知道嬰兒的自己在冰天雪地裡是很難存活下來的。
然而,自己卻奇蹟般的活了下來。
撿到櫂林的叔叔、阿姨告訴他,當地人平時也很少走到那裡,因為距離村莊有段距離,他在雪地裡也不知道待了多久,被發現並活下來,真的是奇蹟加上幸運。
懂事後的櫂林才明瞭是太刀救了自己,它開啟防護罩保護自己,刀柄上有魔法陣,目前還不知道有何作用,而自己也有守護神的存在。
親切的村民把櫂林當成村莊的一份子,但是村莊不夠富裕,沒辦法領養櫂林,嬰兒時期的櫂林是輾轉各個村民家中養大的,直到他能養活自己為止。
櫂林並不在意,大家對他很好,他覺得現在雖然沒有家人,但是很幸福。
村長曾對櫂林說,櫂林擁有某種特質,不是會拘束在小小區域裡的人才,也許未來會有一番作為也說不定。
櫂林不是很瞭解,意思是指自己會離開這裡?為什麼?自己很喜歡這個地方,怎麼可能會離開!
只是櫂林目前還不知道,之後一場的際遇,讓他整個人生完全改變了,擁有了家人,也擁有了家庭。
櫂林背著太刀在樹枝上跳躍,沒多久就到達自己居所的附近,櫂林跳下來,彎腰撿著樹枝,大雪落個不停,今年的冬天似乎比以往還要寒冷,櫂林拍掉手上的雪,把一堆樹枝捆綁揹起,往家裡的方向走去。
在遠方就瞧見一群人站在自家門前,是熟悉的人們,櫂林便邁開腳步跑了過去。
「何大叔,你們怎麼來了?」
「櫂林,你回來啦!」
這些人是住在附近的村民,較為高大的壯漢是何大叔,當時與何阿姨兩人一同發現櫂林,是櫂林的救命恩人,他見到櫂林回來,激動的抓著他的肩膀道。
「完了!今年完蛋了!」
「何大叔,你冷靜點,我不懂你的意思。」櫂林安撫著。
「地主說咱們要給更多的物資,他才願意提供天然氣!」
「逼我們用煤啊!地主怎能這樣對待我們!」
「難道我們不是格雷王國的人民嗎?陛下為何會派這樣的人過來!」
大夥一人一句,櫂林已明白事情發生經過,又是那位自以為是的少尉在亂來!
雖然平民用天然氣,不過因為品質很差,往往需要龐大的消耗,所以第二選擇是比油再便宜一半的煤,煤倒是村莊附近就採得到,只是數量不夠多,因此都是村長統一發放的。對村民而言,煤很珍貴,不到非必要時是不會用的,通常都用天然氣,現在被扣天然氣,還要增加換取物資的數量,這不是要逼死大家嘛!
升火技巧他們有,可是誰在自己家裡還要像在外面打獵一樣手動升火呢?
櫂林所在的村莊因為偏僻,被分派過來的地主不是官位小就是犯過錯被外放,因此對待村民都不會有好臉色,只要一不順心就會發洩在村民身上,憎恨上層把自己派到鳥不生蛋的地方。
何大叔會跑來求助只有十歲的櫂林,是因為他是地主的剋星,櫂林才十歲,武力值就高過那些讀過軍校的守備隊,他常為村民跟地主作對,地主每次氣得一次次陷害櫂林,櫂林卻有很強的直覺,一次次躲過對方的陷害,然後反過來整回去,一來二去,地主拿櫂林沒辦法,且櫂林還未成年,地主不能對他下死手,殺死孩子的刑責可不只是賠了自己的官位而已。
櫂林是個天才,村長總是感嘆他是上天眷顧的寵兒,命大的在大雪天存活下來,天資聰穎、過目不忘,甚至是武學奇才。
村莊偏僻,孩子的學業都是依靠私塾,櫂林去聽了幾次後就不去,他表示內容全記熟了,而劍術是下山去鎮上的酒館找那些戰士、傭兵以及士兵們談天,他們順道教給櫂林的。
光靠這樣的學習,櫂林幾乎踏片雪山裡每個角落,村民們其實都納悶,他一個小小孩怎麼能夠跑這麼遠,還安然無恙的回來呢?
「櫂林,你快去看看村長啊!他為了找地主理論,急匆匆過去了!」何大叔滿臉擔憂道。
「什麼!?地主不是那種說說話就能打消念頭的人啊!」櫂林吃驚。
「我們也這麼勸了,但是村長嚥不下這口氣,所以……」
「我知道了,我這就過去看看!」
櫂林丟下背上一捆樹枝與腰包,直奔地主的家。
+
在櫂林家反方向偏西處有幢華麗的建築物,與純樸的村莊明顯成對比,這裡便是地主的住所,雖然此地偏僻又沒有任何價值,管理這個區域的守備隊仍有將近二、三十人,地主就是他們的頭頭。
偏僻村莊實在沒有什麼娛樂,地主因為無聊,時常把規則改東改西當作娛樂,反正這裡太過偏僻,他們的上司基本只看屬下報告,並不會親自巡邏,地主才這麼有恃無恐。
這次地主決定提高物資的收取,沒想到村莊的村長竟然跑過來找自己理論,由於對方跪在門前苦苦哀求,地主才勉為其難出門見人,他相當不耐煩的聽著。
「請您恢復原本的數量吧!地主大人,雪山生活已經很不容易了,再增加收取數量,您要我們怎麼生活啊?」一名約七十歲的老人跪著磕頭請求。
冬天出沒的野獸與魔獸,不過大多等級比較高,他們村子裡都只是普通獵人,只能獵低等的野獸與魔獸,比不過外面專職的獵人,目前也只有櫂林能夠獵到C、D級魔獸。
很多時候是要依靠跟地主他們換取物資過活。
「哼,不滿的話不會搬離這裡嗎?」地主冷笑道。
「這……這裡可是我們祖先在此生根的地方,怎能說搬就搬!」
「不搬就照實繳交,不然免談。」地主揮揮手準備進屋,村長慌張的緊拉地主的褲角道。
「請您三思,老頭子求求您了!」
「放手!你這個死老頭實在煩人啊!」地主不客氣的用另一隻腳踹了村長,村長死命抱著。
「求求您!請把數量降低,求求您!地主大人!」村長喊道,讓地主更加的不耐煩。
「數量不增加?行,天然氣降為以往的八分之一!」
「八、八分之一!?」不只村長,連一旁的村民們都傻住。
「對,不想增加繳交的數量,就原價,給八分之一的天然氣。」地主冷笑著。
「八分之一……這樣根本撐不到一個禮拜啊,地主大人……啊!」村長還想繼續懇求,卻被地主抽出來的鞭子打倒在地。
「閉嘴!我還願意提供天然氣已經很仁慈了,你們只需要乖乖聽話!」地主吼著。
「請、請您再、再考慮……地、地主……啊!」村長又挨了一鞭。
「吵死了!看來不給你教訓,你是聽不懂的!」
說完,數不清的鞭子落在村長的身上,村長不斷求饒也沒用,村民們嚇得沒有人敢出面制止,只能害怕的躲在一旁。
村長心想,這回鐵定完了,村子完了!
一切都將絕望,下一秒,一聲清脆的叫喝聲讓在場的人們都愣住了。
「您這是在做什麼,住手!」
「!」
地主愣住,往出聲的方向一望,其他人也是,只見有名穿著單薄衣服的男孩跑了出來。
村莊人口不多,男孩明顯不是當地人,雖然穿著單薄,卻看得出衣服質料相當好,可見出生非一般人家。
淡金髮,髮尾有些許的淡橘色,淺藍色的雙眸清澈如水,像洋娃娃般標緻臉蛋的小男孩。
「你這個臭小鬼哪跑出來的?」
「您身為官職,怎麼可以這樣對待長輩?」男孩生氣的看著地主,然後邁步走到村長身邊扶起他,「不管是什麼身份,都應該要敬老尊賢,身為大人的您,連這個道理都不懂嗎?」
「你!」
男孩不理會地主,轉頭關心詢問村長道:「老爺爺,您不要緊吧?」
「啊……沒事……老頭子不要緊……」突然闖進一名男孩,村長還沒有從驚訝恢復,他呆愣的點點頭。
「這樣啊,您沒事就好,請不要勉強喔。」男孩笑道。
連說話都是敬語,是受過良好教育的孩子,可是,這樣的身份怎麼會出現在這個地方呢?
男孩的無禮令地主感到生氣,他對男孩怒吼。
「臭小鬼!你把我這個堂堂少尉當作什麼了,竟敢無視我!」地主揮了揮鞭子怒道:「給我閃開!這死老頭忤逆我了,不管你是誰,快滾!」
男孩張開手擋在村長面前道:「無故對人施暴,這是不對的,您不該這麼做!」
「小、小朋友……」村長拉了拉男孩,深怕他也受到傷害。
地主更加生氣,也不管男孩是打哪來的,立即往他身上抽了一鞭,男孩閃避不及,挨了這一鞭倒了下來。
「呀!」漂亮的小臉與手臂瞬間一條紅痕劃了出來,鮮血直流。
「小朋友!」村長嚇得立即查看男孩的傷勢,他急道:「地主大人,他還是個孩子,是外地人啊!」
「是外地人又怎麼樣,他對我說教就該討打!」
「怎麼這樣!」
「不想挨打就聽我的話!」地主提高鞭子,準備再抽幾鞭,村長嚇得立即抱緊護住男孩,男孩見到村長保護自己,焦急的對地主喊道。
「請您住手!」
「啪」!
下一鞭並沒有打在兩人身上,而是被人緊緊握著,男孩愣住的看著前來的人,村長則開心道。
「櫂林!」
從遠方趕過來的櫂林有些訝異,遠遠他就見到有個外地男孩出聲制止,地主則不管他是誰就打了下去,嚇得他加快腳步阻止下一鞭。
見到櫂林出現,地主立即冒出了冷汗。
「櫂、櫂林!」
「哎呀,地主大人,把自己的嗜好搬出來外面不太好吧?」櫂林對地主呵呵笑著。
「你!」
「連外地人都下手不太好吧?」櫂林冷笑,「看這孩子的模樣,不可能是尋常人,會不會是某個走丟的小貴族呢?身為普通人隨便對貴族的小孩出手,判的刑責好像是死刑……這樣行嗎?」
櫂林笑著一字一句說得很慢,聽他這麼說的地主既害怕又生氣,嚷嚷了幾句就頭也不回的逃進屋內。
「呼。」
村長向他道謝:「謝謝你啊,櫂林。」
「小事一樁,村長爺爺你沒事吧?」櫂林伸手拉村長起身。
「沒事沒事。」村長笑呵呵的藉由櫂林的力道起身。
櫂林往旁邊的男孩一看,只見對方剛經歷危險,眼中並沒有害怕,仍是一片清澈,看著他的眼睛閃閃發光,不知道為什麼讓他有點害羞,櫂林咳了一聲,趕緊跟旁邊的大嬸要了張毯子讓男孩披著,他問道。
「像你這樣的孩子怎麼會跑到這個地方呢?還穿這麼少,傷口得趕緊處理。」
櫂林皺著眉頭,男孩臉紅通通的,而剛才被地主打到的臉跟手臂流著血,一副弱不禁風的模樣,這樣的人家怎麼會跑到深山裡?難不成被遺棄了?可看他神色也沒有被遺棄的慌亂啊……
男孩聽櫂林說完神情有些恍惚,他眨了眨眼,腳步晃了一下喃喃道:「唔?因為我迷路了……之前有穿大衣的,可是壞了……哎呀。」
「喂喂,你沒有事情吧?」櫂林注意到男孩的不對勁。
「我沒事……只是眼睛花了……」
男孩勉強露出笑容,表示自己沒有事情,下一秒身體卻倒了下來,要不是櫂林速度快的接住他,男孩鐵定與地面近距離的接觸。
「喂!你怎麼了!?」櫂林搖著男孩的肩膀,一旁的大人緊張的圍過來,櫂林摸了男孩的額頭驚呼:「他發燒了!」
在這麼寒冷的地方穿這麼少一定會生病,男孩可不像櫂林不畏寒,被人攙扶的村長指著不遠處的房子對櫂林說。
「櫂林,先帶這孩子來老頭子家吧!」
「好!」櫂林點點頭,他背起男孩,跟著村長回去。

題外話:
一、寫得簡單,大概都猜到男孩是誰了吧,男孩不是聖父,他就是純粹被保護太好、太善良而已,就算在宮中的不平等待遇,男孩也沒有想太多,天生想著人性本善,慢慢長大才會學習人類本來就是有善惡的。
不過這章我有微調、刪改一些劇情,我看以前寫的有點尷尬,因為覺得男孩真的被我寫得聖父,哈哈,說得話太聖父了,所以我就盡量刪改了。
二、因為我要改掉,所以這裡就不避諱說啦~本來他兩是CP,沒錯,就是兄弟CP,我以前寫文不知道受哪個小說還是動漫影響,挺愛配對兄弟CP的,但現在修改後,這些CP都被我改掉了,不是換人就是沒了配對。
這兩人本來我預定最後會在一起(中間當然有一堆劇情),但現在修改微調,這對CP我也要刪掉了。男孩CP我決定要換成某個角色,以前都沒有過的。
這文僅存一對兄弟CP,還是親兄弟的,但那是第二部角色,我一直沒打算刪掉這部份,但問題是我第一部從來都沒有寫完結過,第二部還在哪天知道,所以註定那對應該難產就是了XDDD
為啥我會先想好之後的角色,因為跟龍麟等人有相關啊,所以先想好了,但偏偏我寫文卡住沒能寫完,嘖嘖。
三、我可能無法寫出那麼嚴謹的文,寫得都很簡單,我標榜就是休閒寫文,我期望這部就是能完結而已,所以覺得這部劇情沒什麼難度,那是必然的,嘿嘿。
四、之前找了一下,看是不是跟之前一樣念法,卻發現網路上的念法跟我打出來的不一樣,但我酷音輸入法是這樣打可以打出來的,所以我都這樣叫。
「櫂」:ㄉ一ˊ。我輸入法真的打「ㄉ一ˊ」就能出來這個字,網路上找,這個字念「ㄓㄠˋ」或「ㄓㄨㄛˊ」。
我自己繼續念「ㄉ一ˊ」,各位覺得要正確念法,就自己念「ㄓㄨㄛˊ林」,為啥不叫「ㄓㄠˋ林」?覺得「ㄓㄨㄛˊ林」唸起來比較特別,就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