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我們的未知數~《回歸篇》—第二十四章 暴風雨前的寧靜之三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可以參觀參觀我的Portaly→ <梵語月光創作集中地>

地球.東方地區.日本

宙斯鐵青著臉站在屋子的角落對著一顆漂浮的光球小聲說話,潘恩坐在沙發上看著新聞,波賽頓與阿波羅早上已出門去解決人類身份,畢竟阿緹蜜絲已經死亡,他們沒辦法再扮演人類了。

波賽頓以為自己是神祇,對於人類的情感不如潘恩(星馬)重,但是見到他們人類父母為著三名子女意外死亡哭得肝腸寸斷,不禁也鼻酸了。他想,也許自己是當事人吧!心中才有那股酸楚,阿波羅更是感同身受,他的半身死亡的痛苦,沒有體會過的人是不會知道的。

波賽頓深深嘆氣:「原來我們神祇也不是沒有感情的。」

「我們當然有感情了,只是我們的壽命比人類漫長,漸漸的那些情緒就不是那麼重要了。」阿波羅說:「宙斯與黑地斯兩人已經跟其他地區的神祇溝通過了,西方地區的神祇會補償東方地區的人類們,只是幸運不幸運,只能看人類們的造化了。」

「這也沒辦法,少數人我們還可以一一祝福,轉世神祇太多了,大量人類死亡,我們做不到每一位人類親屬都能賜與祝福。」

「是啊,走吧,剛剛跟宙斯聯絡過,說潘恩已經想起來了。」

「嗯。」


潘恩服用藥水後,不到幾天就恢復了神祇的記憶,他沒有像波賽頓等人糾結,很快就決定自己要作為星馬過完一生再回神界,他的職位並不高,可以不用馬上回歸,而且,神界時間過得比人界慢,說不定宙斯等人回去不到幾天,自己就回來了。

只是潘恩一直不敢告訴夥伴們自己恢復記憶了,真相很殘酷,聽聞黑地斯回去冥府,他忍了好幾天,在宙斯詢問他的時候,潘恩知道不能再隱瞞了。

宙斯三人也不是笨蛋,看到潘恩明顯的黑眼圈,就知道他有心事睡不好,會讓潘恩這樣,一定跟恢復記憶這件事情有關吧!

希拉、阿緹蜜絲、波斯鳳妮的事情,加上潘恩消極態度,讓三人知道,導致西方神界出問題的那個人,就是他們熟悉的人,只是,那個人會是誰呢?他們熟悉的人太多太多了。


兩人回到別墅,宙斯一臉疲憊的跟潘恩坐在一起看新聞,看著宙斯不太好的臉色,波賽頓問。

「宙斯,你怎麼了?奧林帕斯那邊說了什麼?」

宙斯沉默一會說:「……先回奧林帕斯的哈絲媞亞跟狄蜜特說,神界所有地區,包括奧林帕斯的神祇們,都要求我必須為這件事情負全責。」

「啊?」波賽頓與阿波羅驚訝的互看一眼,波賽頓說:「就算要負責,也是我們奧林帕斯所有神祇負責才對,怎麼只能讓你一個人擔!」

「畢竟我是奧林帕斯的天帝。」宙斯無奈說。

「不會馬上就要實施吧?」

「這到沒有,說事情解決了再說,好歹給我個緩衝時間,也有時間找下一任天帝候選了。」

自從知道可能是他們熟悉的人犯罪的時候,宙斯就知道自己得退位了,所以他早以讓先回去奧林帕斯的兩位妹妹,幫忙找尋下一任天帝。

「至少讓我們解決了再說,不然現在你被剝奪天帝資格,黑地斯又不在,我們就不能即時得知其他狀況了。」阿波羅說。

「嗯……」

「說到黑地斯,我們出門前你一直再跟人聯絡,是黑地斯那邊的事情嗎?」

「……不算是,我是在跟轉世神祇們一一交談,他們聽我問話,這才想起曾跟希拉還有一些神祇有過接觸,轉世神祇們與對方閒話家常,不到一會,就見到有黑色的東西從他們身上湧出,記憶就中斷了,等恢復神智後,已經轉世了。

「跟黑地斯也聯絡過,他說冥府消失不少人,包括波斯鳳妮,他得坐鎮冥府,就不回來了。」

想到黑地斯跟自己說的事情,宙斯嘆氣,看著波賽頓跟阿波羅繼續說。

「他說,他的部屬回想起來,波斯鳳妮在關押霧大牢被打開之前去巡視過,也跟他們說過話,平常冥后也會過來巡視,因此,部屬沒想過冥后會做出放出霧的事情,才跟黑地斯報告沒有異狀。」

波賽頓跟阿波羅沒想到會是這樣,不過,如果在之前得知波斯鳳妮也是犯人之一又能怎麼樣?當時他們還不認識龍族,根本沒有能力鬥過擁有創主之力的霧。

客廳氣氛瞬間驟降,三人陷入沉默,一旁的潘恩始終沒有加入對話,眼睛盯著電視,直到三人沉默,他嘴巴動了動,聲音有些沙啞的開口。

「那天……我只是想去森林唱歌。」

三人看向潘恩,只見他渾身發抖。

「……我喜歡在月光下唱歌給森林的萬物們聽,那天也是一樣,我只是很平常的過去森林罷了。」潘恩說著,眼淚就流了下來,宙斯感受到潘恩的情緒有些崩潰,趕緊伸手握住他的手,鼓勵他,潘恩平緩情緒繼續說:「只是,才剛進入森林,我就感覺到萬物們的不安,它們警告我快走,可是來不及了,等我反應過來,退路全被霧堵住,霧把我全身捲起往森林深處帶,我以為自己要被霧吃掉了,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景象,震驚的讓我忘了恐懼。

「在森林深處,我看到不少男、女神聚集在那裡,都是職位不高的神祇,霧……在逼迫他們『吃』霧!」

「!?」三人瞪大雙眼,霧逼迫那些神祇吃它們自己!?

宙斯抓著潘恩的肩膀急道:「你說都是職位不高的神祇,那希拉她們呢?你也看到了嗎?」

潘恩對著宙斯苦笑,點點頭說:「嗯,希拉大人、波斯鳳妮大人、阿緹蜜絲大人都見到了……她們也全吃了……我、我不懂她們為什麼要這樣,森林、森林那些萬物們想救我,都被霧給吃了……我想逃,可是被霧綁住逃不了。

「之後……她們全跪了下來,我看到『她』跟一名壯碩的藍髮男子走了過來,我沒見過那名男子,他不是神祇,全身散發著強大的威壓,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男子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只是跟『她』說,快點把洞窟的東西解開,犧牲多少生命都沒有關係後就走了。

「……之後,『她』、『她』發現了我,然後揮動手讓霧對我下手,我知道死期到了,全身像是被碾壓般的窒息,很快就昏了過去,沒想到最後的最後,我只是被剝奪記憶轉世而已。」

潘恩也不知道為何「她」不殺了自己,後來想到,她們的目的就是要奪取轉世神祇的創主之力跟神之力,也許是這樣,自己才被放過吧!

「……」

潘恩的話讓三人又陷入沉默,藍髮男子到底是誰?洞窟又是什麼?是他威脅神祇的?也是他控制霧讓神祇們吞噬的?

宙斯皺著眉頭,潘恩還在隱瞞,所謂的「他」是誰?

「潘恩,『他』是?」

「……」潘恩身體抖了一下,低下頭不語,三人面面相覷,都這個時候了,潘恩還想繼續保持沉默嗎?宙斯感到煩躁又生氣,想對潘恩大吼的時候,他開口了。

「……是該雅大人。」

「!?」三人傻住,「你、你說什麼!?」

「是大地之母.該雅大人!」潘恩雙手捂著臉大吼,三人震驚不已。

「怎麼會是該雅大人……她為什麼要成為神祇的敵人……」阿波羅不敢相信,他們一直猜測是哪個始祖神做的,完全沒有想過會是受奧林帕斯神祇們崇敬的大地之母!

阿波羅看向其他兩人,他們也都臉色慘白的定住在原地。

「是該雅奶奶……」

「難怪……難怪希拉她們無法反抗。」

「是啊,換成是我們,我們……也會跟她們一樣。」

三人也如同潘恩一樣洩氣的癱坐在沙發上,原本還氣希拉等人屈服犯人之下,就算知道可能是熟悉的始祖神所為,他們也氣希拉等人的不爭氣,沒想到那個犯人,竟然是他們的親屬!

始祖神們創造神界、極樂世界、地界跟地獄,因此東西方有不成文規定,就是不能對始祖神下手。

大家已經很煩惱該怎麼處理始祖神做得錯誤,現在更加棘手,那個犯人頭頭之一,就是他們的親屬做的,是在逼迫他們不能下手嗎?!

宙斯四人當然知道不可能放過犯人的,畢竟這件事情已經嚴重影響到地球的平衡,而且創主轉世的龍麟也在一旁看著,看神祇如何解決他們犯得錯誤,他們不可能不解決的。

這時,阿波羅突然靈光一閃,猛地抬頭看向宙斯。

「宙斯,大家默認規則說,不能對始祖神下手,但是,沒有說過始祖神如果犯罪的話不能下手!」

「!」

「是啊!我們都說不能攻擊他們,可是,從來沒說過始祖神如果犯罪的話怎麼辦!」波賽頓認同道,還以為他們最後得背負大不敬去清理門戶了,沒想到還有漏洞可以鑽。

潘恩也點頭,他也沒聽過始祖神犯罪了該怎麼辦。

看著三人的臉,宙斯站起身說:「那麼,我們能做的事情就是。」

「阻止她們的陰謀!」三人也迅速站起身。

遺跡的結界過不了多久就會崩壞,他們沒時間傷心了,得趕緊去聯絡其他神祇們,做各種安排才對。

四人也不再多說,各自匆匆離去,做他們該做的事情。


<作者碎碎念>

(寫這文前,我電腦壞了,借用姊姊筆電使用)

可喜可賀~又更新了一章啦~果然還是自己的電腦配備才有想寫小說的feel,之前用姊姊的筆電,沒有想寫的感覺,哈哈。

這三章暴風雨的寧靜,算是故事的過渡章,讓大家知道各地區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個人挺喜歡從25章後開始的劇情,直到咱們影出現都喜歡。

我很喜歡寫影這個角色,總是樂呵呵的,寫起來很輕鬆又快速,龍麟就難寫,我常常寫著都覺得人設要崩了,又刪掉重寫,而且又是比較悲觀的角色,真的寫起來難寫。

但是沒辦法,我就是把他設定這麼彆扭😆,喜歡給他加設定,才導致自己把自己埋坑,我現在是很努力把多餘設定拿掉。

小小劇透,地球篇事件要等到影的到來才會展開,所以25章後,畫面又會切到別的地方去演了,之前說過,事件是同步發生的啦~為了後面角色出沒,事件得跟著一起演。

不過這章稍稍難寫,之前寫到快一百章吧,所以現在還處在修改微調文中,我是邊看邊改的,因此都不太記得以前我寫了什麼。

之前寫黑地斯已經離開回去冥府了,沒想到這章之前寫的時候他還在😅,所以不得不把有黑地斯的劇情刪掉,或者他說得話讓宙斯三人去替補,看下來,新增加的句子也沒有很多,還是以以前寫的為基礎修改。

就醬哩~

18會員
105內容數
隨心創作與寫日記,更新看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