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說定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上頂樓,季千晨尋了一個不會被太陽照到的地方,將身上的外套脫掉,摺疊好放在地,接著側躺下,頭枕在外套之上,臉面對牆,雙手環在胸前就那樣睡了。
一個男生在她之後上來,走到老位置,沒想到已經有人搶先一步,一看是男生髮型,便上前想將他叫起趕走,走近才發現是一名長相極為清秀的女生,而且還有些面熟。
雖想不起來,但礙於對方是女生,他便沒有把人叫醒,反而將身上的外套脫下,蓋在她身上,自己則靠坐在季千晨的頭頂旁的牆上,一腳曲起一腳伸直,一手肘搭在曲起的那隻腳上,手掌撐著頭,另一手隨意地放在身旁,臉則是往季千晨的方向看。
這畫面任誰看,都像是一對。不過這地方僻靜,並不會有人看見。
這一覺她直接睡到下午三點,睜開眼便發現身上蓋著,不屬於自己的外套,驚的她瞬間清醒坐起,身體卻因為起得太快,腦袋出現暈眩感,即將要再倒下去之時,被人一手攔腰撐住,背靠在一個寬大的胸膛上,另一手遮擋在她的眼前,耳邊聽見男生略為粗啞,卻透著無奈的聲音[別緊張,慢點。]
季千晨微點了一下頭。
感受到她點頭,才將她放開,順手將蓋在她身上的外套拿起,並坐回原本的位置。
她轉了一個身,背靠牆雙腳伸直,並將摺疊好的外套放在大腿上,微側頭看向身旁那名男生[在這多久了?]
[在妳之後來的。]
聽了他的回答,抬手看了一眼手錶,沉默。
男生見了她的反應,開口道[這裡一直是我翹課睡覺的地方。]
[抱歉。]
[沒事,從今天開始這裡屬於我們倆,妳說呢?]
[不用。]季千晨起身拒絕道[我先回教室了。]說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男生看著她離去的背影,還有她淡漠的反應,才終於想起,低喃[又是這樣....]
─────────────────────────
季千晨回到教室已經是下課時間,看見桌上堆的紙張,全都是課堂老師留下的指定作業或是考試範圍,她隨手一整放在桌邊,隔壁的轉學生沒在位子上,清靜了不少。
位置靠窗,一眼就能看見操場,只看了幾分鐘,就將視線轉到桌邊的紙張,從書包裡拿出一本書和作業本,開始寫了起來。
臨近上課時間,班上同學陸陸續續回了教室,女轉學生見季千晨回來,眉眼帶笑的走到她身旁[同學妳好,我是今天剛轉來的,叫楊婷。]
聽見身旁的自我介紹,她轉頭看向那名女生,開口[季千晨。]說完,繼續埋頭苦幹。
楊婷看見她的反應,一點也沒覺得尷尬,反而繼續說[聽說妳上課都在睡覺,還不管什麼考試都考全年級第一,好厲害呀~我才剛轉過來,要是課業上有問題,能問妳嗎?]
[隨意。]她頭也沒抬的答道。
[就是答應囉?那先謝謝妳啦~]高興地道完謝,上課鐘聲也打響,她走回位子坐下。
不多時,課堂老師進到教室開始上課,季千晨將當堂課本拿出放在書桌的上半邊,正在寫的作業本和課本則在下半邊,方便她邊聽課,邊寫作業。
隔壁的楊婷撇見了,心底想著:厲害!
然過了幾分鐘,季千晨被叫上台解題,答案還正確,立刻成為她的迷妹:不虧是學霸!
而當事人並不知道自己獲得迷妹一名,只感受到那名同學火熱的眼神,卻不影響她的作業進度。
當課堂結束,老師前腳剛走出教室,楊婷後腳就把座位的椅子,搬到季千晨的桌邊,手肘撐在桌邊,兩手掌托著雙頰,眼冒星光的看著她[學霸,妳課堂沒睡覺,還能一邊寫作業一邊聽課。]見她繼續做自己的事,她把撐在雙頰的手,改交疊在桌邊,小聲的問[妳能不能給我講講,前幾個月我還沒轉過來的教學進度?]
季千晨只抬眼看了她一秒,之後繼續動作,但其實她心裡已經在想實行的可行性,畢竟她真的很忙。楊婷見她沒應聲,以為是沒給好處,所以她在想要給什麼,讓季千晨答應。
過了幾分鐘,季千晨和楊婷同時開口,
[可以。]
[妳給我講,我給妳買飲料。]
講完同時愣住,頓時四目相對,楊婷率先笑了起來,季千晨掩面輕笑,接著開口[不用,我不喝飲料。]
聽她這麼說,楊婷止住笑意,看向她左手書角上放的水壺[那我給妳裝水,妳喝熱水還是冷水?]
[沒事,真不....]“用”字還沒說出口,楊婷直接伸手拿起水壺,邊往教室外跑邊說[就這麼說定了。]
季千晨只能無奈搖頭。
─────────────────────────
另一間教室,一位男同學拍了一下對方的肩頭,八卦開口[龍哥,今兒怎麼一翹就是一天,什麼情況?]
龍奕斜看了他一眼,直接拿他手中的洋芋片,塞進他嘴裡[吃還堵不住你嘴?一邊去。]
幾個男生見龍奕心情不怎麼美麗的樣子,眼神交流著:
誰惹到咱龍哥了?
不知道。
走走走走。
遠點看看。
待人走後,龍奕嘆了一口氣,想著:從醫院再到道場,接著學校頂樓,再怎麼樣對我也會有映像吧?怎麼每次都這麼冷?
他不知道的是,前幾次的見面,季千晨壓根就沒正眼看過他,這次在頂樓對她來說,才是第一次見面。
幾個男生躲在教室角落,看著龍奕唉聲嘆氣的樣子,再一次看向對方,並小聲地討論:
[看這樣子是女生。]男生A篤定道。
[龍哥開竅了?]男生B震驚的問。
[是誰?]男生C反問。
[我怎麼知道。]男生A攤手說。
於是又不了了之,畢竟喜歡龍奕的女生不少,誰讓他是校草,性格又隨和,課業也屬學霸級的,如果不是突然冒出季千晨,全年級第一還是他,畢竟前兩年季千晨這名字壓根就沒出現過。
其實有,只是在前三十和五十名之間游走,前兩年她還有餘力去計算,讓自己不那麼突兀,但上了國三便沒了那個精力,乾脆就把知道的全寫了,於是造成被人誤會作弊,考試找八位老師坐在周圍監考的事件。
當天的晚自習,楊婷就坐在季千晨身旁,聽她講解前幾個月的進度,每科各講一些,講解的同時也算一種溫書的方式。晚自習中小聲討論的,不只季千晨兩人,所以班導並沒有說什麼。
只是很意外,季千晨竟然開始與同學有了互動,往日都是自己悶頭寫作業,不然就是自個坐在位子上看書,班上同學都拿她當空氣,而她自己也習以為常,雖然班導有跟季子商談論過季千晨的交友問題,但季子商完全沒當一回事,讓他漸漸對季千晨有了特別的關注。
對於這樣的改變,他有些感謝楊婷這位新轉來的學生,不然怕是要一直擔心到她畢業。
隔天,本來對楊婷很熱絡的同學,今日都當她不存在,雖然不明白怎麼回事,但並不影響她對季千晨的熱情[季同學早安。]
[早。]才說完,就趴在桌上睡了。
這秒睡的功夫,令楊婷看直了眼,想著:果然學霸就是不一樣。
一名女同學丟了一條抹布在楊婷桌上,不客氣的說[既然妳跟她那麼好,就把她的掃除工作也一起做了。]
[好阿。]楊婷想都沒想的笑著答應,並問[她打掃哪裡?]
[那排窗戶都該她擦的。]
楊婷表示明白,拿起桌上的抹布就要去沾水擦窗戶,卻看見本來趴在桌上睡的季千晨,不知何時抬起頭,眼神淡漠的看著那名女同學,說[我擦好了。]
那名女同學沒想到季千晨會醒,同在一個班級,他們當然都知道,季千晨總是第一個到教室,第一個把掃除工作做完,所以即便她趴在桌上睡覺,他們也不需要幫她做掃除工作。
本想著刁難楊婷新轉來,卻被本人揭穿,她臉上有些燥熱,一把搶過楊婷手上的抹布,說[我一時忘了。]接著說[妳去倒垃圾吧。]
聽了她的話,季千晨一手托著臉頰,開口[我記得那是妳的工作。]
接二連三的被揭穿,那名女同學噎的臉都紅了。
然後就聽見她對楊婷說[我記得班長一人做兩人的掃除,妳去找他。]
楊婷在一旁聽到現在,也知道是怎麼回事,當即直接去找班長,後面再跟她道謝。
女同學氣的臉都扭曲了。
這邊的動靜,招來全班同學的注意,班長把另一份掃除工作分給楊婷後,也默默關注這邊的動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5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