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鮮卵Round 2:中場休息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23拿到2顆過P胚胎,我跟我太太說我們應該去慶祝一下。我太太看著我,她問我怎麼樣的慶祝叫慶祝?我說:去日本滑雪。
剛好馬上就是228連假,我們訂了隔天出發的機票,去野澤溫泉滑雪場滑雪。因為是連假,機票非常貴。不管怎麼找,都是兩三萬起跳的機票。我太太知道我對錢很敏感,她問我要不要晚一點去?這樣機票可以便宜點。
我跟著我太太來回找了幾輪機票,便宜的真的要請比較多天的假,貴的又真的是特貴。我跟我太太說,假比錢重要:直接花錢買明天2/24晚上出發的機票。我太太嚇了一跳,她覺得我轉性了。但我只是覺得:我需要一個獎勵。
純粹的、給我自己的一個獎勵。讓我有動力繼續走下去。
剛好翁醫生看診要等到半夜,我們就趁著候診時間,兩小時內把機票、滑雪場、旅館全部訂好。直到週五在飛機上的時候,我都覺得這一切有點不可思議。我太太講了很多次我是個行動力驚人的人,是啊!我想做的事,就是要現在去做。
在東橫Inn住了簡單的一晚,隔天出發到野澤溫泉,我太太升級BnB,訂了一間四人榻榻米的套房,是一對外國夫妻經營的,非常乾淨舒適。共用的衛浴跟廚房讓我覺得很方便,很自在。
雪場的第一天下雪,視野不太清楚。我太太幫我們訂了Private Instructor。上次跟我高中同學一起到北海道滑雪,我同學很認真地跟我講私人教練的重要性,關鍵是他可以讓我滑雪技巧進步神速。我太太這次直接幫我找了私人教練,我碰到的是一個紐西蘭人,叫Herry。
Herry技巧好到一個誇張,他有三級執照(就是可以比賽當選手的那種)。他講解的很清楚。他問我我有哪些地方想要加強?我說轉彎。我轉彎的時候需要花很大的力氣,這讓我消耗很多精力。另外,如果坡度稍大,我沒有辦法控制我的速度,那時候我會開始發慌,容易跌倒。
我跟Herry見面是下午,我跟我太太有先到綠線滑了一早上,見到Herry的時候我太太體力已經有點不支,滑了1.5小時後,我太太頭暈想吐,她說她需要休息。於是Herry跟我開始上1 on 1的教練課。
他說:滑雪的重點,不是在於腳是平行還是八字,是在於板子的角度。板子跟山坡順向,速度就會快;板子跟山坡垂直,速度就會慢。接著他demo給我看,其實這是很簡單的原理,但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Herry認真地看我滑,然後跟我說,我的腳要併攏,兩根板子越接近越好。我問他為什麼?他說,你的兩隻腳靠緊、膝蓋才會有空間移動。膝蓋有空間移動,你才能移動板子、切換板子角度。這一切其實是很細微的控制,你的腳張的大,那表示你只能用你的大腿,你的膝蓋是沒有辦法移動的,然後他學我的樣子給我看。
我秒懂他的意思。
但知易行難,我再怎麼努力,當下只能做到一半。我右彎的時候很順,但左彎的時候,彷彿我另一邊的身體處在緩慢變形的世界,沒有辦法像我想要的方式移動。
Herry又說,我不信任我的右腳。(左彎的時候,Outside Leg是右腳)
我左腳翻船受過很嚴重的傷,我一直以為我不信任的是我的左腳,我問Herry他是不是講錯了。他說沒有,我不信任我的右腳。
我嚇了一跳,我從來沒有意識到,原來我不信任我的右腳。
可能是我的右腳比較強壯,所以我可以用其他的部位(例如大腿)來控制我的重心。但其實左彎的時候,重心是放在右腳底板的內側。我重心放的位置不對,以至於我左腳也要施力,當然左腳沒辦法移動。
順利轉了幾個彎後,Herry覺得我進步的不夠,他叫我拆掉左腳的滑雪板,右腳單腳滑、單腳轉彎。
他說:這是要訓練你的肌肉記憶。
我嘗試單腳滑,但真的無法控制平衡。左腳總會忍不住放下來,摔了四五次後Herry放棄,他帶我去滑林間的綠線。
林間的雪道比較窄,大概只有7~8公尺。看Herry滑學真的是賞心悅目,一切都是那麼行雲流水,我嘗試模仿他的動作,但她兩根雪板幾乎是貼緊的,真的很難抓重心,一個不留神,我就摔了,摔了昏天暗地、腳上兩隻雪板都噴了出去。
第三天換了教練,叫Laura。Laura的技術沒有Herry那麼好,然後話很多。但我已經經歷了兩天高強度的訓練,身上肌肉在哀嚎。換成Laura其實也算是休息。但下次我應該會跟我太太講,請兩個半天的教練就可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尾
九尾
我喜歡DIY、自己做家具、自己裝修房子。我享受創作的過程。我想要我做的東西被看到,我想分享創作的過程和感動。 我想要把我的經歷寫出來,包括工作的、家庭的、婚姻的。我覺得講出來就是貢獻,我也很謝謝你願意花時間來看。謝謝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