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徵文|第一次和家人出國去滑雪|寫作練習

2022/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次出國滑雪是 我們家很少能一家三口出去玩的機會,是在2017年的春天,我們全家打包行李 一起出國(韓國)滑雪去~
我和我媽穿著滑雪裝 在滑雪場的合照

去滑雪的啟程

我們家很少機率能一起出去玩,原因是我媽平常都要工作,加上她平常都很省錢、都不喜歡出去外面花錢。那次 終於能出國玩 完全歸功於“出國滑雪是當時的熱門話題”及“國際旅遊展”。
當時,“春假選擇去國外滑雪” 是很多人的選擇之一,加上我們家都沒有出去玩、沒有特別去看雪的經歷,所以讓我特別興奮、與期待 “是否能玩堆雪人 或躺在雪地裡磨蹭雪的快感”。(像動畫卡通裡演的那樣)

滑雪帶給我的“酷”感受

但事實上是,“去滑雪場必須穿著厚厚的保暖衣物在滑雪衣裡面” 、還要“反覆練習用滑雪用具在雪地裡正常行走”、而且 我們去的滑雪場是用人造雪 所以在滑雪的期間 也“沒辦法真正感受冬天下雪的感覺”。
加上,我覺得“滑雪是很刺激及很熱血的人在做的事”,因為我連用“滑雪器具正常行走”都不知道跌倒過多少次,更何況滑雪的進一步練習 是要開始“從較高的坡度往下滑”,所以 我在當時就沒有挑戰的勇氣 或許也是我的身邊沒有鼓吹我勇於挑戰的人吧 哈哈。
但是,反觀來說 能體驗到“用滑雪工具在雪地裡行走的不易”、“在國外很冷的冬天”、能有“那麼大的滑雪場可以體驗滑雪”,就是讓我跳脫了平常的舒適區、接觸到很不一樣的新鮮事、也能增加 和家人更多相處的時光

滑雪行帶給我的意義

我覺得 出國玩是一件跳脫生活圈、為生活製造新鮮事物的方式,如果我沒有去體驗出國滑雪 也永遠不知道國外下雪的感受、與“用滑雪器具的不方便”;相反地,還有體驗 和家人一起感受新的事物、創造美好回憶、在滑雪的困難中 互幫互助,也是和家人多增加相處時光的方式,最後 也別忘了 再用相機記錄下各種難忘的回憶照片~

最後,感謝大家的觀看!

小白羊兒的靈性之旅
小白羊兒的靈性之旅
地球是充滿著二元對立的修羅場,我認為 每個來到地球上體驗的人都是勇士。所以,我想藉由我目前所感受到的靈性體驗,來陪伴需要幫助的人走過難過的時刻、以及讓更多人走入靈性世界。 我是在幾年前 遇見我的雙生火焰 開啟了靈性之旅,目前我尚未完成雙生火焰的物理團聚,但因為有了他 讓我重新對人生有了不一樣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