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週記EP17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8.29-09.04
週一是熱鬧的一天,今天有好多位朋友上山,早上帶Ryan從基礎再練一下,但沒在管紮不紮實,因為我自己也是新手也要練習,沒辦法整天耗在他身上,首要目標就是要讓他知道怎麼J-turn,知道怎麼在陡一點的雪道上煞車。在Happy Valley時,順便帶了一下Xiang Yi,差不多確定Ryan再怎麼摔也應該知道怎麼停下來不會衝出雪道後,Happy Valley也開始人要滿出來了。
一言不合就上山,哈哈,認真嚇死Ryan。Ryan很緊張要第一次搭T-bar,我試著安撫他的情緒,他也很努力安定自己的情緒,但第一次還是摔了,還好離起點不遠,兩旁也有滿寬的雪坡,再回去搭一次,第二次,他還是很緊張,這一次要摔的時候,還拉了我一把,讓我也摔,啊呀呀,安勒不行啦,還好我有很多的耐心,再給了他一次機會,喔耶,第三次,終於成功上到上面了。這幾天,一直在跟朋友們溝通,從綠線越級藍線的我們,Valley Highway整體來說是比The Gut簡單的。一開始蘇珊不信,今天是Ryan不信,講到我想翻桌,沒問題,薯叔帶你們去。就這麼簡單,兩邊都帶去滑了一趟後,每個都會跟下一位新手說,我們先去Valley Highway,哈哈哈。
Peggy小妹妹,您好初次見面,稍稍可惜,因為她不會J-turn煞車,所以我們真的無法帶她上山。
一群人一起玩,會有更多歡笑
下午,交給蘇珊當保姆,帶Ryan滑一下,成果驗收,Ryan這一天在山上只滑了兩趟,就有得他累的了,哈哈。
蘇珊姐,交給妳處置了
最後兩趟,跟蘇珊再上Valley Highway,當收身操,快要離別了喔,認真滑呀,蘇珊姐。
認識第二年,突然這雪季一起滑雪最多次
這天下山後,跟蘇珊聊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雖然她常常聽不懂人話,哈哈哈,常常說的她不願意相信,總是得要讓她真的遇到了才相信。但,她還是個好聊的朋友。這天,也從她口中聽到了些,令人感到憤怒的關於她曾經的遭遇。姐,該讓人清楚知道界線的時候,得要堅持住那界線呀。
週二這天
天氣好好,我已想念滑雪了
硬硬是要再上山滑一下,在可能是我這一個雪季的最後一天滑雪日。順路載了三位新朋友上山,一位繼續工作,兩位已經離職了。天氣非常的好,Snowguns噴了好一陣子的雪。新體驗,第一次穿著ski,教snowboard,Xing Yi的基本站姿也是出現問題,這是非常典型的新手問題。試著用有限的時間讓她練習基本站姿,還有J-turn,講解一些原理利用J-turn的練習,順便看能不能順便練習S-turn。她是的貼心的朋友,因為她曉得我只是義務幫助她,也記得我可能是雪季最後一天滑雪,講了幾次把她留著她可以自己回到Cafe。不過,我還是安全地把她送回Cafe後,我才回到雪道上享受幾趟速度感。
滑行分析的模式又On,那個...不該會是這樣子噴雪喔。換刃沒換好
因為天氣太好,groomed過的雪道上只有一層薄薄的雪,被這麼多人滑過後,下層的大冰塊就被刮出來見人了。2-3趟highway,1-2趟 the gut,也是真的該收工依依不捨的該回家了。謝謝Xing Yi賞我的啤酒,讓午餐時間劃下美好的句點。跟大家說再見,也到Happy Valley 跟Crystal還有Liteng說再見,只是Liteng不曉得跑到哪裡去躲起來了。換好裝,去上個廁所,認真看了一下鏡子裡的我,哇,我的臉頰瘦到陷下去了耶。這12+2天的滑雪之旅,很認真滑,休息,吃飯總是速速解決。
2022慘烈的雪況,但,我還是有一趟非常美好的滑雪之旅
又是5小時的車程,覺得有點痛苦的車程。雪場要是能距離近一點,那可不滑爆?Home Sweet Home
很少會在紐西蘭遇到平交道剛好有火車經過
連續耍廢三天,連續三天都各看了一部電影。Beast,嗯...很認真演,但劇情...。Muru,讓我滿感興趣的,稍微地去查了一下當時發生的事情經過,紐西蘭的政府單位,也是會出錯的。星期五,預定了90分鐘的泰式按摩,喔...全身硬梆梆,好舒服。然後接著去Light House Cinema 看 Good luck to you, Leo Grande,很有意思的一部電影,只是我的英文不夠好,許多笑點沒有get到。更有趣的是,我是現場為二的男性,一位看起來是阿公級。現場還有一位屬於年輕的女性,剩下的觀眾,我粗估大約15-20位都是阿嬤級,很呼應電影的設定。阿嬤們一路笑得很開心。
八點多了,朋友們終於抵達Welly了,相約明天見。早上起床,大風大雨,哈哈哈,歡迎來到經典天氣的Wellington。相約Fidel’s Cafe。緣分的巧合,上一次來到這裡,是我在紐西蘭第一次有朋友們聊到要不要一起去滑雪,但,過去的那麼多年,我都有很多理由,龜起來沒有去滑雪。第二次來這裡,是跟著四位在雪場認識的新朋友們。
Wellington新地標(對我來說是新的啦)
美食當前。外面狂風暴雨,哈哈。
太不常進市區了,市區的景色真美好
自己出國就是從Working Holiday開始,經過了這麼多年,每每再次遇到Working Holiday的朋友們,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不只是當一個背包客這麼簡單,看不見的還包含著...對世界的新鮮感,對下一步的不確定性,對現況的隨遇而安,一群人有著相似的頻率,共患難的情感...好難明白地敘述,Working Holiday的獨特性。大概也是真的需要自己走過一遭後,才能感同身受。
剛買時覺得貴森森,但兩位懂吃,覺得這熱巧克力值得這個價錢
認真帶著朋友們,逛逛Wellington,希望經由我的視角,讓朋友們對網路上評價的Wellington能有一點點改觀,雖然,經典的風雨仍然如此經典。希望幫我宣傳,讓未來能有多一些朋友們想要來Wellington旅行。啊,有一個,雖然我不懂吃,但我曉得Wellington有不少有特色的餐廳。
NŌ HEA KOE?
請兩位地道香港人,評鑑香港茶餐廳地不地道。
相逢總還是會迎來離別的時刻,下一段旅程依然會是獨一無二的精彩旅程。下次,紐西蘭或世界上的某的地方再會。晚餐後,我又踏上酒吧看球賽的旅程。這天的All Blacks,回到了我記憶中的樣子。喔耶。
看橄欖球賽已算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迎來8月放假的最後一天了,回到星期日早上總是重複的行程,煮接下來五天的午餐,收拾房間,收拾心情,把握最後耍廢的時間,準備迎接回去工作的日子。也該回去工作了,原本存下來的滑雪預算,也差不多花完了,哎呀呀,還是得為生活而工作呀。
好愛這張照片,謝謝朋友陪我完成她
有問題週記つづく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