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我跟胖仔的相聲之旅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旅費欠奉、假期不夠,只能用舊照片來懷念我去北海道玩的日子

那時後胖仔還在跑船(女船副),之前就跟她約,等她下船我們一起出國玩,剛好那年的過年她在台灣,我們就約了一趟北海道。

其實本來胖仔是想去大版滑雪的,奈何她的老腰不堪重負,就改了行程去了北海道。

話說,跟收入差距太大的朋友出國玩壓力會有點大(胖仔那時後的收入是我的三倍),她的多一點點預算可能是我的很多點。好處是,大戶花錢比較慷慨,有些需要購物的地點,她一個人就買齊全車人的額度。

良心建議,冬天的北海道請跟團,地點都在荒郊野外,自由行太給自已找麻煩了。

我們這種南方人要去冬天的北海道,第一件事,就是買一堆衣服、裝備(而且這堆裝備你可能以後會用不到),圍巾、毛帽、雪鞋、保暖褲、墨鏡之類的都要帶,出門前再查一下天氣(到底是多怕冷死)。

我們去的那個星期,北海道-12度,據導遊說上個星期-20,導遊是很有經驗的導遊,去日本跟走自家廚房一樣。

胖仔是個會暈車的人,我們倆就坐在遊覽車的王座,導遊說話的正前方,反正我們倆在一起就是互相吐槽模式、互虧對方胖子,導遊常常話講到一半,就會被我們兩個耍智障搞到笑出來(話說,其實我們兩個平常偶包很重)。

團裡的人也很好聊,認識一家子都開沙石車的(夫妻倆的興趣是爬山,她們夫妻說不知道為什麼跟我們這年紀的人很合)。導遊說上次帶的團都是家人、一小群一小群的,其實不好帶,不像我們這團這麼吵(哈哈哈)。

北海道的雪,很白、很乾淨、摸起來粉粉的,品質很好的感覺(以前聽客人說,紐約的雪是黑的),所有的景區、景點都像帶著白帽子,往飯店路上的風景也好看,白雪松還飄著大雪,可能是我們住南方的人一輩子也看不到的景象。

重點,在下雪的冬天在戶外泡溫泉真的超爽,在戶外造景的溫泉池,遠處還有淺淺的燈光,天上還飄著細細的雪。住的飯店都在偏遠的地區,都是那種日本踏踏米的房間,房間大點的有小客廳+臥室,小點的是個客廳,我們去吃飯的時後,飯店的人員會進屋裡鋪床。

我記得我那個房間有室內陽台,泡完溫泉、穿著浴袍、喝著清酒,看著戶外飄著的雪,這才是人生阿。

當然,我的旅遊行程是不可能沒有蠢事的,本人的平衡感極度有問題,下雪又結冰的路面走起來跟溜冰差不了多少(有穿雪鞋),導遊才剛說完小心路面的時後,一回頭就看到我摔倒,大概一天能跌個一兩次吧,搞的旁邊的人注意我走路跟注意老人一樣。

有一個行程是雪上摩托車,我的駕車技術三寶到教練直接拒絕我上車,囧。

照片時間-----------------------------


出發

出發

我從下午拍到晚上,我就覺這個時間最剛好

我從下午拍到晚上,我就覺這個時間最剛好

raw-image
我說的那個可以喝點小酒又可以看雪的房間

我說的那個可以喝點小酒又可以看雪的房間

raw-image
跟台灣人的團是不用怕餓死的

跟台灣人的團是不用怕餓死的

raw-image
raw-image
日本的店都有一種精緻感

日本的店都有一種精緻感

沒到過神社,好像沒來過日本

沒到過神社,好像沒來過日本


本人今年七歲

本人今年七歲

那時後剛好有雪雕、冰雕展

那時後剛好有雪雕、冰雕展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