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問題週記EP14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8/8-8/14
我以為接下來的三天都只有我一個人,很開心蘇珊及時地加入,讓我滑雪滑的更有趣。
不是蘇珊說的,因為她也是自由自在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去年我為了滑雪,辭職,裸辭。

去年到今年我最不喜歡聽到的一句話,就是:好好喔,可以一直滑雪。除了2種身份的朋友我會禮貌的說:未來,你也可以的。1.有小孩的,2.沒有居民或永居簽證的。
其餘的朋友們我都會回:你知道嗎?你也可以做同樣的事情。只是你要不要而已。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夢想與目標,為了考一張Snowboard教練,我下了決心。今年,我把去年因為疫情而沒完成的學習Ski計畫,確實地展開了。

一樣,需要犧牲些什麼,才能換來許多天數的專心學習。

你有沒有想做些什麼事情?你曉得嗎,絕大部分的我們都很幸運,因為我們還有選擇的能力。
週一
跟過往一樣,一早我就上山邊喝咖啡邊等雪場開始營運。這天稍微特別一些,因為在等蘇珊來。在Happy Valley繼續練基礎的我,後來真的因為人太多了,讓我再次搭上Sky Waka,上去自我挑戰藍線Valley Highway。

早上,天氣非常好,陽光普照。直到蘇珊終於來了,那就先吃個午餐再上吧。順便跟新包包Ryan聊聊天。打工度假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更尤其是疫情的影響,我覺得打工度假的型態,好陌生。

蘇珊,好久不見呀,去年在Tauranga見面後,時隔將近一年才又再見面,也是一位許久不見,但也是很好聊的一位朋友。午餐後,直接上山開滑,2022我的雪季第一場雪,下了。滿開心的,希望下多一些,今年已經到八月中了,雪況還是慘不忍睹,哭哭。不過,因為下雪了,所以視線很不佳,又滑一趟Valley Highway後,決定下徹到Happy Valley。

回到Happy Valley綠線新手,覺得很舒適,心理壓力小很多。還好有蘇珊,請她幫我拍了我的滑行影片,哎呀呀,我也只是能在Happy Valley囂張的傢伙而已。呵呵
早上天氣很好
下午,我的2022第一場雪
只有在Happy Valley 可以很囂張
週二
想說有機會前往Turoa挑戰一下High noon 藍線Vertigo,計畫總是趕不上氣候,風太大,只有Alpine Meadow有開放,一樣是新手綠線區,那我就乖乖待在Happy Valley就好啦。

今天2WD的車子需要攜帶雪鍊上山,蘇珊沒有雪鍊,她最後決定來Whakapapa滑,有朋友想要一起滑,那我就等嘍,雖然我還是跟往常一樣早起,準備衝第一波。

今天只有Happy Valley有開,但今天因為天氣沒有很好,所以,也不算有爆炸多的人上山。今天賞心悅目的有Jorja,Lift Attendant,滑快一點,就能多看她一眼,哈哈。蘇珊也跟我說,誒,有正妹耶。哈哈。

下午,先下了一點雨,沒多久,就開始下雪了,喔耶喔耶,雖然,是濕雪,一落在衣服上,地面上就化掉了。但,表示山上會有新雪,喔耶。

今天,我們倆,又撐到Happy Valley開放的最後一刻才欲罷不能的收工下山。今天,可能是8月初最後一次見到蘇珊,所以下山後邀她喝一杯聊一聊,不然下次再見面應該就是2週多一點之後了。都會覺得這兩年多來的背包客真的很辛苦,更尤其是想要繼續留在紐西蘭的包包們。希望,蘇珊接下來能順利,加油。
今天滑雪的動力,但人家結婚了喔
週三
今天是要離開Mt Ruapehu的日子,但天氣大好,決定再上山滑幾趟。

先在Happy Valley熱身一下,看著一票一大票的學生準備開始滑雪,就覺得有壓力,趕快,趁他們還在處理裝備,趕快滑。第二趟還是第三趟時,我在Happy Valley摔倒了,一隻Ski噴飛出去,沒什麼頭緒發生了什麼事,站起來看著雪地上的痕跡,猜想,應該是ski插進去雪裡而摔倒,但為什麼會插進雪裡??

熱身了約45分鐘,Mgaic Carpet開始需要排隊了,馬上決定要上山去挑戰自我。喔耶,山上沒什麼人耶。Valley T不用排隊,Valley Highway Groomed,好好滑喔。連續滑了好幾趟好幾趟,有一趟雖然很龜,S做很大,但沒有停的可以link再回到T-bar,好有成就感。

但,其中有一趟,也是不曉得為什麼會摔,而且,摔得有點嚴重,一隻ski噴飛,右腿有點拉到,過去受過傷的鼠蹊部有被拉到的感覺,當下滿害怕自己受傷了,還好,沒事。也還好,自己的速度不快。

因為昨天下雪,有些沒有groomed的地方,有軟軟的雪耶,我特別滑進去兩次,但因為自己的ski wax應該已經磨光了,新雪上的阻力滿大的,但,還是很開心有新雪軟軟的滑行感覺。

終於,蘇珊睡飽來到了Whakapapa,但就是來跟我吃午餐的,哈哈,因為今天我就要提前離開雪場了。晚上要去Taupo找雞米哥哥,跟他說掰掰,祝他美國行一切順利。還有要一起去洽柔家吃飯。還有要去泡溫泉。跟蘇珊說掰掰,月底見。去年就認識洽柔還有強納森,但總是匆匆聊兩句,他們ski雙俠就消失在雪道了,想追都追不到,那真的是看不到車尾燈那種。

第一次到他們家,聊了好多ski的事情,他們很會鼓勵人,我都覺得我的ski人生大放光明了,哈哈哈。晚餐後,跟雞米哥哥又一起約泡,在陶波兩次都是跟雞米哥哥一起泡,這樣算是固定泡友了嗎?呵呵呵,人生果然不是我這種憨人想的那樣,只能約棒棒的雞米哥哥一起泡,唉呀呀呀。
我也看不出所以然,為什麼我會跌倒??
早上天氣很好,Groomed過的雪道,很好滑
接近中午,又變天了,這就是我滑了很多趟的Valley Highway
離開前看到蘇珊在Mgaic Carpet上,以及慘烈的雪況,哭哭
週四
今天,要從陶波回威靈頓。昨晚,特別訂了一間有私人衛浴的住宿,好一陣子因為想要省一點點前,總是要share bathroom。整體是睡得滿好的,只有凌晨被冷醒,有一點點不開心。

離開前,到小有名氣的Industrie French Kitchen一趟,原本只想買個甜點咖啡就要上路,後來經不起誘惑,點了個Big Breakfast,喔...吃太飽...一路飽回到威靈頓。

天氣很好,風光明媚,順順的開回威靈頓,途中,約了又一陣子沒見的Kapiti Coast在地人潔西卡,聊聊天,順便解一下惑。幾週前,有一次在訊息中,她突然給了我一句:覺得我人緣好。當下,最大的疑惑就是,我,人緣好?這三個字適合用來形容我嗎?因為我對自己的認識是,我個性鮮明,我愛恨非常分明,尤其見到聽到不爽的事情,常常是不顧情面的就是會說出來,我很宅,至於我的陽光卻也常常讓朋友們覺得有壓力的太陽光了(戶外活動)...ㄟ ,所以,我自己真不覺得人緣好適合用來形容我。

後來朋友說,她對我的認識就是,總是面帶笑容,有不少朋友,很簡單的直覺,如此而已。我搔搔頭,我還真沒有這樣看我自己這樣覺得我是這樣的人。呵。

回到自己的小小狗窩,喔,即便他不是我心中最理想的狗窩,但,也是我目前的家,可以非常安穩地好好睡個覺,沒錯,這晚我就給他睡了10個小時。
一路飽到威靈頓的早餐
週五
起床後,例行宅在家的東摸西摸,看看YT,洗衣服,整理帶出門的行李。想說10點去看電影,後來改看12點半的,東摸西摸,一整個非常非常廢的浪費時間廢在家裡。看完電影後,回家繼續廢,今天,就是廢,結束...
週六
這天更誇張,睡了12個小時後才願意起床。原本還想說要早起去釣魚,但就是賴床了。繼續東摸西摸,到中午才出門去覓食,不想自己煮。順路把從陶波幫忙帶回來的枕頭送還給莉雅,哇靠,她的新家離我家還真近呀。

小聊一下,不然出門去釣魚好了。幫她準備所有的東西,因為也大概只要隨意釣一小時殺殺時間而已,只有認真教她如何安全的拋竿而已,其他的,下次有機會在教她。但她自己看出了浮球突然沉下去代表有魚在咬,悟性很高的學生呀,水水。之後,還要找時間一起去攀岩,夠夠,累狗~
週日
這個月,Wellington on a plate,是一個美食節的活動,感謝朋友邀約我這邊緣人,哈哈哈,中午一起去吃漢堡。

今天認識了兩位新朋友,其中有一位是全場唯一的中國人。她很好聊,聽她的故事,我覺得像她這一類的中國人很辛苦,從小在中國被洗腦一次,出國後又被中國以外的世界在洗腦一次。我很難想像如果我自己經歷過這樣洗腦又洗腦,會不會人格分裂?

另外,她也是我認識的朋友中,同樣正在經歷簽證之苦的煎熬。她受到疫情,而被裁員,不確定他拿著過橋簽證多久了。我經歷過的簽證煎熬與這類的朋友們是不同情況,但,我想,我可以稍微的理解那種心理上的煎熬。希望,所有的朋友們,能盡快拿到想要的簽證,讓心情能夠安定下來。幫祈求。

傍晚,原本的肯德基晚餐之約,變成了乾拌麵與不是蚵仔煎是蛋煎的晚餐聚會。跟朋友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他是去年在雪場,其實沒有什麼互動,但在最後要互相道別時突然跑過來抱我跟我說再見的小男生。哎呀呀,薯叔的心都被融化了呢,小朋友很會餒~

跟朋友們聊了不少,不過有很多事情,我也只能以旁人的身份盡量提供一些想法而已。

我們都是出門在外的遊子,有許多不論是好的壞的開心的不開心的,最終,我們都得想辦法自己度過。

啊我自己只是懶的主動找朋友,但,我會在,如果有需要我,我能幫上忙的地方,我會盡量幫忙。因為,我知道我也是會需要大家的幫忙的。

很老梗,但,我就是老派作風,我們一起朝各自想要的更好的未來加油呀。接下來的路會越來越順暢的。
有問題週記つづく
    Logan
    Logan
    台灣Logan,在紐西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