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東怪招真的多

2023/03/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的是的,我就是對中國人蠻有意見的🙄。
中指就可以表達我想對中國房東所說的了。圖片由Engin Akyurt發佈在Pixabay
話說前一個天堂單人房租約到期了,我不得不再找房子搬家。
都柏林的租屋環境就是『糟』一個字,3個月前我680歐元/月可以租到單人房,至今650歐元/月只有share room。而且中國房東佔很大多數!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我在找房子期間,前同事(白人男生)本來介紹給我他之前住的地方,但離市區頗遠,通勤需要坐火車,隨然環境不錯,房友也很友善,但通勤這件事對於懶惰的台灣人來說真的是再三考慮的點。
後來男友在FB看到一個在市區的房子招租訊息,發佈招租訊息的是個台灣女生,其實我在台灣人群組就有看到這則訊息了,但因為我比較想找單人房(誰不想住單人房,有個人空間🙄?)所以就略過了。但男友努力勸說叫我加減去看看房子,我就好啦好啦的約了下班後去看房。
很巧的事情就發生了,發佈訊息的女生帶我進去房子,當我們走到客廳,我的超市同事就坐在沙發上玩手機!都柏林就這麼小!我的同事成了我的室友,而且我們沒有事先說好!就這麼冥冥之中!🤣
題外話:威尼斯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喔!
回到我們怪招很多的中國房東身上...
他們一家之前住這個房子,後來搬去郊區,當起了二房東(都柏林常態🙄),但小女兒還是在市區上學,所以他一到星期五白天都有可能出現在房子裡,甚至會直接在沙發上開睡!他還準備了一床被子隨時可以溫暖的開睡!
搬走的女生就是不太能這接受這點,還有其他總總因素,所以選擇搬走。
我已經是個30歲,臉皮比較厚的女生😏我的反制方法就是,如果平日放假在家,他越睡我就越要待在客廳用電腦、放音樂或跟室友在客廳聊天,我也沒有故意要吵醒他,但我就會正常生活,把這個外物當空氣!😤

更早之前我也有去看過另一間在市區的房子,也是一對中國夫妻二房東,要出租房間是單人房,雖然房租真的算市區單人房中便宜的,但他們不准房客開暖氣,而且是直接告訴我房子沒有暖氣,但我私下問了幫忙招租的中國女生,她是告訴我房子有暖氣,但夫妻倆希望省錢不開暖氣。
我不是不能理解現在歐洲各種能源都貴的事情,但用這樣的方式...就在我心中扣分了。另外還有房子油味有點重(因為夫妻倆會花時間做菜)、夫妻倆住在客廳隔出來的房間所以整個房子變有點狹窄等之類的原因,我就沒有去租那間單人房。

之前一篇文章中有提到我的朋友Water最早住在一個中國家庭的客廳裡,一個月還要700歐;也有聽說亞洲超市裡的中國同事姐出租自己家的車庫改成房間,冬天入住時真的冷得要死,偶爾還要去進去你的房間(他的車庫)拿東西,有點沒隱私;香港同事姐出租房間但各種東西另外收費等等等的怪招...所以我真的都不敢碰這些同事的房子,他們問到我的租房困境,我都打哈哈帶過。
不得不說,華人為錢真的出賣良心,還要在那邊仗著自己有資源在那裡欺負人...我真心希望這些人會有各自的報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45內容數
台灣才是我的家,但越是熟悉的人事物,卻越難感受到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